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像治理貪腐似的治治《人民日報》(圖)

作者:李晨輝 發表:2014-02-20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最近,媒體上不斷暴出所謂黨報,應該也就是來自《人民日報》的文章,不斷地對社會,甚至世界的一些輿論,進行辯駁或者說是反擊。

比如說,有文章說,中國人的稅負已經達到了人均一萬元。有專家說,這在世界上是一個很高的比例,或者說,這說明中國人的人均稅負,相當沈重。根據我過去的經驗,這樣的觀點,不久就會有咱們的官媒,或者磚家跳出來,驢唇不對馬嘴地說出與此相反的觀點。

果不其然,最近在網上看到《人民日報》發文,說什麼中國的人均稅負處於合理區間,不但不高,甚至還可以說是相當低的。這是一個例子。

另外一個例子,先是不知從哪跳出來一個關於湖南冷水江公務員的工資表,說什麼,最高四千最低才兩千。這不知從哪一個耗子窟窿裡頭被翻出來的東西被晾了幾天以後,所謂的黨報,就又撰文說什麼,中國的公務員,十年都沒有漲工資了。這不是公然的放屁嗎?全國有幾千萬的公務員,其中恐怕絕大部分都有機會讀到你的文章。他們對自己餓沒有漲工資,恐怕都心知肚明。你這樣的黨報瞪著眼睛說謊,對於我黨的公信力,恐怕是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我自己生活在廣州,是事業單位的一個老師。坦白地說,我自己工資,照十年前基本上翻了一番。我們老師雖然不是公務員,但我有很多親戚朋友是公務員,我可以言之鑿鑿,鐵證如山地告訴你,公務員工資,一直比我們這些當教師的,平均高一千到兩千之上(廣州各個不同的區之間,略有差別)。而且,我們官方在解釋我們的工資多少的時候,也一直把公務員工資,當做我們教師追趕的一個目標。

當然了,廣州算是發達地區,也許不能說明全國的情況。那麼,我就再說說我熟悉的另一個並不算髮達的地方內蒙古的情況,我在來廣州之前,先是工作在內蒙古通遼市的科左中旗。97年之前,離現在應該是有17年了。那個時候我的工資相當低,加起來只有300多塊錢。但那個時候,我卻比我在政府機關工作的所謂公務員的同學,高幾十塊錢。後來我離開家鄉,輾轉來到廣州。像我這樣的高級教師,在我家那裡,已經可以掙四到五千塊錢,幾乎是我走時的十倍。但是公務員工資的增長水平更塊。我的那個當年比我工資少幾十塊的同學,如今已的工資水平,已經漲到了,比我們這些當教師的,平均高出一千塊的水平。也就是說,我在家那邊如果能掙四五千塊的話,那麼,我的這個當公務員的同學,工資絕對可以掙到五六千塊。而且,他們工資水平的瘋漲,絕對還只是近些年的事情(不會超過五年),這些都是鐵證如山的事。怎麼這黨報就可以瞪著眼睛說,公務員十年都沒漲工資呢?

所以,黨報說,公務員十年沒漲工資,這不是瞪著眼睛胡說,又是什麼呢?我們的黨報,成天在那裡瞪著眼睛對全中國甚至全世界撒謊,胡說八道,就不應該管一管嗎?

《人民日報》,幾十年來,可以說是謊話說盡,惡名昭彰。大躍進,是這張報紙,一篇又一篇地向全中國、全世界放衛星,什麼畝產幾十萬斤的吹牛逼,放大炮的謊言文章,一篇接著著一篇。文革,甚至改革開放之後,它也很少扮演過光彩的角色。

又想起了一件事情。美國批評中國,說中國是世界假貨的的主要出產地。坦白地說,這話雖然很難聽,但卻大致不離事實。據網易「另一面」報導,全球範圍內的假貨,不但有75%產自中國。甚至,這假貨裡頭,甚至還包含著食品、藥品、汽車甚至飛機零部件。先想想藥品吧。人們得了病,要及時用藥,很多病如果不及時用藥,很有可能會延誤病情甚至可能會失去治療的機會而讓人喪命。所以這造假藥的,無異於謀財害命,是多麼可恨。你想想,那些得了病,因為用了我們的假藥而失去救治機會的人,將會多麼痛恨那些制售假藥的人?再說那汽車、飛機零部件,尤其是飛機零部件,那飛機飛在天上,往往都關乎著幾百人的性命,一點也馬虎不得。你連飛機零部件都敢造假,這樣的人,得是多麼喪心病狂膽大包天?再說食品。中國這麼一個國家,為什麼連奶粉都造不好?為什麼搞得許多國家,甚至我們自己的香港,都要對我們限售奶粉?這不都是造假給鬧的嘛。所以美國人批評我們,話雖然說得難聽,但如果我們能夠在造假問題上,痛下決心,痛下殺手,如同治理貪官、治理小姐似的花這麼大力氣,下這麼大決心,怎麼可能讓我們的造假,如此地臭名昭著,惡名遠揚?

然後再說說我們的《人民日報》,對美國的批評,依然是一貫的無賴相,或死不承認,或顧左右而言他。先說什麼,這又是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在作祟,又說什麼,美國無示我們這麼多年來在打假上下了多少功夫。這都是死不要臉的狡辯。

做為中國人,我真的感到,為有這樣的無賴辦報紙,寫這樣的文章而感到丟臉。你淨整假貨,人家當然要貿易保護,難道人家還要保護你的假貨不成?你又說什麼,無視你在打假上所做的努力。說實話,我們不用說,你在打假上,是如何地干打雷,不下雨,沒解決多少實際問題。這些年,中國的產品,往往是越打越假,假話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這個現實,你能不承認嗎?

有鑒於此,我們說,《人民日報》,在美國批評我們造假的這個態度上,又秉承了他一貫的宗旨,就是成天無視事實,胡攪蠻纏,耍臭無賴。所以我真誠地說,習主席,對《人民日報》,你是不是真的也該管一管了呢?否則,你在那裡治腐治貪治嫖治娼的好結果,可能都將被它給你糟踐了!

(節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