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过年年会"啥样?(组图)

作者:达拉斯海霞 发表:2014-02-10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0日讯】当圣诞节作为文化符号,有意无意地逐渐让国内人了解的时候,中国新年也作为一个文化符号,被西方人逐渐接受。时下是中国新年期间,在整个美国,无论是美东纽约、还是美西加州,一些华人社团、华人学校都在以各种形式庆祝中国新年,友人经常分享她们参加年会的照片,似乎每一场年会,对周边的美国环境,都是一种无声的宣传。

在达拉斯地区,年会也很多,翻开报纸,各个社团的年会通知,如雪花飞来,“龙腾虎跃,马到成功、新年祝福、庆团圆、拜大年”等中国成语和常用语,不断地在华文报纸上涌现。甚至非华人企业,也因员工或者客户,而举办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人们与生俱来具有“本国的基因”,华人在美国,同样通过活动,释放这种文化DNA。看看年会啥样?

周末的当地摄影学会2014年迎新年会上,学会成员、家属、亲友近百人济济一堂,他们的原籍遍布中华大地的大江南北,在美国的土地上,都在各个行业、企业任职,因为有共同的情趣爱好————摄影,而走到一起。晚上是从饭店订购的自助餐,席间主持人让大家每人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爱好特长,以及对摄影的感受,平时大家工作很忙,没有很多时间交流,藉此机会让大家彼此了解,籍新春佳节之际巩固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互相祝福。

这个摄影学会经常活跃于本地区的各大活动现场,有利地支持社区文化和教育行业的推进,曾经免费帮助了很多学校、社团的影像记录,如:低成本地为社区人们拍摄新年全家福、支持学校的中国节、服务于各社团的年会,见证了学校、社区、城市的发展。在多元文化的环境中,也为本地区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其实,参加类似有特长的学会或者组织,不但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提升摄影技巧、因情趣爱好而让生活变得丰富,这一点通过在座专家洋溢的笑容,可以感受到影像届中长袖善舞的“侠客情怀”。

与此同时,美国当地的一个教会因有华人存在,也举办的热闹非凡的新年晚宴。共有近300人参加,有当地的美国人、有华人。整场宴会的美食一部是教会准备,一部分是每户家庭从家里做好带来,或者从饭店买来,形成一个300人的年夜饭。晚宴采取自助餐形式,大家排队取餐。因为中国新年,主办方配置了中国式春卷、饺子、点心,鸡肉和鱼肉,中国的饮食文化中,“有鸡有鱼”意味着“龙凤呈祥”。


来自中国的书法备受欢迎。


中美学生合唱新年快乐。

晚宴设有中国书法表演,当场给宾客们现场挥毫题字,原籍中国武汉的大姐,年轻时曾是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成员,此次正好为宣传中国文化担当重任,和台湾的书法家一起展示着中国的书法艺术。“吃年夜饭”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晚7:00钟,精彩的、带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表演轮番登场。开场由美国小朋友和华人小朋友一起合唱中文的新年祝福歌,拉开晚会帷幕,紧接着,带有中国历史韵味、中国民族特色的民族舞,让在场观众眼球惊艳。


中国的民族舞蹈非常受欢迎。

看到舞台上的舞蹈团的队友们像“神仙姐姐”一样,一招一式都是那么专业,在美国多元文化的环境,她们这个组合在一起六年,一直活跃于社区文化的舞台,参加亚裔、国际的各种文化节,用行动在传扬的中国舞蹈和中国文化。值得自豪的是,她们都是我们这支舞蹈团的“老前辈”,我这舞蹈动作和她们还差一个级别,在台下为她们拍照喝彩也是很开心。

晚宴上,财神爷的出现将晚会推向高潮,在场的小朋友们,不管是华人孩子、美国孩子纷纷跟着财神爷要压岁红包---让美国当地了解中国文化,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文化交流。

达拉斯地区,小到十几人的年会,大到近两千人的年会,从一个小餐馆到豪华酒店,如果都去参加,每天拍两场都安排不过来,事实上,除了“名流”被邀请,很少有人每会必到,时间也不允许。能和自己熟悉的亲朋友好友、熟悉的社团,团聚一下,共叙友情,了却华人的思乡情怀,也是中国新年的一大传统节目。

回首往昔,岁月更迭,每一位有“中国新年情结”的人们都在书写着莘莘情怀;俯瞰今日,吉祥马年,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幸福生活。新年之际,人们为社区、为个人、为家人祝福明天更美好。

Helen 随笔 01-28-2014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