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葉:在自由民主到來之前

作者:滄海一葉 發表:2014-02-12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2日訊】很多人為中國的民主化努力!顯然每個人都知道這是需要勇氣,甘要冒巨大風險,而且是吃力不討好的付出。比如許志永就被投入了獄中,僅僅只是在馬路上舉個牌子,要求官員們公開他們的財產而已!

中國為什麼要民主化?不是因為西方所有的發達國家都是民主政體所以我們也要民主。也不是因為民主政體可以保障人權,保護言論自由,所以我們中國也需要民主政體。而是因為中國民主的目的是為了保障我們中國人可以邁向更好的生活,可以自由的決定自已的生活方式,而不用恐懼政府工作人員的濫用權力,肆意歪曲法律,選擇性執法來敲詐公民。

許志永們被投入獄中,大部分的國人保持了沉默。

為什麼?因為支持許志永們是有巨大風險的;因為支持官員的財產公開並不會使平民百姓獲得直接利益;公開財產也不代表政府官員們污貪腐敗,不公開也沒有讓普通公民的利益受傷害。甚至於連官員們是否清廉都證明不了。唯一能知道的是,公開的官員財產一定會永遠超過整個社會的平均水平,而這沒有公開平民百姓們眼睛也是看得到的。公不公開平民百姓們也是知道他們的不法收入遠遠超過合法收入的。

要求官員公開財產是挑戰了中國官員們的權威,而這是不被當權者們所充許的!雖然反腐敗啊,打老虎啊!一直的喊聲震天,然而只是喊而已,嘴上行動手上沒動。反腐敗無非是他們內部鬥爭一派打擊另一派的工具而已,正因為如此在台上時的豐功偉業也就成了下臺後的罪證敗業,反腐敗是越反越腐。

要求官員財產公開被投入獄中實際上是因為挑戰權威而被投入獄中的。早就嚇破膽人的中國人又怎麼可能站出來聲援,用行動支持。對他們來講風險太大收穫沒有,實在不合算!

有人說為正義就應該支持許志永們。正不正義對於大部分中國人來說是無所謂的,除非是直接馬上的侵害到他們的利益,否則他們是視而不見的。善若他們重視正義與否,有勇氣追求正義,共產黨早就土崩瓦解了,中國早就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了--那像現在連小偷在偷東西,他們都可以假裝看不見,連提醒被偷的人都不敢,更何況出來制止。

在自由民主的中國到來之前,我們可以慢慢去培養他們的正義感,就像教育小孩一樣的去教育他們,我們可以慢慢的給他們注入勇氣,讓他們覺得付出是合算的。

我們可以從最簡單、風險最小、而且跟每個國人都最關切的民生問題開始。而且這是能夠獲得最大多數人支持,能喚起最大多數人共鳴,能夠團結最大多數人的是也最容易成功的問題開始吧:比如注水肉問題!

注水肉是一個在中國存在很久的問題了!本來中國的市場上沒有注水的肉,後來是一些不法商販為多掙取利潤給豬肉注水。

但在政府以保障人民水平,保障豬肉的質量而實使的統一屠宰政策以後,帶來的結果卻是全中國市場上幾乎所有的肉都注了水,不管是豬肉、牛肉、羊肉還是雞肉、鴨肉,乃至於現在出現了假冒肉。事實上降低了民眾食用肉的質量而不是提高肉的質量,而且最容易辯別肉是否注了水,不用化驗,不用高深的知識就可以辨別!

肉販們絕對沒有辦法調動國家機器更別說濫用國家權力,面對他們比面對那些被要求公開財產的「公僕」們濫用權力的地方官員實在是風險低上百倍千倍。雖然注水肉對人的身體無害處,然而我們是買肉不是買水,沒有人想用買肉的錢去買水,更何況注了水的肉已改變了肉的質量。

除了素食主義者不吃以外,有幾個家庭的女人沒有過市場買肉的貼身體驗。而讓肉販不賣注水肉,也不會直接的觸犯各層處的政府工作人員!尤其是能獲得低層公務員的支持,他們的家庭和我們絕大多數人一樣,沒有特供食品,也必需去市場購買。

國內的朋友們舉牌子,指責批評肉販子們,要求低權力的檢疫員們嚴格保證市場肉品的質量,不斷的向有關部、媒體、消協投訴肉販們的注水,不會有太大的風險!

而指責監管不嚴,有法不執,包庇不法生產商、銷售商導致有害有毒食品犯濫,各級特供食品的問題就留給海外的朋友吧!這些是一定會觸及以及挑戰共產黨各級權威的,他們是會動用專權機器的。至少在海外的人不用擔心被請喝茶,被精神病,被投入監獄!
在自由民主到來之前!給人們看到未來生活的希望,給人們看到行動的一點點實惠永遠比童話裡的故事更加的激勵人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