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大补帖:天生我材必有用(图)

作者:奇异果 发表:2014-03-01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大众博客)

【看中国2014年03月01日讯】“不管我怎么做,都没有办法得到她的欢心,还要接受她的责骂,我真的很没有用,也不知道该怎做,她才会看重我,知道我是真的很努力在做”,这是我读高中时,因为母亲对我的严厉教养,经常让我心情陷入谷底,情绪无法找到出口时,藉由周记向老师表达的苦闷文字。

不再孤单 激励人心的鼓励

老师给我的回答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妳的母亲可能因为忙碌,无法看到妳的努力,但是,老师相信妳是个有能力的人,订定目标向前迈进,相信将来妳的母亲会对妳刮目相看的。”之后,不管见面或是周记上,老师常常都给我一些激励的文字及会心的微笑,让我觉得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个人,有一股温柔却强大的力量正环绕我周围,鼓励我,照护着我。

我虽然没有很高的学历,也没有傲人的身材,更没有美丽可人的外表,但我认真努力热忱,在工作岗位上戮力付出,和同事相处和谐,并用心地学习各项生活技能,直到我结婚远嫁他乡,母亲到我家来小住时,才发现我的长处。

母亲夸赞 虾米拢栽影

当时我开车载她到处跑、吃美食,感受乡下没有的新鲜事物,还经常投书媒体,当不太识字的她在报上看到我的名字时,还以钦羡的眼光看着我说:“妳很厉害ㄟ呢,虾米拢ㄟ样,虾米拢栽影。(妳很厉害,什么都会,什么都知道。)”

听到母亲这样说,我才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跟她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就是因为小时候妳不太会鼓励我,我才努力认真学习,打造无敌的自己啊!”母亲笑称当时太忙,只知道要努力赚钱来改善家里的生活,对于小孩真的没有太用心,笑感抱歉。

无穷潜力 锐不可挡的勇气

成长时期的经历,让我学会以同理心对待别人,当我进入职场,累积多年的经验后,对于职场新人或是自信心不足的同仁,我都会以自身的经验给这些人打气,并告诉他们“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理念,遇到任何困难与挫折,都不要轻言放弃,也不要自暴自弃。

因为,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潜力,当你觉得好像快要过不去时,一定有一个坚强的力量会把你自阴暗的谷底接引上来,其实那不是神仙也不是基督,而是自己的潜力,千万不要忽视它,而是要正视它,就会让你展现锐不可挡的力量与勇气。

努力以赴 乐观开朗面对人生

人心是需要鼓励的,看着办公室里这些小我快两轮的男女同事,我都不是以倚老卖老的态度去对待他们,而是希望在他们走向迷途时,适时拉他们一把,他们有的是遇到工作上问题,有的是感情事,还有的则是家庭问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虽然我未必能帮他们解决所有问题,但至少他们讲出来后,我会跟他们分析或提供建言,想听的我就多说一些,不会真心接受的,我也觉得只要自己尽力,无憾就好。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