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三年考取潛水員 只為尋回妻遺骸(圖)

發表:2014-02-14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3年努力考取了日本國家潛水員資格證的高松康雄

【看中國2014年02月14日訊】發生在2011年3月11日的那場地震和海嘯災難,讓整個日本東北地區至今籠罩在悲痛當中。至今,仍有數千人被海嘯捲走後下落不明,屍骨難尋。為了找回自己亡妻的遺骸,日本宮城縣一男子經過3年的努力考取了潛水資格證。

據日本《讀賣新聞》2月12日報導,日本宮城縣女川町57歲的公司職員高松康雄,為了找到在大地震和海嘯中失蹤的妻子線索,考取了日本國家潛水員資格證。他已可以在2014年夏天和志願者們一起潛水,搜尋認為是被海嘯沖走的佑子女士的蹤跡。

2014年2月11日,距當時地震也已過去了2年11個月,這期間高松在日本石卷市的海水中不斷練習,磨練自己的潛水技能。

某天,海水溫度為5度,背著重量25公斤裝備的高松先生潛水後未能調節好浮力,在水中掙扎。他苦笑這說道「看來還差得遠啊」,和其一起潛水的高橋正祥則鼓勵他說「沒關係,習慣了就好了」。

高橋一直以來也做著清理海底的廢墟清理等志願者活動,2013年10月拜訪了高松康雄。被其「想用自己的手親自把妻子接回家」的熱情和真誠所打動,所以表示願意指導其進行潛水訓練。

據高松回憶,地震發生時,他正和母親在醫院裡。回到家之後等妻子回家,卻始終就再沒有回來。第二天,高鬆去妻子工作的七十七銀行女川支店問,才知道妻子已不幸被海嘯沖走了。

「當時應該去接她回家的」,高松兩年多時間裏拚命想要拿到潛水師的資格,就是因為這樣的自責。地震後收到的來自妻子的最後一條簡訊是:「你沒事吧?我想回家」,妻子臨終前的願望,高松一直記在心裏。

2014年2月7日,高松終於取得了潛水員資格。高松表示:「哪怕是骨頭的碎片也行,想要找到妻子的一點點蹤跡。」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