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色災難之柬埔寨(組圖)

作者:薩沙 發表:2014-02-2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1、說說赤色柬埔寨的歷史


佛國血魔波爾布特,在西方也叫做布特。這個人的暴行幾乎趕的上希特勒。只是希特勒殺死的是其他民族的人,而他殺死的都是自己的同胞。

首先要明確的是,越南進攻柬埔寨自然是為了他們的地源戰略考慮。當時越南已經控制了寮國,一旦能夠佔領柬埔寨就基本控制了印度支那地區,成為地區的主宰者。

印度支那地區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物產豐富,人口也眾多,是一個戰略要地。自古以來,中國,法國,美國,英國,蘇聯等各大國的勢力都滲透進入柬埔寨。

在越南戰爭期間,柬埔寨作為一個親蘇親中和親越的國家,曾經給過越南重要的幫助。著名的胡志明小道一部分就必須通過柬埔寨境內。

雖然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政權對美國也保持相對的中立態度,但是美國顯然無法對此滿意。

之後美國為了消滅越南這個後方和盟友,扶持柬埔寨的朗諾政權上臺,將原有的西哈努克政權推翻。同時美軍和南越軍隊進入柬埔寨,同時北越軍隊也開入這個國家。

由此,柬埔寨四分五裂,正是一個隱藏在山林裡的紅色團體的大好時機。

中國一手扶持的赤柬(紅色高棉)開始浮出水面。這個赤柬也是當時中國所謂革命輸出的產物,是毛澤東把紅旗插遍世界的優秀寵兒。

他的主要領導人大多在中國受過特訓,接受了毛澤東思想的武裝。

稍後赤柬的奪取政權,幾乎就是毛的農村包圍城市的翻版。

在毛氏思想下的人民戰爭和人民政權,加上所謂的反美救國運動的大旗幟。赤柬受到包括王公貴族,宗教人士,知識份子,舊軍人和廣大工農群眾在內所有人的支持。

在中國大量武器彈藥和軍事物資的援助,赤柬在波爾布特,喬森潘等人的領導下,從1970年正式站到前臺到1973年,用了短短3年時間就控制了柬埔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領土(基本都是農村),建立了一支高達5萬多人,驍勇善戰的紅色高棉武裝。

當時朗諾政權已經失去了國內人民的支持,殘餘部隊困守在各大城市,奄奄一息。但是這個政權畢竟有強大的美國支持,而且中國當時主要援助仍然放在激戰中的越南身上,所以赤柬尚沒有推翻朗諾政權的把握。

1975年元旦,隨著南越政權的瀕臨垮臺和美國勢力從南越的撤出。赤柬發動大規模的進攻,朗諾政權土崩瓦解。4月1日,朗諾狼狽逃出柬埔寨。4月17日,金邊殘餘政府軍勢力全部投降,紅色高棉正式掌握全國政權。

這也是毛氏理論在東南亞最輝煌的一次勝利,他第一次成功的佔領了一個國家。而相比所謂的馬共,泰共,緬共,尼共,菲共的或是失敗,或是被政府收編,赤柬和波爾布特正是毛最得意的弟子。

2、紅色高棉政權不可思議的可怕暴行


在金邊投降的朗諾政府士兵,幾小時後就被集體處死,沒有人倖存。

老薩看到這段歷史,幾乎感到一種忍受不了的恐怖和戰慄。

這種恐怖並非來自如蒙古人一樣單純的以屠殺為樂,或者如薩達姆一樣樹立個人權威的暴行。

它和希特勒試圖消滅一個民族採取的工業化滅絕手段也不同。

赤柬的可怕之處在於他是一個有著信念的政權,他所謂的暴行只是他幻想中對舊社會的改造,試圖進入共產主義的捷徑。所以他們的行為超出人類所能理解的極限,其種種人類世界無法理解的恐怖行為油然而生。

這一切,都不超出毛思想的範疇,或者說是對毛思想極端的演進。

赤柬佔領金邊,控制全國的第三天就開始了自己的既定計畫,主要有以下幾步:

一.超級的全國農村化。

赤柬領導人波爾布特等人認為共產主義社會,只需要農村,不需要城市。城市都是資本主義腐化墮落的基地,只有農村勤勞的生活才是共產主義的誕生地,必須消滅城市。

赤柬隨即命令全國生活在金邊等城市的200多萬市民(不管是不是老弱病殘)遷往農村地區,幾天之內柬埔寨各大城市成為空城。由於這個命令突然而且強迫性,市民沒有足夠的糧食和交通工具。他們擁擠在道路上,向農村蹣跚行走,很多人在路上倒下死去。西方估計至少有3萬人死於遷移的路上。

二.嚴格的農業集體化。

所謂農業集體化,也就是毛澤東在大躍進期間搞失敗的東西。

當時波爾布特認為要實現共產主義,還是最好省過複雜的工業化,直接建立一個單純的農業國。所以赤柬國內工業基本全部廢除!

柬埔寨全國取消貨幣和市場,實行按需分配和全民供給制。男女老少分別住在營房裡面,取消了私人住房。他們參加集體勞動,大修水利,平整土地。所有人在公共食堂集體就餐,大吃大喝。

但是由於先進的農具和生產技術是資本主義的產物,農具被破壞,生產技術被廢除。農民只好以極為原始的手段勞動,靠刀耕火種來生產,糧食產量年年下降。很快食堂裡面只能喝上稀飯,而且這些稀飯相當一部分還是中國同志無償援助的。

通過這個所謂的農業集體化,柬埔寨的農業受到嚴重的摧殘,之後也沒有恢復過來。

三.思想意志等全方位的共產主義化。

既然是共產主義,當然不應該有私人財產,每家的財產無償上交國家。

由於是公產大家庭,顯然傳統的家庭也沒有必要,一家人分散在各個軍事營房居住。婚姻也是組織安排,年輕男女沒有自由戀愛的權力。已婚的夫妻也分開居住,平時不得通信也不得來往。每年只能見一到二次,每次4到5天。這不是考慮到夫妻的感情,是因為赤柬也需要新生兒作為革命的接班人。

婦女生完孩子,一旦孩子不需要餵奶,立即強制離開父母送往幼兒園。母親每個月可以看一次孩子,父親只能半年看一次。

宗教是資本主義精神鴉片,曾經的佛教之國的眾多僧侶全部被強制還俗,輝煌的寺廟被拆除,還讓回教徒吃豬肉。

同時,全國沒有一所學校,老百姓也不許收藏書籍和任何印刷品,所有知識必須有紅色高棉的人員教授。

醫院,郵政,商店,甚至交通設施全部取消。

四.讓人聞風喪膽的清理階級敵人行動


這種萬人坑到處都是,僅僅S21裡面有挖掘出來7000多個頭骨

赤柬認為,實現共產主義最大的障礙並非外國勢力的印象,而是本國階級敵人的破壞。

當時他們的革命導師毛澤東也曾經搞過成分論,並且通過一些列手段進行所謂的「改造」。

但是,赤柬領導人認為,這樣未免太慢了,而且很多階級敵人只是裝作被改造好,其實本質並沒有變化。

喬森潘說柬埔寨的民族成分單一,國內情況良好,我們將先於世界上任何一個社會主義國家,首先實現共產主義,我們不會在過度階段浪費任何時間。

所以赤柬領導人認為還是使用簡單有效的方式,也就是「肉體清除」。

紅色高棉把人分為「舊人」和「新人」。「舊人」是攻克金邊前已在解放區的人口,主要是農民。「新人」則是舊政權的醫生、教師、知識份子、僧侶、技術工人、商人、城市居民等,又被稱為「四一七分子」。

波爾布特在1977年宣傳:原來的柬埔寨有五個階級,農民,工人,小資產者,資產階級和地主。而未來的柬埔寨只應該有一個階級,就是農民工人和其他勞動者的階級。

在赤柬看來,作為階級敵人的「新人」應該被毫不留情的清除掉。

這個數量高達數百萬的「新人」被關於關門的所謂集體農莊(就是勞動集中營)和政治集中營。

關入政治集中營的多是有政治問題的舊政府的各種小官員和職員,士兵,警察,消防員,還有他們的家屬。這些人很快被處死,是最早一批被處死的人。

而一些普通的老百姓送入勞動集中營,可以稍微活久點。在這裡,這些人在持槍士兵的強迫下,每天進行12個小時以上的繁重體力勞動,只要有一點小錯就會被處死。

很多新人本身是知識份子,城市市民或者僧侶,根本沒有幹過類似的活動,他們只要工作不能完成計畫或者生病,就會被槍決或者活埋。

另外,赤柬深信革命導師毛澤東的:越有知識越反動! 新人中的知識份子最先被處死,會外語的殺,僧侶殺,留過學的殺(最終留過學的普通老百姓,僅有15人倖存),到了後來,識柬埔寨文字的也被殺。很多新人知道這些以後,紛紛裝作不識字的,赤柬的士兵改變策略,他們發現戴眼睛的就殺,私藏書籍的當然應該殺死。

同時赤柬還搞類似於中國文革的所謂批評和自我批評。在勞動之餘進行嚴格政治洗腦活動,鼓勵自我揭發和揭發別人。這些已經被飢餓和恐懼搞得人不像人的新人,還必須每人向赤柬的官員懺悔自己以前的一些過失,還有一些孩子揭發父親,妻子揭發丈夫的,這些行為都受到歡迎。一些揭發出比較「嚴重」問題的人也受到了獎勵。但是不用幾天,這些人就被帶走集體處死,罪名就是他們懺悔和被揭發的事情。

赤柬統治的最後幾年,由於農業集體化失敗,糧食已經嚴重缺乏。此時數百萬新人所在的集中營,身體較弱的和年長年幼的幾乎全部被殺死,剩下的都是身體最強壯的青壯年人。但是這也沒用,他們最多也只能多活一二年。因為他們遲早會犯錯(比如私自採集野果野菜充飢,就是破壞農業集體化,要被處死。如果不採集,有只能餓死。當時活著的人甚至沒有力氣掩埋死人),被消滅只是時間問題。

在赤柬執政短短三年多內,造成這個僅有700萬小國約三分之一人,約200萬到300萬的死亡。就算是赤柬領導人波爾布特自己也承認死亡80萬人,他的副手喬森潘承認死亡100萬。

處決人的手段多種多樣,開始主要是集體槍決。由於感到效率太低和浪費子彈,處死這些新人的時候,先讓新人自己去挖一個大坑,然後躺進去,由另一個新人用鋤頭或者木棍猛擊他的後腦。其後不管這個人是否死亡,就將其埋葬。之後,這個新人再被另一個新人用同樣的方法處死。最後的新人被赤柬士兵殺死,結束整個過程。

據說有時候新人還懇求赤柬士兵對其後腦開槍,因為這樣受的痛苦比較少。

這樣處死人即節省子彈,又有比較高的效率。有時候一次就可以處死數千人,屍體一層蓋著一層。

在很多年後的今天,柬埔寨還不斷發現這樣的萬人坑,充斥著當地報紙的版面。

就連西哈努克親王的子女親屬等十多人也被作為新人處死,其中包括兩個有機會繼承王位的王子,至今也沒有找到屍體。

這個死亡數字極為驚人,就算是二戰時期國土幾乎被摧毀殆盡的蘇聯的人民死亡率,也遠遠趕不上赤柬。

通過所謂的自我屠殺,赤柬試圖消滅階級敵人,超越他們的革命導師毛澤東,率先實現共產主義。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當時柬埔寨有華人43萬,死去21.5萬人;越南裔2萬多人,幾乎全部死亡;泰裔2萬人,死了8000人。

五.對自己內部的大清洗

文革最大一個特點也就是對內部的清洗,赤柬的手段則更為凶殘。

他們和蘇聯的大清洗、中國文革不同的地方在於胡亂殺死任何有懷疑的人。

比如著名的S21集中營就是關押赤柬共產黨內部人員的地方,一旦被懷疑為動搖分子或者特務,就被送到這類的集中營裡面。

這些人面臨著兩種選擇:一是堅決不承認是罪狀,那麼他們會遭到酷刑,很多人被刑訊致死。即使不死,數月之內也會被處決。二是交代出所謂的罪狀,那麼他們雖然很快也會被處決,但是至少不用遭受酷刑。

很多人被迫交代出自己的罪行和其他的「犯罪份子」,這些人很快被處死,他們揭發的人又被抓進來,如此不斷重複。

這種集中營,一旦進入就不存在生還的可能,所以很多人選擇交代問題以後,免於折磨而速死,也不願意死前在被折磨的不死不活。

以這個S21集中營為例,前後共有2萬多赤柬的士兵,幹部,軍官被捕入內,最後僅有6個人活著出來,類似的集中營還有很多。

在赤柬執政的三年內,破獲了美國中情局、蘇聯克格勃、臺灣國民黨特務、越南特工等四個所謂特務系統。

赤柬清洗的手段和中國蘇聯都不同,他們往往不加區分將這個地區所有的黨政軍系統的人一律處死。3年內一共清除了1個中央黨委機關,8個部委,5個大區,1個特區在內數十萬人。僅僅在1978年對東部大區的清洗中,半年內久處死了幾乎全部幹部在內的10萬人,這些人除了自己遭難以外,親屬也全部被連帶處決,可謂全家死光光。


 一家處決前的照片,一旦家中有人是反革命,基本就是全家死光

3、為什麼說赤柬和毛氏革命思維的極端演化呢?

關鍵在於被西方稱為殺人狂魔的波爾布特並非蘇聯培養的人物,而是我們一手培養出來的,是高舉毛澤東思想的人物。

波爾布特(Pol Pot)1949年作為留學生前往法國,接受了共產主義思想。

1952年回國,開始所謂的革命活動,1957年前往中國雲南的游擊訓練基地深造,在這裡波爾布特讀了全部毛澤東的著作,並且把毛作為自己的革命導師。

事實上,波爾布特幾乎所有的行為都是對於毛澤東手段的效仿和擴大。

毛通過大躍進搞人民公社和大食堂,波爾布特不但照搬,連城市都取消掉。

毛劃分成分,把成分不好的青年送到農村接受再教育,搞城鎮居民下鄉活動。波爾布特感覺太慢,直接通過勞動集中營用肉體消滅來實現,省去教育的時間和人力物力消耗。

毛通過文革,搞文鬥和武鬥,調撥群眾鬥群眾。波爾布特連文鬥,大字報斗省了,直接把軍隊派來屠殺。

毛通過群眾將老幹部打倒,批鬥,公審,用幾年時間將其整死逼死。波爾布特乾脆把他們全部關入死亡集中營,不分好壞,一律處死。

有些毛沒有敢於搞得,只是停於小規模的東西,波爾布特也發揚光大。

比如毛搞得五七干校,取消工資,採用軍事配給制度,波爾布特就照搬,國內連貨幣都取消。

至於毛澤東和波爾布特私交上,在佔領金邊以後僅僅二個月,波爾布特前往北京拜望毛澤東。他見到毛澤東以後激動的說:我們今天能在這裡會見偉大領袖毛主席,感到非常的愉快。

當時正是文革第九年,由於倒行逆施已經被大部分中國人民所抵制。鄧小平試圖挽回文革的巨大損失,走務實的道路,為國家民族負責。而毛澤東指責其為復辟資本主義,但是由於重病和人民的反對,他已經無力繼續文革啦。

波爾布特向毛澤東匯報將要實現的計畫,他說:我們不像寮國,高棉民族單一,階級結構也不複雜,很有希望超越土地改革、工商業改造等過渡性階段,而直接進入社會主義,柬共準備取消王室體制,消滅剝削階級,消滅工農、城鄉差別,全國實行供給制,以物品券取代貨幣……

這如果普通人聽來肯定大驚,這明明和毛澤東所作所位的不一致嘛。可是毛澤東卻是非常高興。因為,他所想的就是波爾布特所說的。

毛髮動文革的目的也是試圖打破中國務實派對種種非理性烏托邦革命試驗的束縛,早日實現自己幻想的共產主義社會。


 波爾布特從表面上看起來並不像一個暴徒或者瘋子,相反,他像一個鄉村教師一樣溫和,有教養,甚至有戰友說他內向。但是,他仍然是一個造成數百無辜者死亡的惡魔。

毛澤東說:我們贊成你們啊!你們有很多經驗比我們好。中國沒有資格批評你們,50年犯了10次路線錯誤,有些是全國性的,有些是局部的。你們基本上是正確的。我們中國現在正是列寧說得沒有資本家的資產階級國家,這個國家是為了保護資產階級的法權。工資不相等,在平等口號的掩護下實行不平等的制度。以後50年,或者100年,還有路線的都真,一萬年也會有。

稍後毛澤東讓張春橋等人幫助波爾布特起草了《民主柬埔寨憲法》。

在革命導師教誨下的波爾布特回國說:我們有優勢,我們在組織上超過了列寧,也超過了毛澤東。毛主席說中國的文革要搞好多次,而且中國的文革現在已經停下來了。但是我們天天都在搞文革,永遠不會停。

可以說,波爾布特把毛的思想自行發揮到了變態的地步,這是毛也無法做到的。

但是赤柬的領導人是堅信這些是實現共產主義的必須手段,所以都是相當堅定的。

波爾布特死前據說堅信將來柬埔寨一定會實現他所嚮往的共產主義。

還建在的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說自己從不後悔自己的作為,並且認為自己是一個愛國者。

至於另一個領導人農謝說得更好:我已經82歲,像快要落山的太陽,已經活不了多久了。我在寫自傳,但是並不是為我自己辯護,而是讓人們瞭解當時的革命運動,瞭解柬埔寨人民是怎樣武裝鬥爭的。我並不後悔,對自己過去所領導的工作,我心裡面還是感到很高興的。我仍然堅持自己的愛國理想。我永遠忠於共產主義,我仍然相信共產主義一定會實現。

4、垮臺

我想赤柬為什麼垮臺也不用老薩多說,這種嗜血成性,違背基本人類觀念的政府,怎麼也不可能為人民所支持。

1978年12月25日,越南藉口赤柬屠殺越南華僑,集中10萬主力部隊從七路推進。

一路除了少數紅色高棉武裝以外,幾乎沒有遭遇什麼抵抗。

老百姓對殺人如麻的赤柬早就深惡痛絕,恨不得食肉寢皮,將波爾布特等人碎屍萬段。用他們的話來說:就是越南鬼子再壞,也不會超過安卡(赤柬國內老百姓對赤柬的稱呼)。

由於內部清洗的嚴重,紅色高棉內部人人自危,軍隊失去戰鬥力。

越南軍隊打進來的時候,柬埔寨人民起來擁護支持越軍,部分紅色高棉軍隊倒戈投降越軍。

越南出兵僅僅二週之後,1月7日,越南軍隊攻陷金邊,8日由在清洗中僥倖逃到越南的赤柬師長和省委書記韓桑林建立政府「柬埔寨人民共和國」。韓桑林同時宣布越南並非入侵,而是幫助柬埔寨人民實現瞭解放。

赤柬軍隊保護黨和政府,還有數量高達近萬人的中國援柬專家團奪路而逃,一路逃到柬泰邊境。

但是,就是再赤柬軍隊逃出金邊的前幾個小時,仍然還在殺人。

此時中國的領導人已經是毛後的新一代,對波爾布特並無任何好的印象。中國援助柬埔寨更多處於地源戰略考慮,不希望蘇聯和越南勢力控制住中國南大門的印度支那。

中國本來想立即進攻,但是中蘇簽訂的友好同盟條約要2月15日才能過期。

2月17日,中國為了幫助赤柬擺脫越軍的追擊和瓦解越南的地區霸權戰略,從幾個邊境全軍進攻越南北方,一舉擊潰10萬越南邊防軍,佔領很多戰略要地。

但是,越南通過蘇聯摸清中國的底牌,並沒有抽調回進攻柬埔寨的軍隊。

赤柬退入邊境的叢林以後,仍然靠打游擊為生,在中國的援助下依靠7萬部隊苟延殘喘。但是這樣一個反人類,反人性的殺人集團,再也無法獲得任何其他勢力的支持。

由於自知過於聲名狼藉,1981年12月赤柬共產黨宣布自動解散。1985年波爾布特、農謝和切春宣布退休。這些舉措改善了紅色高棉的外部形象。實際上柬共仍然存在,而且這些「退休者」仍決定著紅色高棉的一切。

1989年隨著蘇聯解體,越南從柬埔寨全面撤軍,將政權移交給柬埔寨人和聯合國。

1991年,柬埔寨各方同意停火,並且實行在聯合國監督下的大選。但是紅色高棉強烈抵抗大選,因為他自知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根本不可能有人會選舉他。之前赤柬領導人之一的喬森潘曾代表赤柬到金邊談判,會議未開,他已被暴怒的老百姓打的鼻青臉腫,不得不抱頭鼠竄。

1992年,除了紅色高棉以外的柬埔寨19個主要政黨參選,西哈努克派的奉辛比克黨得票45.47%,出人意料地戰勝了金邊當局的人民黨。奉辛比克黨和人民黨達成妥協聯合執政,拉那烈任第一首相,洪森為第二首相。

政府建立以後,開始和紅色高棉進行長期的談判。但是紅色高棉拒絕參加這個政府,也不願意交出根據地和軍隊,1994年,經過2年長時間談判的失敗後,政府宣布紅色高棉為非法武裝。

此時的紅色高棉也到了分崩離析的地步,波爾布特退居山林以後,仍然施行他的那套軍事作風,繼續施行軍事高壓統治和內部殘酷清理政策。紅色高棉軍人長期征戰又物資匱乏,個個痛苦不堪。加上內部屠殺的繼續存在,軍心浮動。

赤柬二號人物英薩利目睹現狀,試圖勸解波爾布特改革軍隊和同政府和談,結果被波爾布特冠以投降主義,差點被處死(英薩利是波爾布特的親家,所以沒有被當場處死)。1996年,被政府列為「二號殺人惡魔」的英薩利率領紅色高棉4000多人的兩個精銳師投降政府,受到政府的完全赦免。

得知該部被政府赦免以後,赤柬軍隊更是軍心動盪,加上英薩利控制著紅色高棉的主要軍費來源木材和寶石產地。他投降以後,紅色高棉立即出現生存困難。

而中國這方面進入鄧小平時代以來,基本停止了毛時代的所謂無償革命輸出,對紅色高棉的援助越來越少,窮困潦倒的赤柬也不指望不上中國。

一年內,紅色高棉軍官先後率領10多個師投降政府,到了1997年波爾布特僅僅剩下百分之二十的軍隊。

嗜殺成性的波爾布特,此時不但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還遷怒於人。他將老戰友赤柬國民軍總司令宋成一家10人口全部槍殺。之後為了恐嚇余部,還將他們屍體在廣場上公開示眾,並且用汽車來回碾壓。此舉讓紅色高棉殘餘士兵無不髮指,之後成團成營的部隊紛紛倒戈,並且通緝波爾布特等人。最終將其在1997年擒獲,公審後判處終身監禁。

1998年波爾布特在軟禁中死於心臟病,不過也有種說法是被自己用絞死的,脖子上有繩索的痕跡。

由此紅色高棉徹底覆滅,柬埔寨歷史上最恐怖的時代也一去不復返了,而大家要記住的是:這個時代的顏色是紅色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