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年纪 轻松做个控“脂”高手(组图)

发表:2014-01-31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31日讯】体脂肪、血脂肪太高,都会引发身体疾病,想当个“控脂高手”,几个个小秘诀,告诉你怎么吃、怎么动最有效。


网络撷图

体脂与血脂,是不论体型胖瘦都需要关注的健康重点,别以为体重正常就没有体脂肪、血脂肪偏高问题,这种“隐形肥胖”往往容易被轻忽,更值得注意。当热量摄取超过消耗,多余热量就会转换成体脂肪储存。醣类、蛋白质、脂肪都是饮食热量来源,想吃水果餐减肥却越吃越胖,原因正在这里。

不能光做有氧运动

许多人知道,有氧运动是燃脂最有效的方式,一有空就卯起来跑步、踩飞轮、骑脚踏车……运动专家提醒,在运动设计上,必须兼顾训练肌力的无氧运动,才能帮助肌肉生成,对消耗热量也有帮助。做肌肉训练时,同一部位不要每天练,至少做一休一,让肌肉有休息、生长的时间,效果才会更佳。

瘦腰也要练背肌

想要降低体脂,正确的吃与正确的动一样重要,肌肉燃烧热量的能力是脂肪的七倍,精实的肌肉也会让身体紧实、不松垮,线条更好看。想要瘦腰,以为勤做仰卧起坐就够了吗?背肌的训练也不能少。背肌紧实有力,能帮助腹肌一前一后把身体往中间靠拢,小蛮腰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运动后聪明吃不怕胖

“运动后吸收率提升,一小时内要空腹才不会发胖”是许多人的迷思,事实上,运动会大量消耗身体的肝糖与蛋白质,在运动后三十至六十分钟内,吃下去的食物会优先被拿来修补、建造被消耗的组织与能量,不容易转被成脂肪囤积。运动后如何聪明吃?专家建议热量不超过三○○大卡,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比例3:1最刚好。


网络撷图

深海鱼让你不卡油

想要减脂,可不是都不要碰脂肪,好的脂肪不但让人不发胖,相反的,还有降低血脂与帮助脂肪代谢的效果。鲑鱼及鳕鱼鱼油含量高,脂肪中含有丰富的EPA、DHA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有效降低血脂肪,是“卡油”者的超级食物。

来源:奇摩时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