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人士狱中遭酷刑 九年就通过一次电话(图)

发表:2014-02-20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异见人士任自元。(维权网)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年的山东中学教师任自元,连续4年被禁止会见家人,他的母亲最近从刑满出狱的人士处获悉,其儿子在狱中受到管教人员以钢鞭殴打。任母周三告诉本台,她每隔数月前往山东省监狱希望见到儿子,狱方却指任自元不服管教而拒绝探视。

山东邹城第十中学教师任自元因在网上发表文章,2006年被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年,但他的家人近四年来,都被禁止探监。

任的母亲司加永星期三(2月19日)对记者感叹道,最近才知儿子遭管教殴打。

“四年没有见到他了,我一年去好几次,不让见我也去,去三、四趟,(监狱)说他不服管教。这次有个出狱的人跟我说,他(任自元)不服管教,经常打他。我说拿什么打,(出狱者)说拿皮带,有时候拿钢筋打。”

记者:人现在怎么样?

回答:人他说“没事”。

据维权网星期二引述从山东省监狱刑满出狱的孙奇透露,任自元在监狱里遭受到种种酷刑,他被单独监禁,平时不让下楼,其他服刑人员也不能和任自元说话。任在一年中被几次“严管”。

对于一般人来说,每次“严管”都会掉十来斤肉,但他精神还好,因为不认罪,几年来都不让家人会见。孙奇在出狱时遭到监狱的搜查,担心他带有任自元的书信,监狱方还警告他,不要把任自元的情况向外界透露。该网站还称,任自元曾被管教队长指使的其他服刑人员用胶皮管子裹上钢筋殴打,导致鼻梁骨断裂等多处创伤。

任母告诉记者,她每次前往监狱会给儿子送上五、六百元,希望他改善伙食。

“三个月去一次,你们跟他们讲都不让你见。”

记者:您之前可以见,为什么突然到2010年,不让见?

回答:就说他不服管教,不让见,临沂那个出狱的人跟我说,那两个队长可坏了,也不是其他地方的事,有一个姓邓的,名字我记不清了。

记者就此致电山东省监狱办公室查询。

记者:想问一下,在你们监狱服刑的一个叫任自元,他家里人说最近四年都不让探监,说他不服管教,了解一下?

监狱:您是哪儿?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监狱:这个电话是谁提供给你的?

记者:家属提供给我。

监狱:这个我们无法给你回答,因为这不是我们这边能够决定的。

记者:不服管教是不是可以拒绝家属探视?

监狱:这个具体我还真不太了解。

记者:任自元在你们那里服刑,您知道吗?

监狱:嗯,具体的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具体的上面的一些有关会见方面的规定,你跟其他部门沟通。

任自元因在网络发表针砭时弊的文章,2005年5月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济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判决书指控任自元起草组织章程、纲领,筹备建立“中国大陆民主阵线”,明确提出“推翻中共之反动腐朽统治,推翻中共之意识形态和价值取向”,“组织、策划、实施了颠覆国家政权的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06年3月,被济宁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司加永说,儿子被囚禁近九年,就当局禁止探监曾计划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投诉无门。

“给他定的是‘颠覆国家政权罪’,他在网上发表文章。入狱头四年没有写过信,通过一次电话,近九年就通过一次电话。”

记者:有没有反映过情况,向监狱管理局或者跟律师讲?

回答:我投诉找不到地方,也不知道去哪里反映。

本月中旬,山东及湖北多位网友试图给服刑中的任自元送钱,但被警方控制,其中一位网友至今仍被软禁。

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对记者说:“我们几个网友凑了一千元左右,委托山东网友于新永、房继尧,湖北网友高飞和毛善春,代替我们送温暖,结果曲阜市国保赶到把毛善春、高飞驱逐,目前没有房继尧的消息。”

(原标题:山东教师因言获罪狱中遭酷刑 家人被禁探监四年音信全无)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