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五个误解

发表:2014-02-1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5日讯】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唯一报道:自从金融危机之后有很多人都写过美国的没落。但是虽然美国有很高的失业率,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美国经济增长却在加速,债务在减少,银行系统越来稳定了。

YMilken Institute的经济学家Joel Kurtzman说美国并非正在没落,相反美国是在重生的边缘。在他的著作 “Unleashing the Second American Century: Four Forces for Economic Dominance”一书中Kurtzman说有四大力量将带领美国重生,这四大力量分别是:巨大的创造力,巨大的能源储备,资本储备以及制造业重新回到本土。

另外,他还指出人们对美国经济有五大误解

一. 美国破产了:

美国的私有企业的状态比几年前更好了,美国消费者的财政状况比以往35年的任何时候都健康。虽然公有部门状况不是很好,但是也在改善。美国人用来还债的钱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的份额越来越小,而且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二. 高失业率永远不会消失:

Kurtzman认为失业率高的群体主要是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和25岁以下的人。而年龄在25岁以上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中,失业率仅仅为4%。

三. 中国在上升而美国在下坡:

中国的经济是在一个世纪中需要2亿人集中在制造业里,但是实际上做不到。美国经济已经完成了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向,迟早中国也要走这条路,但是对中国来讲并不容易。

四. 美国是个巨大的花钱机器:

Kurtzman说由于美国有世界统领地位的军事和制造业,还有以兆计算的雄厚资本,丰富的能源储存,因此美国是具有很强的增长潜力。

五. 美国不再制造什么了:

这句话完全不对,美国的制造业是占决定地位的,只不过有些产品是在海外制造。如果仅看美国本土,差不多只占所有制造的20%。中国制造也只是制造一些低端产品,如毛巾和服装等;而美国制造的是昂贵的产品比如飞机,雷达,涡轮机等。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