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叶:在自由民主到来之前

作者:沧海一叶 发表:2014-02-12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很多人为中国的民主化努力!显然每个人都知道这是需要勇气,甘要冒巨大风险,而且是吃力不讨好的付出。比如许志永就被投入了狱中,仅仅只是在马路上举个牌子,要求官员们公开他们的财产而已!

中国为什么要民主化?不是因为西方所有的发达国家都是民主政体所以我们也要民主。也不是因为民主政体可以保障人权,保护言论自由,所以我们中国也需要民主政体。而是因为中国民主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我们中国人可以迈向更好的生活,可以自由的决定自已的生活方式,而不用恐惧政府工作人员的滥用权力,肆意歪曲法律,选择性执法来敲诈公民。

许志永们被投入狱中,大部分的国人保持了沉默。

为什么?因为支持许志永们是有巨大风险的;因为支持官员的财产公开并不会使平民百姓获得直接利益;公开财产也不代表政府官员们污贪腐败,不公开也没有让普通公民的利益受伤害。甚至于连官员们是否清廉都证明不了。唯一能知道的是,公开的官员财产一定会永远超过整个社会的平均水平,而这没有公开平民百姓们眼睛也是看得到的。公不公开平民百姓们也是知道他们的不法收入远远超过合法收入的。

要求官员公开财产是挑战了中国官员们的权威,而这是不被当权者们所充许的!虽然反腐败啊,打老虎啊!一直的喊声震天,然而只是喊而已,嘴上行动手上没动。反腐败无非是他们内部斗争一派打击另一派的工具而已,正因为如此在台上时的丰功伟业也就成了下台后的罪证败业,反腐败是越反越腐。

要求官员财产公开被投入狱中实际上是因为挑战权威而被投入狱中的。早就吓破胆人的中国人又怎么可能站出来声援,用行动支持。对他们来讲风险太大收获没有,实在不合算!

有人说为正义就应该支持许志永们。正不正义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是无所谓的,除非是直接马上的侵害到他们的利益,否则他们是视而不见的。善若他们重视正义与否,有勇气追求正义,共产党早就土崩瓦解了,中国早就是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了--那像现在连小偷在偷东西,他们都可以假装看不见,连提醒被偷的人都不敢,更何况出来制止。

在自由民主的中国到来之前,我们可以慢慢去培养他们的正义感,就像教育小孩一样的去教育他们,我们可以慢慢的给他们注入勇气,让他们觉得付出是合算的。

我们可以从最简单、风险最小、而且跟每个国人都最关切的民生问题开始。而且这是能够获得最大多数人支持,能唤起最大多数人共鸣,能够团结最大多数人的是也最容易成功的问题开始吧:比如注水肉问题!

注水肉是一个在中国存在很久的问题了!本来中国的市场上没有注水的肉,后来是一些不法商贩为多挣取利润给猪肉注水。

但在政府以保障人民水平,保障猪肉的质量而实使的统一屠宰政策以后,带来的结果却是全中国市场上几乎所有的肉都注了水,不管是猪肉、牛肉、羊肉还是鸡肉、鸭肉,乃至于现在出现了假冒肉。事实上降低了民众食用肉的质量而不是提高肉的质量,而且最容易辩别肉是否注了水,不用化验,不用高深的知识就可以辨别!

肉贩们绝对没有办法调动国家机器更别说滥用国家权力,面对他们比面对那些被要求公开财产的“公仆”们滥用权力的地方官员实在是风险低上百倍千倍。虽然注水肉对人的身体无害处,然而我们是买肉不是买水,没有人想用买肉的钱去买水,更何况注了水的肉已改变了肉的质量。

除了素食主义者不吃以外,有几个家庭的女人没有过市场买肉的贴身体验。而让肉贩不卖注水肉,也不会直接的触犯各层处的政府工作人员!尤其是能获得低层公务员的支持,他们的家庭和我们绝大多数人一样,没有特供食品,也必需去市场购买。

国内的朋友们举牌子,指责批评肉贩子们,要求低权力的检疫员们严格保证市场肉品的质量,不断的向有关部、媒体、消协投诉肉贩们的注水,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而指责监管不严,有法不执,包庇不法生产商、销售商导致有害有毒食品犯滥,各级特供食品的问题就留给海外的朋友吧!这些是一定会触及以及挑战共产党各级权威的,他们是会动用专权机器的。至少在海外的人不用担心被请喝茶,被精神病,被投入监狱!
在自由民主到来之前!给人们看到未来生活的希望,给人们看到行动的一点点实惠永远比童话里的故事更加的激励人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