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三年考取潜水员 只为寻回妻遗骸(图)

发表:2014-02-1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3年努力考取了日本国家潜水员资格证的高松康雄

【看中国2014年02月14日讯】发生在2011年3月11日的那场地震和海啸灾难,让整个日本东北地区至今笼罩在悲痛当中。至今,仍有数千人被海啸卷走后下落不明,尸骨难寻。为了找回自己亡妻的遗骸,日本宫城县一男子经过3年的努力考取了潜水资格证。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12日报导,日本宫城县女川町57岁的公司职员高松康雄,为了找到在大地震和海啸中失踪的妻子线索,考取了日本国家潜水员资格证。他已可以在2014年夏天和志愿者们一起潜水,搜寻认为是被海啸冲走的佑子女士的踪迹。

2014年2月11日,距当时地震也已过去了2年11个月,这期间高松在日本石卷市的海水中不断练习,磨练自己的潜水技能。

某天,海水温度为5度,背着重量25公斤装备的高松先生潜水后未能调节好浮力,在水中挣扎。他苦笑这说道“看来还差得远啊”,和其一起潜水的高桥正祥则鼓励他说“没关系,习惯了就好了”。

高桥一直以来也做着清理海底的废墟清理等志愿者活动,2013年10月拜访了高松康雄。被其“想用自己的手亲自把妻子接回家”的热情和真诚所打动,所以表示愿意指导其进行潜水训练。

据高松回忆,地震发生时,他正和母亲在医院里。回到家之后等妻子回家,却始终就再没有回来。第二天,高松去妻子工作的七十七银行女川支店问,才知道妻子已不幸被海啸冲走了。

“当时应该去接她回家的”,高松两年多时间里拚命想要拿到潜水师的资格,就是因为这样的自责。地震后收到的来自妻子的最后一条短信是:“你没事吧?我想回家”,妻子临终前的愿望,高松一直记在心里。

2014年2月7日,高松终于取得了潜水员资格。高松表示:“哪怕是骨头的碎片也行,想要找到妻子的一点点踪迹。”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