让牙齿变黄变黑的恶习(图)

发表:2014-01-2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8日讯】

1、喝可乐

可乐的成分是糖浆和二氧化碳气,喝的过多,会使糖分沉着于牙表面,使其颜色变黑。有研究发现,如果每天喝1升可乐,两年后牙齿表面的珐琅质会被酸腐蚀掉一半。

在碳酸饮料中,深色的可乐对牙齿损伤最大,橙色汽水其次,一般来说,颜色越浅的饮料越安全,建议你选择透明色的雪碧!

2、喝矿泉水

氟一方面可增加牙齿釉质,使其更坚固,另一方面还会使牙齿渐渐变黄。矿泉水中含有大量氟元素,喝得太多,会让你的一口白牙失色!

专家的建议是:每人每天最少喝1000毫升白水,其中矿泉水的摄入量不要超过300毫升,剩下700毫升,可以喝纯净水或烧开的自来水。

3、牙刷太硬

就清洁效果而言,硬毛牙刷比软毛牙刷好得多。但硬毛牙刷对牙齿的磨损作用较大,经常使用会损伤牙齿表面珐琅质,使色素沉着。常用硬毛牙刷的人,即使牙齿坚硬,颜色也不会太白!

专家建议你准备软硬两把牙刷,每隔3天用次硬毛牙刷,对牙垢进行彻底清洁。但千万别在月经期使用硬毛牙刷!因为那时身体代谢水平不稳定,珐琅质更易受损!

5、吃咖喱

最新公布的“牙齿染色排行榜”上,咖喱的主要成分姜黄超过了尼古丁,排行第一,对牙齿颜色影响最大。

研究指出,姜黄对牙齿的染色作用几乎不可逆,是名副其实的“白牙克星”。如果你真喜欢那种辣辣的感觉,建议你选择染色作用力最弱的绿咖喱,避免作用力较强的红咖喱和黄咖喱!

6、酸性食物

柑橘类水果、果汁、番茄都属于酸性食物,虽然它们对身体很好,但是却可能导致牙齿泛黄,所以在你吃完酸性食物后,一定要赶快刷牙。

7、饮料

苏打水、运动饮料、能量饮料听起来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也有不少营养,但其实这些饮料中都含有极高含量的糖份,非必要时就别喝了。

8、酒精

你也许会认为只有红葡萄酒可能会伤害到你的微笑,但其实白色的酒也会导致牙齿出现问题。因为酒的的PH值是呈酸性的,可以腐蚀你的牙齿,让你的牙齿变黄。

9、糖果和坚果

或许你认为糖果只可能会导致蛀牙就大错特错了,坚果同样会导致牙齿变黄,所以下次再想吃糖时,不妨用一些蔬菜沙拉来代替吧。

10、喝红茶或黑茶

茶叶中有大量多酚类氧化物,长期饮茶,会让牙齿变黄。研究发现,红茶中的茶多酚氧化物最高,黑茶其次,普洱茶、大麦茶中多酚氧化物含量最低,你可以放心饮用!另外,煮茶叶时间越长,氧化物的作用性就越低,为了保证自己有一口白牙,你可以适当延长煮茶时间!

11、药物牙膏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物牙膏虽能控制致病菌的产生,但也会破坏口腔中的“生态平衡”,引发新的感染。更重要的是,药物牙膏中的生物碱会损伤牙齿表面釉质,使牙齿失去光泽!

12、洗牙过勤

WHO(世界卫生组织)的牙科专家认为,只要平时注意牙齿清洁,一般人每年洗一次牙就够了,如果你经常吸烟,那每年需要洗牙2-3次。洗牙过勤会使牙缝增大,牙部过敏,食物残渣和色泽容易附着于牙面。

13、吸烟

香烟中的焦油会污染你的牙齿和牙龈导致溃烂。当你的牙龈出现问题时,就会使牙齿表面发生变质。另外,吸烟也会增加你患口腔癌和牙龈疾病的概率,所以为了让你的微笑更迷人,请戒掉香烟吧。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