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美國經濟的五個誤解

發表:2014-02-1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5日訊】溫哥華港灣(BCbay.com)記者唯一報導:自從金融危機之後有很多人都寫過美國的沒落。但是雖然美國有很高的失業率,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美國經濟增長卻在加速,債務在減少,銀行系統越來穩定了。

YMilken Institute的經濟學家Joel Kurtzman說美國並非正在沒落,相反美國是在重生的邊緣。在他的著作 「Unleashing the Second American Century: Four Forces for Economic Dominance」一書中Kurtzman說有四大力量將帶領美國重生,這四大力量分別是:巨大的創造力,巨大的能源儲備,資本儲備以及製造業重新回到本土。

另外,他還指出人們對美國經濟有五大誤解

一. 美國破產了:

美國的私有企業的狀態比幾年前更好了,美國消費者的財政狀況比以往35年的任何時候都健康。雖然公有部門狀況不是很好,但是也在改善。美國人用來還債的錢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的份額越來越小,而且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二. 高失業率永遠不會消失:

Kurtzman認為失業率高的群體主要是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和25歲以下的人。而年齡在25歲以上受過高等教育的群體中,失業率僅僅為4%。

三. 中國在上升而美國在下坡:

中國的經濟是在一個世紀中需要2億人集中在製造業裡,但是實際上做不到。美國經濟已經完成了從製造業向服務業的轉向,遲早中國也要走這條路,但是對中國來講並不容易。

四. 美國是個巨大的花錢機器:

Kurtzman說由於美國有世界統領地位的軍事和製造業,還有以兆計算的雄厚資本,豐富的能源儲存,因此美國是具有很強的增長潛力。

五. 美國不再製造什麼了:

這句話完全不對,美國的製造業是佔決定地位的,只不過有些產品是在海外製造。如果僅看美國本土,差不多隻佔所有製造的20%。中國製造也只是製造一些低端產品,如毛巾和服裝等;而美國製造的是昂貴的產品比如飛機,雷達,渦輪機等。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