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色灾难之柬埔寨(组图)

作者:萨沙 发表:2014-02-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1、说说赤色柬埔寨的历史


佛国血魔波尔布特,在西方也叫做布特。这个人的暴行几乎赶的上希特勒。只是希特勒杀死的是其他民族的人,而他杀死的都是自己的同胞。

首先要明确的是,越南进攻柬埔寨自然是为了他们的地源战略考虑。当时越南已经控制了老挝,一旦能够占领柬埔寨就基本控制了印度支那地区,成为地区的主宰者。

印度支那地区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物产丰富,人口也众多,是一个战略要地。自古以来,中国,法国,美国,英国,苏联等各大国的势力都渗透进入柬埔寨。

在越南战争期间,柬埔寨作为一个亲苏亲中和亲越的国家,曾经给过越南重要的帮助。著名的胡志明小道一部分就必须通过柬埔寨境内。

虽然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政权对美国也保持相对的中立态度,但是美国显然无法对此满意。

之后美国为了消灭越南这个后方和盟友,扶持柬埔寨的朗诺政权上台,将原有的西哈努克政权推翻。同时美军和南越军队进入柬埔寨,同时北越军队也开入这个国家。

由此,柬埔寨四分五裂,正是一个隐藏在山林里的红色团体的大好时机。

中国一手扶持的赤柬(红色高棉)开始浮出水面。这个赤柬也是当时中国所谓革命输出的产物,是毛泽东把红旗插遍世界的优秀宠儿。

他的主要领导人大多在中国受过特训,接受了毛泽东思想的武装。

稍后赤柬的夺取政权,几乎就是毛的农村包围城市的翻版。

在毛氏思想下的人民战争和人民政权,加上所谓的反美救国运动的大旗帜。赤柬受到包括王公贵族,宗教人士,知识分子,旧军人和广大工农群众在内所有人的支持。

在中国大量武器弹药和军事物资的援助,赤柬在波尔布特,乔森潘等人的领导下,从1970年正式站到前台到1973年,用了短短3年时间就控制了柬埔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领土(基本都是农村),建立了一支高达5万多人,骁勇善战的红色高棉武装。

当时朗诺政权已经失去了国内人民的支持,残余部队困守在各大城市,奄奄一息。但是这个政权毕竟有强大的美国支持,而且中国当时主要援助仍然放在激战中的越南身上,所以赤柬尚没有推翻朗诺政权的把握。

1975年元旦,随着南越政权的濒临垮台和美国势力从南越的撤出。赤柬发动大规模的进攻,朗诺政权土崩瓦解。4月1日,朗诺狼狈逃出柬埔寨。4月17日,金边残余政府军势力全部投降,红色高棉正式掌握全国政权。

这也是毛氏理论在东南亚最辉煌的一次胜利,他第一次成功的占领了一个国家。而相比所谓的马共,泰共,缅共,尼共,菲共的或是失败,或是被政府收编,赤柬和波尔布特正是毛最得意的弟子。

2、红色高棉政权不可思议的可怕暴行


在金边投降的朗诺政府士兵,几小时后就被集体处死,没有人幸存。

老萨看到这段历史,几乎感到一种忍受不了的恐怖和战栗。

这种恐怖并非来自如蒙古人一样单纯的以屠杀为乐,或者如萨达姆一样树立个人权威的暴行。

它和希特勒试图消灭一个民族采取的工业化灭绝手段也不同。

赤柬的可怕之处在于他是一个有着信念的政权,他所谓的暴行只是他幻想中对旧社会的改造,试图进入共产主义的捷径。所以他们的行为超出人类所能理解的极限,其种种人类世界无法理解的恐怖行为油然而生。

这一切,都不超出毛思想的范畴,或者说是对毛思想极端的演进。

赤柬占领金边,控制全国的第三天就开始了自己的既定计划,主要有以下几步:

一.超级的全国农村化。

赤柬领导人波尔布特等人认为共产主义社会,只需要农村,不需要城市。城市都是资本主义腐化堕落的基地,只有农村勤劳的生活才是共产主义的诞生地,必须消灭城市。

赤柬随即命令全国生活在金边等城市的200多万市民(不管是不是老弱病残)迁往农村地区,几天之内柬埔寨各大城市成为空城。由于这个命令突然而且强迫性,市民没有足够的粮食和交通工具。他们拥挤在道路上,向农村蹒跚行走,很多人在路上倒下死去。西方估计至少有3万人死于迁移的路上。

二.严格的农业集体化。

所谓农业集体化,也就是毛泽东在大跃进期间搞失败的东西。

当时波尔布特认为要实现共产主义,还是最好省过复杂的工业化,直接建立一个单纯的农业国。所以赤柬国内工业基本全部废除!

柬埔寨全国取消货币和市场,实行按需分配和全民供给制。男女老少分别住在营房里面,取消了私人住房。他们参加集体劳动,大修水利,平整土地。所有人在公共食堂集体就餐,大吃大喝。

但是由于先进的农具和生产技术是资本主义的产物,农具被破坏,生产技术被废除。农民只好以极为原始的手段劳动,靠刀耕火种来生产,粮食产量年年下降。很快食堂里面只能喝上稀饭,而且这些稀饭相当一部分还是中国同志无偿援助的。

通过这个所谓的农业集体化,柬埔寨的农业受到严重的摧残,之后也没有恢复过来。

三.思想意志等全方位的共产主义化。

既然是共产主义,当然不应该有私人财产,每家的财产无偿上交国家。

由于是公产大家庭,显然传统的家庭也没有必要,一家人分散在各个军事营房居住。婚姻也是组织安排,年轻男女没有自由恋爱的权力。已婚的夫妻也分开居住,平时不得通信也不得来往。每年只能见一到二次,每次4到5天。这不是考虑到夫妻的感情,是因为赤柬也需要新生儿作为革命的接班人。

妇女生完孩子,一旦孩子不需要喂奶,立即强制离开父母送往幼儿园。母亲每个月可以看一次孩子,父亲只能半年看一次。

宗教是资本主义精神鸦片,曾经的佛教之国的众多僧侣全部被强制还俗,辉煌的寺庙被拆除,还让回教徒吃猪肉。

同时,全国没有一所学校,老百姓也不许收藏书籍和任何印刷品,所有知识必须有红色高棉的人员教授。

医院,邮政,商店,甚至交通设施全部取消。

四.让人闻风丧胆的清理阶级敌人行动


这种万人坑到处都是,仅仅S21里面有挖掘出来7000多个头骨

赤柬认为,实现共产主义最大的障碍并非外国势力的印象,而是本国阶级敌人的破坏。

当时他们的革命导师毛泽东也曾经搞过成分论,并且通过一些列手段进行所谓的“改造”。

但是,赤柬领导人认为,这样未免太慢了,而且很多阶级敌人只是装作被改造好,其实本质并没有变化。

乔森潘说柬埔寨的民族成分单一,国内情况良好,我们将先于世界上任何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首先实现共产主义,我们不会在过度阶段浪费任何时间。

所以赤柬领导人认为还是使用简单有效的方式,也就是“肉体清除”。

红色高棉把人分为“旧人”和“新人”。“旧人”是攻克金边前已在解放区的人口,主要是农民。“新人”则是旧政权的医生、教师、知识分子、僧侣、技术工人、商人、城市居民等,又被称为“四一七分子”。

波尔布特在1977年宣传:原来的柬埔寨有五个阶级,农民,工人,小资产者,资产阶级和地主。而未来的柬埔寨只应该有一个阶级,就是农民工人和其他劳动者的阶级。

在赤柬看来,作为阶级敌人的“新人”应该被毫不留情的清除掉。

这个数量高达数百万的“新人”被关于关门的所谓集体农庄(就是劳动集中营)和政治集中营。

关入政治集中营的多是有政治问题的旧政府的各种小官员和职员,士兵,警察,消防员,还有他们的家属。这些人很快被处死,是最早一批被处死的人。

而一些普通的老百姓送入劳动集中营,可以稍微活久点。在这里,这些人在持枪士兵的强迫下,每天进行12个小时以上的繁重体力劳动,只要有一点小错就会被处死。

很多新人本身是知识分子,城市市民或者僧侣,根本没有干过类似的活动,他们只要工作不能完成计划或者生病,就会被枪决或者活埋。

另外,赤柬深信革命导师毛泽东的:越有知识越反动! 新人中的知识分子最先被处死,会外语的杀,僧侣杀,留过学的杀(最终留过学的普通老百姓,仅有15人幸存),到了后来,识柬埔寨文字的也被杀。很多新人知道这些以后,纷纷装作不识字的,赤柬的士兵改变策略,他们发现戴眼睛的就杀,私藏书籍的当然应该杀死。

同时赤柬还搞类似于中国文革的所谓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劳动之余进行严格政治洗脑活动,鼓励自我揭发和揭发别人。这些已经被饥饿和恐惧搞得人不像人的新人,还必须每人向赤柬的官员忏悔自己以前的一些过失,还有一些孩子揭发父亲,妻子揭发丈夫的,这些行为都受到欢迎。一些揭发出比较“严重”问题的人也受到了奖励。但是不用几天,这些人就被带走集体处死,罪名就是他们忏悔和被揭发的事情。

赤柬统治的最后几年,由于农业集体化失败,粮食已经严重缺乏。此时数百万新人所在的集中营,身体较弱的和年长年幼的几乎全部被杀死,剩下的都是身体最强壮的青壮年人。但是这也没用,他们最多也只能多活一二年。因为他们迟早会犯错(比如私自采集野果野菜充饥,就是破坏农业集体化,要被处死。如果不采集,有只能饿死。当时活着的人甚至没有力气掩埋死人),被消灭只是时间问题。

在赤柬执政短短三年多内,造成这个仅有700万小国约三分之一人,约200万到300万的死亡。就算是赤柬领导人波尔布特自己也承认死亡80万人,他的副手乔森潘承认死亡100万。

处决人的手段多种多样,开始主要是集体枪决。由于感到效率太低和浪费子弹,处死这些新人的时候,先让新人自己去挖一个大坑,然后躺进去,由另一个新人用锄头或者木棍猛击他的后脑。其后不管这个人是否死亡,就将其埋葬。之后,这个新人再被另一个新人用同样的方法处死。最后的新人被赤柬士兵杀死,结束整个过程。

据说有时候新人还恳求赤柬士兵对其后脑开枪,因为这样受的痛苦比较少。

这样处死人即节省子弹,又有比较高的效率。有时候一次就可以处死数千人,尸体一层盖着一层。

在很多年后的今天,柬埔寨还不断发现这样的万人坑,充斥着当地报纸的版面。

就连西哈努克亲王的子女亲属等十多人也被作为新人处死,其中包括两个有机会继承王位的王子,至今也没有找到尸体。

这个死亡数字极为惊人,就算是二战时期国土几乎被摧毁殆尽的苏联的人民死亡率,也远远赶不上赤柬。

通过所谓的自我屠杀,赤柬试图消灭阶级敌人,超越他们的革命导师毛泽东,率先实现共产主义。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当时柬埔寨有华人43万,死去21.5万人;越南裔2万多人,几乎全部死亡;泰裔2万人,死了8000人。

五.对自己内部的大清洗

文革最大一个特点也就是对内部的清洗,赤柬的手段则更为凶残。

他们和苏联的大清洗、中国文革不同的地方在于胡乱杀死任何有怀疑的人。

比如著名的S21集中营就是关押赤柬共产党内部人员的地方,一旦被怀疑为动摇分子或者特务,就被送到这类的集中营里面。

这些人面临着两种选择:一是坚决不承认是罪状,那么他们会遭到酷刑,很多人被刑讯致死。即使不死,数月之内也会被处决。二是交代出所谓的罪状,那么他们虽然很快也会被处决,但是至少不用遭受酷刑。

很多人被迫交代出自己的罪行和其他的“犯罪分子”,这些人很快被处死,他们揭发的人又被抓进来,如此不断重复。

这种集中营,一旦进入就不存在生还的可能,所以很多人选择交代问题以后,免于折磨而速死,也不愿意死前在被折磨的不死不活。

以这个S21集中营为例,前后共有2万多赤柬的士兵,干部,军官被捕入内,最后仅有6个人活着出来,类似的集中营还有很多。

在赤柬执政的三年内,破获了美国中情局、苏联克格勃、台湾国民党特务、越南特工等四个所谓特务系统。

赤柬清洗的手段和中国苏联都不同,他们往往不加区分将这个地区所有的党政军系统的人一律处死。3年内一共清除了1个中央党委机关,8个部委,5个大区,1个特区在内数十万人。仅仅在1978年对东部大区的清洗中,半年内久处死了几乎全部干部在内的10万人,这些人除了自己遭难以外,亲属也全部被连带处决,可谓全家死光光。


 一家处决前的照片,一旦家中有人是反革命,基本就是全家死光

3、为什么说赤柬和毛氏革命思维的极端演化呢?

关键在于被西方称为杀人狂魔的波尔布特并非苏联培养的人物,而是我们一手培养出来的,是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人物。

波尔布特(Pol Pot)1949年作为留学生前往法国,接受了共产主义思想。

1952年回国,开始所谓的革命活动,1957年前往中国云南的游击训练基地深造,在这里波尔布特读了全部毛泽东的著作,并且把毛作为自己的革命导师。

事实上,波尔布特几乎所有的行为都是对于毛泽东手段的效仿和扩大。

毛通过大跃进搞人民公社和大食堂,波尔布特不但照搬,连城市都取消掉。

毛划分成分,把成分不好的青年送到农村接受再教育,搞城镇居民下乡活动。波尔布特感觉太慢,直接通过劳动集中营用肉体消灭来实现,省去教育的时间和人力物力消耗。

毛通过文革,搞文斗和武斗,调拨群众斗群众。波尔布特连文斗,大字报斗省了,直接把军队派来屠杀。

毛通过群众将老干部打倒,批斗,公审,用几年时间将其整死逼死。波尔布特干脆把他们全部关入死亡集中营,不分好坏,一律处死。

有些毛没有敢于搞得,只是停于小规模的东西,波尔布特也发扬光大。

比如毛搞得五七干校,取消工资,采用军事配给制度,波尔布特就照搬,国内连货币都取消。

至于毛泽东和波尔布特私交上,在占领金边以后仅仅二个月,波尔布特前往北京拜望毛泽东。他见到毛泽东以后激动的说:我们今天能在这里会见伟大领袖毛主席,感到非常的愉快。

当时正是文革第九年,由于倒行逆施已经被大部分中国人民所抵制。邓小平试图挽回文革的巨大损失,走务实的道路,为国家民族负责。而毛泽东指责其为复辟资本主义,但是由于重病和人民的反对,他已经无力继续文革啦。

波尔布特向毛泽东汇报将要实现的计划,他说:我们不象老挝,高棉民族单一,阶级结构也不复杂,很有希望超越土地改革、工商业改造等过渡性阶段,而直接进入社会主义,柬共准备取消王室体制,消灭剥削阶级,消灭工农、城乡差别,全国实行供给制,以物品券取代货币……

这如果普通人听来肯定大惊,这明明和毛泽东所作所位的不一致嘛。可是毛泽东却是非常高兴。因为,他所想的就是波尔布特所说的。

毛发动文革的目的也是试图打破中国务实派对种种非理性乌托邦革命试验的束缚,早日实现自己幻想的共产主义社会。


 波尔布特从表面上看起来并不像一个暴徒或者疯子,相反,他像一个乡村教师一样温和,有教养,甚至有战友说他内向。但是,他仍然是一个造成数百无辜者死亡的恶魔。

毛泽东说:我们赞成你们啊!你们有很多经验比我们好。中国没有资格批评你们,50年犯了10次路线错误,有些是全国性的,有些是局部的。你们基本上是正确的。我们中国现在正是列宁说得没有资本家的资产阶级国家,这个国家是为了保护资产阶级的法权。工资不相等,在平等口号的掩护下实行不平等的制度。以后50年,或者100年,还有路线的都真,一万年也会有。

稍后毛泽东让张春桥等人帮助波尔布特起草了《民主柬埔寨宪法》。

在革命导师教诲下的波尔布特回国说:我们有优势,我们在组织上超过了列宁,也超过了毛泽东。毛主席说中国的文革要搞好多次,而且中国的文革现在已经停下来了。但是我们天天都在搞文革,永远不会停。

可以说,波尔布特把毛的思想自行发挥到了变态的地步,这是毛也无法做到的。

但是赤柬的领导人是坚信这些是实现共产主义的必须手段,所以都是相当坚定的。

波尔布特死前据说坚信将来柬埔寨一定会实现他所向往的共产主义。

还建在的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说自己从不后悔自己的作为,并且认为自己是一个爱国者。

至于另一个领导人农谢说得更好:我已经82岁,像快要落山的太阳,已经活不了多久了。我在写自传,但是并不是为我自己辩护,而是让人们了解当时的革命运动,了解柬埔寨人民是怎样武装斗争的。我并不后悔,对自己过去所领导的工作,我心里面还是感到很高兴的。我仍然坚持自己的爱国理想。我永远忠于共产主义,我仍然相信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

4、垮台

我想赤柬为什么垮台也不用老萨多说,这种嗜血成性,违背基本人类观念的政府,怎么也不可能为人民所支持。

1978年12月25日,越南借口赤柬屠杀越南华侨,集中10万主力部队从七路推进。

一路除了少数红色高棉武装以外,几乎没有遭遇什么抵抗。

老百姓对杀人如麻的赤柬早就深恶痛绝,恨不得食肉寝皮,将波尔布特等人碎尸万段。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越南鬼子再坏,也不会超过安卡(赤柬国内老百姓对赤柬的称呼)。

由于内部清洗的严重,红色高棉内部人人自危,军队失去战斗力。

越南军队打进来的时候,柬埔寨人民起来拥护支持越军,部分红色高棉军队倒戈投降越军。

越南出兵仅仅二周之后,1月7日,越南军队攻陷金边,8日由在清洗中侥幸逃到越南的赤柬师长和省委书记韩桑林建立政府“柬埔寨人民共和国”。韩桑林同时宣布越南并非入侵,而是帮助柬埔寨人民实现了解放。

赤柬军队保护党和政府,还有数量高达近万人的中国援柬专家团夺路而逃,一路逃到柬泰边境。

但是,就是再赤柬军队逃出金边的前几个小时,仍然还在杀人。

此时中国的领导人已经是毛后的新一代,对波尔布特并无任何好的印象。中国援助柬埔寨更多处于地源战略考虑,不希望苏联和越南势力控制住中国南大门的印度支那。

中国本来想立即进攻,但是中苏签订的友好同盟条约要2月15日才能过期。

2月17日,中国为了帮助赤柬摆脱越军的追击和瓦解越南的地区霸权战略,从几个边境全军进攻越南北方,一举击溃10万越南边防军,占领很多战略要地。

但是,越南通过苏联摸清中国的底牌,并没有抽调回进攻柬埔寨的军队。

赤柬退入边境的丛林以后,仍然靠打游击为生,在中国的援助下依靠7万部队苟延残喘。但是这样一个反人类,反人性的杀人集团,再也无法获得任何其他势力的支持。

由于自知过于声名狼藉,1981年12月赤柬共产党宣布自动解散。1985年波尔布特、农谢和切春宣布退休。这些举措改善了红色高棉的外部形象。实际上柬共仍然存在,而且这些“退休者”仍决定着红色高棉的一切。

1989年随着苏联解体,越南从柬埔寨全面撤军,将政权移交给柬埔寨人和联合国。

1991年,柬埔寨各方同意停火,并且实行在联合国监督下的大选。但是红色高棉强烈抵抗大选,因为他自知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根本不可能有人会选举他。之前赤柬领导人之一的乔森潘曾代表赤柬到金边谈判,会议未开,他已被暴怒的老百姓打的鼻青脸肿,不得不抱头鼠窜。

1992年,除了红色高棉以外的柬埔寨19个主要政党参选,西哈努克派的奉辛比克党得票45.47%,出人意料地战胜了金边当局的人民党。奉辛比克党和人民党达成妥协联合执政,拉那烈任第一首相,洪森为第二首相。

政府建立以后,开始和红色高棉进行长期的谈判。但是红色高棉拒绝参加这个政府,也不愿意交出根据地和军队,1994年,经过2年长时间谈判的失败后,政府宣布红色高棉为非法武装。

此时的红色高棉也到了分崩离析的地步,波尔布特退居山林以后,仍然施行他的那套军事作风,继续施行军事高压统治和内部残酷清理政策。红色高棉军人长期征战又物资匮乏,个个痛苦不堪。加上内部屠杀的继续存在,军心浮动。

赤柬二号人物英萨利目睹现状,试图劝解波尔布特改革军队和同政府和谈,结果被波尔布特冠以投降主义,差点被处死(英萨利是波尔布特的亲家,所以没有被当场处死)。1996年,被政府列为“二号杀人恶魔”的英萨利率领红色高棉4000多人的两个精锐师投降政府,受到政府的完全赦免。

得知该部被政府赦免以后,赤柬军队更是军心动荡,加上英萨利控制着红色高棉的主要军费来源木材和宝石产地。他投降以后,红色高棉立即出现生存困难。

而中国这方面进入邓小平时代以来,基本停止了毛时代的所谓无偿革命输出,对红色高棉的援助越来越少,穷困潦倒的赤柬也不指望不上中国。

一年内,红色高棉军官先后率领10多个师投降政府,到了1997年波尔布特仅仅剩下百分之二十的军队。

嗜杀成性的波尔布特,此时不但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还迁怒于人。他将老战友赤柬国民军总司令宋成一家10人口全部枪杀。之后为了恐吓余部,还将他们尸体在广场上公开示众,并且用汽车来回碾压。此举让红色高棉残余士兵无不发指,之后成团成营的部队纷纷倒戈,并且通缉波尔布特等人。最终将其在1997年擒获,公审后判处终身监禁。

1998年波尔布特在软禁中死于心脏病,不过也有种说法是被自己用绞死的,脖子上有绳索的痕迹。

由此红色高棉彻底覆灭,柬埔寨历史上最恐怖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了,而大家要记住的是:这个时代的颜色是红色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