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莫着急救驾央视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4-02-1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7日讯】《环球时报》2月12日报道:“央视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主流社会的面貌,如果有某些人和力量‘凡是央视支持的就反对,凡是央视反对的就支持’,那么他们就意味着选择了中国社会的边缘位置,他们在与央视对立的同时,会滑向与中国主流社会格格不入。”

看了《环球时报》的这则社论,在评论之前,想先给《环球时报》的编辑记者说一个事。话说:有一个老板在办公室给大家讲了个笑话,所有人都笑得人仰马翻,只有小李没笑。问他怎么不笑,小李冷冷道:我已经辞职!不知道《环球时报》的编务人员特别是写这篇社论的编辑看了之后,有什么想法,欢迎跟帖讨论。

其次,我想给《环球时报》的社论主笔同学说一句,任何评论只可以就事论事,犯不着上纲上线,给网民们扣上两个凡是帽子,不一定能够加强评论气场,更不可能让评论所指的非主流群体能够心平气和下来,就事论事的讨论。只会激化对方情绪,只会让网络更加不理性,两者之间的距离和矛盾更大更为不可调和。

再次,央视是主流权威媒体,没有人也没有哪个网站有意与之争锋,不用担心地位有危。但是主流媒体不代表真理,不是说每一个报道都代表正确的解读,都代表真理的价值观。在央视这几十年的报道中,被世人戳穿的新闻谎言也多多,没有必要装作圣人般的洁白无暇,被人质疑一下,就担心央视的小玻璃心破裂,只会让人感觉央视的自信心不足。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时间是伟大的导师。央视的曝光,网友的质疑有什么呢,诚然的确有不少是恶搞,但是《环球时报》和央视应该明白,没有人会踢一条死狗。恶搞的网友,如果说其存在恶意,到不如说其是恨铁不成钢,恰恰是因为他们承认央视的地位份量,对其寄予厚望,央视没有达到心中的期望才会恶搞开骂,真要到了不管央视说啥都没有人骂的时候,那才是悲剧了!

剥离掉那些恶搞的,此次质疑央视曝光东莞扫黄的言论还有不少是建设性声音,还有不少是多方位视角的争鸣,《环球时报》为何把这些声音都视而不见,只看到是恶搞嘲讽呢?以偏盖全然后扣帽子上纲上线,这是护主心切还是色厉内荏? 如若是前者,咱笑笑表示理解,职责所在嘛,如果是后者,咱只能摇头以对了。

这是个多元化的时代,应该允许多种思想观点的交流,不能是政治压倒一切。不能海纳百川,怎么可能百花齐放呢?多种视角观点的争锋,也是利于当局思考,从而政策决策时考虑更为周到的。如果这个社会只有一种声音,央视说的话就是真理,不允许质疑,不允许解读,不允许嘲讽,只能当作最高指示精神传达,那是非常可怕的,这不是历史倒退了么?

我国历史多数时间是强梁当道,正义缺席,央视的选择性报道才是网友狂欢的根源。就比如这次暗访东莞色情,央视的焦点只是小姐卖淫嫖客嫖娼的方式,只是说有报警,警察不出警,就没有再深入了,这才是网友愤怒的深层原因。央视不检讨自己,《环球时报》不给央视谏言,反而拿政治帽子恐吓网友,这不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们?老虎犯事,抓几只苍蝇就想要表扬,这比把鸡从窝里揪出来揍了一顿:“让你装鸭儿,揍鸭的”还要讽刺搞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