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莫著急救駕央視

作者:維揚臥龍 發表:2014-02-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7日訊】《環球時報》2月12日報導:「央視無疑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國主流社會的面貌,如果有某些人和力量‘凡是央視支持的就反對,凡是央視反對的就支持’,那麼他們就意味著選擇了中國社會的邊緣位置,他們在與央視對立的同時,會滑向與中國主流社會格格不入。」

看了《環球時報》的這則社論,在評論之前,想先給《環球時報》的編輯記者說一個事。話說:有一個老闆在辦公室給大家講了個笑話,所有人都笑得人仰馬翻,只有小李沒笑。問他怎麼不笑,小李冷冷道:我已經辭職!不知道《環球時報》的編務人員特別是寫這篇社論的編輯看了之後,有什麼想法,歡迎跟帖討論。

其次,我想給《環球時報》的社論主筆同學說一句,任何評論只可以就事論事,犯不著上綱上線,給網民們扣上兩個凡是帽子,不一定能夠加強評論氣場,更不可能讓評論所指的非主流群體能夠心平氣和下來,就事論事的討論。只會激化對方情緒,只會讓網路更加不理性,兩者之間的距離和矛盾更大更為不可調和。

再次,央視是主流權威媒體,沒有人也沒有哪個網站有意與之爭鋒,不用擔心地位有危。但是主流媒體不代表真理,不是說每一個報導都代表正確的解讀,都代表真理的價值觀。在央視這幾十年的報導中,被世人戳穿的新聞謊言也多多,沒有必要裝作聖人般的潔白無暇,被人質疑一下,就擔心央視的小玻璃心破裂,只會讓人感覺央視的自信心不足。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時間是偉大的導師。央視的曝光,網友的質疑有什麼呢,誠然的確有不少是惡搞,但是《環球時報》和央視應該明白,沒有人會踢一條死狗。惡搞的網友,如果說其存在惡意,到不如說其是恨鐵不成鋼,恰恰是因為他們承認央視的地位份量,對其寄予厚望,央視沒有達到心中的期望才會惡搞開罵,真要到了不管央視說啥都沒有人罵的時候,那才是悲劇了!

剝離掉那些惡搞的,此次質疑央視曝光東莞掃黃的言論還有不少是建設性聲音,還有不少是多方位視角的爭鳴,《環球時報》為何把這些聲音都視而不見,只看到是惡搞嘲諷呢?以偏蓋全然後扣帽子上綱上線,這是護主心切還是色厲內荏? 如若是前者,咱笑笑表示理解,職責所在嘛,如果是後者,咱只能搖頭以對了。

這是個多元化的時代,應該允許多種思想觀點的交流,不能是政治壓倒一切。不能海納百川,怎麼可能百花齊放呢?多種視角觀點的爭鋒,也是利於當局思考,從而政策決策時考慮更為週到的。如果這個社會只有一種聲音,央視說的話就是真理,不允許質疑,不允許解讀,不允許嘲諷,只能當作最高指示精神傳達,那是非常可怕的,這不是歷史倒退了麼?

我國歷史多數時間是強梁當道,正義缺席,央視的選擇性報導才是網友狂歡的根源。就比如這次暗訪東莞色情,央視的焦點只是小姐賣淫嫖客嫖娼的方式,只是說有報警,警察不出警,就沒有再深入了,這才是網友憤怒的深層原因。央視不檢討自己,《環球時報》不給央視諫言,反而拿政治帽子恐嚇網友,這不是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們?老虎犯事,抓幾隻蒼蠅就想要表揚,這比把雞從窩裡揪出來揍了一頓:「讓你裝鴨兒,揍鴨的」還要諷刺搞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