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富之後憂慮安全 貪官頻頻逃離中國(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2-18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富豪們的夢想就是攜帶著所有的資產逃離中國

【看中國2014年0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古代的中國人都喜歡衣錦還鄉,西方國家的富豪們也大多不願意離開故土。然而,暴富之後的中國貪官們卻不會那樣想,他們時時擔憂自已會被清算,因此,向海外大量地轉移資產之後大都選擇逃離中國,在語言不通、文化背景差異很大的異國他鄉消費在中國得到的資產。

超級富豪都有官方背景  移民首選美國加拿大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2009年至2011年之間共有6萬多名來自大陸的超級富豪向加拿大申請移民,希望獲得外國投資者的身份並取得移民簽證。2011年駐香港加拿大領館收到的投資移民申請,佔當年全球申請總數的86%。此外,99%在香港提交的申請是來自大陸富豪,這些人的背景大多是官二代。

據報導,「中國的超級富豪也大排長龍地在等待美國、紐西蘭或澳洲的投資簽證。2011年美國向中國投資移民者發出了3340份永久居留許可。每名申請人必須以至少50萬美金在美國設立公司或工作崗位。」報導中說,根據民調數據,43%的投資簽證申請者希望能長期鞏固資產。58%的中國移民希望讓孩子在國外接受更好的教育,而32%是為養老作準備。

這些準備移民的人都是腰纏萬貫,當然沒有工薪階層的人,他們都是短時間內暴富起來的。「在中國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全球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中國一樣,私人能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快速且可疑地創造大筆財富。去年的胡潤富豪榜中,個人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中國富豪人數共有315人。」

胡潤的調查明顯地發現了政治權力與財富之間的緊密關係。「超過105萬中國人如今擁有逾120萬美元的資產。64500人的財富超過1000萬美元。在中國最富有的1000人中,84人是人大代表,69人為政協委員。約四分之一人是登記的共產黨員。而共產黨稱自己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這一詞彙起源於還沒有皮包公司的年代。」

富豪們的中國夢:逃離中國,在海外養老

今年2月12日,加拿大宣布取消現行的投資移民項目,這一決定直接導致近5萬中國富人移民夢碎,也引起各界對中國富人移民狀況的關注。2013年底,胡潤百富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已經移民、正在申請移民和正考慮移民的富豪比例加起來,比2012年上升了6.7%達到64%,其中,已經移民的億萬富豪已經佔到了三分之一。
    
由於富人移民而帶來的財富流失也讓人驚嘆。BostonConsultingGroup研究機構得出的數據是大約4500億美元,該機構還表示,中國富人的海外投資在未來三年預計將翻番。
    
倫敦財富諮詢機構WealthInsight的研究則顯示,中國富人現在有大約6580億美元的資產隱藏在海外,相當於40796億元人民幣,抵得上中國一年財政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多。在這些數字背後,人們更加關心的是,中國人為什麼越富越移民?其實主要是因為沒有安全感。記者以前在香港見過一位大陸的貪官,他擁有巨款可是不敢在大陸消費,唯恐在大量花錢時被周圍的人關注而露了馬腳;他也不敢把錢直接存到大陸的銀行,因為那樣的巨款如果遇到有關部門的追查就無法自圓其說;因此,他選擇了把現金放在陶瓷罐裡,埋在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這種方法估計不是他的發明,但是沒有安全感讓中國的富豪們做夢都想移民到海外。

《南德意志報》此前也針對中國富豪移民海外作出報導。文章開頭寫道:「中國富豪有個夢想:離開中國。北京的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2013年指出,有 60%擁有百萬美金資產的中國富豪申請了美國提供給富有投資者的EB-5移民簽證或有相關考慮。中國人讓曼哈頓、多倫多和倫敦的房仲業者感動地噙著淚水。繼美國之後,加拿大是中國人最喜歡的移民目標。」該報同樣在文中提到:「中國的幹部資本主義使許多人獲得過多的財富已非秘密。許多金錢和家庭轉移至國外更不是秘密。北京作家慕容雪村表示:「在中國,法律和規定都不作數。沒有人感到安全,有錢的人更是如此。並非這些人都想到國外生活,但他們想持有一本其它國家的護照,如此一來警察和稅務機構對他們便無從下手。」

數十年來有多少貪官外逃,他們捲走了中國多少億資產?目前沒有一份完整的統計資料。但是網際網路上流傳著一份網友在2010年獲得的資料,據說源自人民日報資料庫的外逃貪官統計,原文如下供讀者參考:

   1992年——2010年,外逃省部級(包括副省部級)

 地  區    人 數  地廳級或以上官員  攜帶資金(美元)

 北京市     225人     58人      25億

 天津市     122人     19人      14億

 河北省     340人     26人      31億

 山西省     236人     41人      17億

 遼寧省     367人     52人      117億

 吉林省     117人     14人      26億

 黑龍江     230人     42人      85億

 上海市     206人     66人      250億

 江蘇省     313人     40人      140億

 浙江省     142人     48人      86億

 安徽省     97人     19人      30億

 福建省     480人     102人      365億

 江西省     125人     21人      26億

 山東省     352人     54人      150億

 河南省     124人     27人      50億

 湖北省     365人     33人      60億

 湖南省     300人     20人      70億

 廣東省    1640人     170人     1550億

 廣 西     217人     25人      55億

 海南省     140人     22人      27億

 重慶市     175人     31人      18億

 四川省     144人     40人      50億

 雲南省     238人     48人      60億

 陝西省     146人     16人      28億

 新 疆     260人     24人      30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