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牙齒變黃變黑的惡習(圖)

發表:2014-01-28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8日訊】

1、喝可樂

可樂的成分是糖漿和二氧化碳氣,喝的過多,會使糖分沉著於牙表面,使其顏色變黑。有研究發現,如果每天喝1升可樂,兩年後牙齒表面的琺琅質會被酸腐蝕掉一半。

在碳酸飲料中,深色的可樂對牙齒損傷最大,橙色汽水其次,一般來說,顏色越淺的飲料越安全,建議你選擇透明色的雪碧!

2、喝礦泉水

氟一方面可增加牙齒釉質,使其更堅固,另一方面還會使牙齒漸漸變黃。礦泉水中含有大量氟元素,喝得太多,會讓你的一口白牙失色!

專家的建議是:每人每天最少喝1000毫升白水,其中礦泉水的攝入量不要超過300毫升,剩下700毫升,可以喝純淨水或燒開的自來水。

3、牙刷太硬

就清潔效果而言,硬毛牙刷比軟毛牙刷好得多。但硬毛牙刷對牙齒的磨損作用較大,經常使用會損傷牙齒表面琺琅質,使色素沉著。常用硬毛牙刷的人,即使牙齒堅硬,顏色也不會太白!

專家建議你準備軟硬兩把牙刷,每隔3天用次硬毛牙刷,對牙垢進行徹底清潔。但千萬別在月經期使用硬毛牙刷!因為那時身體代謝水平不穩定,琺琅質更易受損!

5、吃咖喱

最新公布的「牙齒染色排行榜」上,咖喱的主要成分薑黃超過了尼古丁,排行第一,對牙齒顏色影響最大。

研究指出,薑黃對牙齒的染色作用幾乎不可逆,是名副其實的「白牙剋星」。如果你真喜歡那種辣辣的感覺,建議你選擇染色作用力最弱的綠咖喱,避免作用力較強的紅咖喱和黃咖喱!

6、酸性食物

柑橘類水果、果汁、番茄都屬於酸性食物,雖然它們對身體很好,但是卻可能導致牙齒泛黃,所以在你吃完酸性食物後,一定要趕快刷牙。

7、飲料

蘇打水、運動飲料、能量飲料聽起來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也有不少營養,但其實這些飲料中都含有極高含量的糖份,非必要時就別喝了。

8、酒精

你也許會認為只有紅葡萄酒可能會傷害到你的微笑,但其實白色的酒也會導致牙齒出現問題。因為酒的的PH值是呈酸性的,可以腐蝕你的牙齒,讓你的牙齒變黃。

9、糖果和堅果

或許你認為糖果只可能會導致蛀牙就大錯特錯了,堅果同樣會導致牙齒變黃,所以下次再想吃糖時,不妨用一些蔬菜沙拉來代替吧。

10、喝紅茶或黑茶

茶葉中有大量多酚類氧化物,長期飲茶,會讓牙齒變黃。研究發現,紅茶中的茶多酚氧化物最高,黑茶其次,普洱茶、大麥茶中多酚氧化物含量最低,你可以放心飲用!另外,煮茶葉時間越長,氧化物的作用性就越低,為了保證自己有一口白牙,你可以適當延長煮茶時間!

11、藥物牙膏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藥物牙膏雖能控制致病菌的產生,但也會破壞口腔中的「生態平衡」,引發新的感染。更重要的是,藥物牙膏中的生物鹼會損傷牙齒表面釉質,使牙齒失去光澤!

12、洗牙過勤

WHO(世界衛生組織)的牙科專家認為,只要平時注意牙齒清潔,一般人每年洗一次牙就夠了,如果你經常吸菸,那每年需要洗牙2-3次。洗牙過勤會使牙縫增大,牙部過敏,食物殘渣和色澤容易附著於牙面。

13、吸菸

香菸中的焦油會污染你的牙齒和牙齦導致潰爛。當你的牙齦出現問題時,就會使牙齒表面發生變質。另外,吸菸也會增加你患口腔癌和牙齦疾病的概率,所以為了讓你的微笑更迷人,請戒掉香菸吧。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