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人士獄中遭酷刑 九年就通過一次電話(圖)

發表:2014-02-20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異見人士任自元。(維權網)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十年的山東中學教師任自元,連續4年被禁止會見家人,他的母親最近從刑滿出獄的人士處獲悉,其兒子在獄中受到管教人員以鋼鞭毆打。任母週三告訴本臺,她每隔數月前往山東省監獄希望見到兒子,獄方卻指任自元不服管教而拒絕探視。

山東鄒城第十中學教師任自元因在網上發表文章,2006年被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十年,但他的家人近四年來,都被禁止探監。

任的母親司加永星期三(2月19日)對記者感嘆道,最近才知兒子遭管教毆打。

「四年沒有見到他了,我一年去好幾次,不讓見我也去,去三、四趟,(監獄)說他不服管教。這次有個出獄的人跟我說,他(任自元)不服管教,經常打他。我說拿什麼打,(出獄者)說拿皮帶,有時候拿鋼筋打。」

記者:人現在怎麼樣?

回答:人他說「沒事」。

據維權網星期二引述從山東省監獄刑滿出獄的孫奇透露,任自元在監獄裡遭受到種種酷刑,他被單獨監禁,平時不讓下樓,其他服刑人員也不能和任自元說話。任在一年中被幾次「嚴管」。

對於一般人來說,每次「嚴管」都會掉十來斤肉,但他精神還好,因為不認罪,幾年來都不讓家人會見。孫奇在出獄時遭到監獄的搜查,擔心他帶有任自元的書信,監獄方還警告他,不要把任自元的情況向外界透露。該網站還稱,任自元曾被管教隊長指使的其他服刑人員用膠皮管子裹上鋼筋毆打,導致鼻樑骨斷裂等多處創傷。

任母告訴記者,她每次前往監獄會給兒子送上五、六百元,希望他改善伙食。

「三個月去一次,你們跟他們講都不讓你見。」

記者:您之前可以見,為什麼突然到2010年,不讓見?

回答:就說他不服管教,不讓見,臨沂那個出獄的人跟我說,那兩個隊長可壞了,也不是其他地方的事,有一個姓鄧的,名字我記不清了。

記者就此致電山東省監獄辦公室查詢。

記者:想問一下,在你們監獄服刑的一個叫任自元,他家裡人說最近四年都不讓探監,說他不服管教,瞭解一下?

監獄:您是哪兒?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監獄:這個電話是誰提供給你的?

記者:家屬提供給我。

監獄:這個我們無法給你回答,因為這不是我們這邊能夠決定的。

記者:不服管教是不是可以拒絕家屬探視?

監獄:這個具體我還真不太瞭解。

記者:任自元在你們那裡服刑,您知道嗎?

監獄:嗯,具體的這個我還真不知道,具體的上面的一些有關會見方面的規定,你跟其他部門溝通。

任自元因在網路發表針砭時弊的文章,2005年5月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濟寧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判決書指控任自元起草組織章程、綱領,籌備建立「中國大陸民主陣線」,明確提出「推翻中共之反動腐朽統治,推翻中共之意識形態和價值取向」,「組織、策劃、實施了顛覆國家政權的一系列違法犯罪行為」。06年3月,被濟寧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

司加永說,兒子被囚禁近九年,就當局禁止探監曾計畫向有關部門反映,但投訴無門。

「給他定的是‘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在網上發表文章。入獄頭四年沒有寫過信,通過一次電話,近九年就通過一次電話。」

記者:有沒有反映過情況,向監獄管理局或者跟律師講?

回答:我投訴找不到地方,也不知道去哪裡反映。

本月中旬,山東及湖北多位網友試圖給服刑中的任自元送錢,但被警方控制,其中一位網友至今仍被軟禁。

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對記者說:「我們幾個網友湊了一千元左右,委託山東網友於新永、房繼堯,湖北網友高飛和毛善春,代替我們送溫暖,結果曲阜市國保趕到把毛善春、高飛驅逐,目前沒有房繼堯的消息。」

(原標題:山東教師因言獲罪獄中遭酷刑 家人被禁探監四年音信全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