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富之后忧虑安全 贪官频频逃离中国(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02-18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富豪们的梦想就是携带着所有的资产逃离中国

【看中国2014年0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古代的中国人都喜欢衣锦还乡,西方国家的富豪们也大多不愿意离开故土。然而,暴富之后的中国贪官们却不会那样想,他们时时担忧自已会被清算,因此,向海外大量地转移资产之后大都选择逃离中国,在语言不通、文化背景差异很大的异国他乡消费在中国得到的资产。

超级富豪都有官方背景  移民首选美国加拿大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在2009年至2011年之间共有6万多名来自大陆的超级富豪向加拿大申请移民,希望获得外国投资者的身份并取得移民签证。2011年驻香港加拿大领馆收到的投资移民申请,占当年全球申请总数的86%。此外,99%在香港提交的申请是来自大陆富豪,这些人的背景大多是官二代。

据报道,“中国的超级富豪也大排长龙地在等待美国、新西兰或澳洲的投资签证。2011年美国向中国投资移民者发出了3340份永久居留许可。每名申请人必须以至少50万美金在美国设立公司或工作岗位。”报道中说,根据民调数据,43%的投资签证申请者希望能长期巩固资产。58%的中国移民希望让孩子在国外接受更好的教育,而32%是为养老作准备。

这些准备移民的人都是腰缠万贯,当然没有工薪阶层的人,他们都是短时间内暴富起来的。“在中国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私人能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快速且可疑地创造大笔财富。去年的胡润富豪榜中,个人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富豪人数共有315人。”

胡润的调查明显地发现了政治权力与财富之间的紧密关系。“超过105万中国人如今拥有逾120万美元的资产。64500人的财富超过1000万美元。在中国最富有的1000人中,84人是人大代表,69人为政协委员。约四分之一人是登记的共产党员。而共产党称自己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这一词汇起源于还没有皮包公司的年代。”

富豪们的中国梦:逃离中国,在海外养老

今年2月12日,加拿大宣布取消现行的投资移民项目,这一决定直接导致近5万中国富人移民梦碎,也引起各界对中国富人移民状况的关注。2013年底,胡润百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已经移民、正在申请移民和正考虑移民的富豪比例加起来,比2012年上升了6.7%达到64%,其中,已经移民的亿万富豪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一。
    
由于富人移民而带来的财富流失也让人惊叹。BostonConsultingGroup研究机构得出的数据是大约4500亿美元,该机构还表示,中国富人的海外投资在未来三年预计将翻番。
    
伦敦财富咨询机构WealthInsight的研究则显示,中国富人现在有大约6580亿美元的资产隐藏在海外,相当于40796亿元人民币,抵得上中国一年财政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多。在这些数字背后,人们更加关心的是,中国人为什么越富越移民?其实主要是因为没有安全感。记者以前在香港见过一位大陆的贪官,他拥有巨款可是不敢在大陆消费,唯恐在大量花钱时被周围的人关注而露了马脚;他也不敢把钱直接存到大陆的银行,因为那样的巨款如果遇到有关部门的追查就无法自圆其说;因此,他选择了把现金放在陶瓷罐里,埋在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这种方法估计不是他的发明,但是没有安全感让中国的富豪们做梦都想移民到海外。

《南德意志报》此前也针对中国富豪移民海外作出报道。文章开头写道:“中国富豪有个梦想:离开中国。北京的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2013年指出,有 60%拥有百万美金资产的中国富豪申请了美国提供给富有投资者的EB-5移民签证或有相关考虑。中国人让曼哈顿、多伦多和伦敦的房仲业者感动地噙着泪水。继美国之后,加拿大是中国人最喜欢的移民目标。”该报同样在文中提到:“中国的干部资本主义使许多人获得过多的财富已非秘密。许多金钱和家庭转移至国外更不是秘密。北京作家慕容雪村表示:“在中国,法律和规定都不作数。没有人感到安全,有钱的人更是如此。并非这些人都想到国外生活,但他们想持有一本其它国家的护照,如此一来警察和税务机构对他们便无从下手。”

数十年来有多少贪官外逃,他们卷走了中国多少亿资产?目前没有一份完整的统计资料。但是互联网上流传着一份网友在2010年获得的资料,据说源自人民日报资料库的外逃贪官统计,原文如下供读者参考:

   1992年——2010年,外逃省部级(包括副省部级)

 地  区    人 数  地厅级或以上官员  携带资金(美元)

 北京市     225人     58人      25亿

 天津市     122人     19人      14亿

 河北省     340人     26人      31亿

 山西省     236人     41人      17亿

 辽宁省     367人     52人      117亿

 吉林省     117人     14人      26亿

 黑龙江     230人     42人      85亿

 上海市     206人     66人      250亿

 江苏省     313人     40人      140亿

 浙江省     142人     48人      86亿

 安徽省     97人     19人      30亿

 福建省     480人     102人      365亿

 江西省     125人     21人      26亿

 山东省     352人     54人      150亿

 河南省     124人     27人      50亿

 湖北省     365人     33人      60亿

 湖南省     300人     20人      70亿

 广东省    1640人     170人     1550亿

 广 西     217人     25人      55亿

 海南省     140人     22人      27亿

 重庆市     175人     31人      18亿

 四川省     144人     40人      50亿

 云南省     238人     48人      60亿

 陕西省     146人     16人      28亿

 新 疆     260人     24人      30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