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像治理贪腐似的治治《人民日报》(图)

作者:李晨辉 发表:2014-02-20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最近,媒体上不断暴出所谓党报,应该也就是来自《人民日报》的文章,不断地对社会,甚至世界的一些舆论,进行辩驳或者说是反击。

比如说,有文章说,中国人的税负已经达到了人均一万元。有专家说,这在世界上是一个很高的比例,或者说,这说明中国人的人均税负,相当沉重。根据我过去的经验,这样的观点,不久就会有咱们的官媒,或者砖家跳出来,驴唇不对马嘴地说出与此相反的观点。

果不其然,最近在网上看到《人民日报》发文,说什么中国的人均税负处于合理区间,不但不高,甚至还可以说是相当低的。这是一个例子。

另外一个例子,先是不知从哪跳出来一个关于湖南冷水江公务员的工资表,说什么,最高四千最低才两千。这不知从哪一个耗子窟窿里头被翻出来的东西被晾了几天以后,所谓的党报,就又撰文说什么,中国的公务员,十年都没有涨工资了。这不是公然的放屁吗?全国有几千万的公务员,其中恐怕绝大部分都有机会读到你的文章。他们对自己饿没有涨工资,恐怕都心知肚明。你这样的党报瞪着眼睛说谎,对于我党的公信力,恐怕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我自己生活在广州,是事业单位的一个老师。坦白地说,我自己工资,照十年前基本上翻了一番。我们老师虽然不是公务员,但我有很多亲戚朋友是公务员,我可以言之凿凿,铁证如山地告诉你,公务员工资,一直比我们这些当教师的,平均高一千到两千之上(广州各个不同的区之间,略有差别)。而且,我们官方在解释我们的工资多少的时候,也一直把公务员工资,当做我们教师追赶的一个目标。

当然了,广州算是发达地区,也许不能说明全国的情况。那么,我就再说说我熟悉的另一个并不算发达的地方内蒙古的情况,我在来广州之前,先是工作在内蒙古通辽市的科左中旗。97年之前,离现在应该是有17年了。那个时候我的工资相当低,加起来只有300多块钱。但那个时候,我却比我在政府机关工作的所谓公务员的同学,高几十块钱。后来我离开家乡,辗转来到广州。像我这样的高级教师,在我家那里,已经可以挣四到五千块钱,几乎是我走时的十倍。但是公务员工资的增长水平更块。我的那个当年比我工资少几十块的同学,如今已的工资水平,已经涨到了,比我们这些当教师的,平均高出一千块的水平。也就是说,我在家那边如果能挣四五千块的话,那么,我的这个当公务员的同学,工资绝对可以挣到五六千块。而且,他们工资水平的疯涨,绝对还只是近些年的事情(不会超过五年),这些都是铁证如山的事。怎么这党报就可以瞪着眼睛说,公务员十年都没涨工资呢?

所以,党报说,公务员十年没涨工资,这不是瞪着眼睛胡说,又是什么呢?我们的党报,成天在那里瞪着眼睛对全中国甚至全世界撒谎,胡说八道,就不应该管一管吗?

《人民日报》,几十年来,可以说是谎话说尽,恶名昭彰。大跃进,是这张报纸,一篇又一篇地向全中国、全世界放卫星,什么亩产几十万斤的吹牛逼,放大炮的谎言文章,一篇接着着一篇。文革,甚至改革开放之后,它也很少扮演过光彩的角色。

又想起了一件事情。美国批评中国,说中国是世界假货的的主要出产地。坦白地说,这话虽然很难听,但却大致不离事实。据网易“另一面”报道,全球范围内的假货,不但有75%产自中国。甚至,这假货里头,甚至还包含着食品、药品、汽车甚至飞机零部件。先想想药品吧。人们得了病,要及时用药,很多病如果不及时用药,很有可能会延误病情甚至可能会失去治疗的机会而让人丧命。所以这造假药的,无异于谋财害命,是多么可恨。你想想,那些得了病,因为用了我们的假药而失去救治机会的人,将会多么痛恨那些制售假药的人?再说那汽车、飞机零部件,尤其是飞机零部件,那飞机飞在天上,往往都关乎着几百人的性命,一点也马虎不得。你连飞机零部件都敢造假,这样的人,得是多么丧心病狂胆大包天?再说食品。中国这么一个国家,为什么连奶粉都造不好?为什么搞得许多国家,甚至我们自己的香港,都要对我们限售奶粉?这不都是造假给闹的嘛。所以美国人批评我们,话虽然说得难听,但如果我们能够在造假问题上,痛下决心,痛下杀手,如同治理贪官、治理小姐似的花这么大力气,下这么大决心,怎么可能让我们的造假,如此地臭名昭著,恶名远扬?

然后再说说我们的《人民日报》,对美国的批评,依然是一贯的无赖相,或死不承认,或顾左右而言他。先说什么,这又是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在作祟,又说什么,美国无示我们这么多年来在打假上下了多少功夫。这都是死不要脸的狡辩。

做为中国人,我真的感到,为有这样的无赖办报纸,写这样的文章而感到丢脸。你净整假货,人家当然要贸易保护,难道人家还要保护你的假货不成?你又说什么,无视你在打假上所做的努力。说实话,我们不用说,你在打假上,是如何地干打雷,不下雨,没解决多少实际问题。这些年,中国的产品,往往是越打越假,假话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这个现实,你能不承认吗?

有鉴于此,我们说,《人民日报》,在美国批评我们造假的这个态度上,又秉承了他一贯的宗旨,就是成天无视事实,胡搅蛮缠,耍臭无赖。所以我真诚地说,习主席,对《人民日报》,你是不是真的也该管一管了呢?否则,你在那里治腐治贪治嫖治娼的好结果,可能都将被它给你糟践了!

(节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