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神秘失踪的九架客机(图)

发表:2014-03-19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泛美航空公司(Pan AM)Hawaii Clipper号班机。(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for Aeronautics/维基百科)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在马来西亚和越南之间的地域失踪,直到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发现。如果搜救这架波音777-200ER飞机没有结果,那么它会成为历史上又一架神秘失踪的飞机。

在此之前,至少有九架客机失踪,其下落至今仍是一个谜。

1.泛美航空公司(Pan AM)Hawaii Clipper号班机,1938年7月28日。

机型:马丁M-130(NC14714),乘客:6,机务人员:9。

Hawaii Clipper号是一架水上飞机,飞行路线是从关岛穿越太平洋到菲律宾。当地时间下午6:00,飞机离开关岛,并在晚上10:03取得了最后的联系。飞行员用无线电报告说,他离菲律宾海岸565英里,并飞过了“云层和比较强烈的气流。”

飞机失踪后,在假设失踪的海面上,发现了一个油污区。这与目前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情况极其相似。搜寻工作无果而终,并在1938年8月5日被取消。

Hawaii Clipper号的失踪是发生在太平洋最糟糕的航空事故。

2.皇家航空(Imperial Airways)Hannibal号班机,1940年3月1日。

机型:Handley(G-AAGX),乘客:4,乘务人员:4。

Hannibal号从巴基斯坦的吉瓦尼机场起飞,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沙迦机场。这架飞机在阿曼湾消失得无影无踪。最后的无线电通讯是飞机离开海岸40英里处发送的,“……OS……”,奇怪的是,这样的消息并没有被视为一个求救信号(SOS)。据报导,搜救工作与1940年3月21日停止。

由于当时正在二战期间,而这架飞机上载有高级的政府和军队官员,因此围绕这架飞机的失踪,出现了战争期间阴谋论。

3.英国海外航空(British Overseas Airways)G-AGLX号航班,1946年3月23日。

机型:691 Avro,乘客:5,乘务人员:5。

G–AGLX号班机从斯里兰卡的科伦坡起飞,直奔科科斯群岛的机场。在路经澳大利亚时,这架飞机消失了。

4.英国南美航空(British South American Airways)Star Tiger号班机,1948年1月30日。

机型:688 Avro,乘客:25,乘务人员:6。

Star Tiger号班机飞于1948年1月28日自葡萄牙Azores群岛的机场起飞,前往百慕大。这架飞机原于27日从伦敦起飞,由于舱内的加热系统和飞机的罗盘需要维修,在葡萄牙做了停留。

Star Tiger号班机在进入百慕大领空前,飞机的无线电操作员在临晨3点15分通过无线电报告飞机的飞行状况。之后飞机在百慕大消失,什么也没有找到。

英国民航局在他们的报告中得出结论说,“可以说,真是莫名其妙。我们将永远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而Star Tiger号的命运将永远是一个谜。”

Star Tiger号班机的失踪是当时大西洋空域最严重的飞行事故。

5.Airborne Transport航空DC-3航班,1948年12月28日。

机型:道格拉斯DC-3DST-144,乘客:29,乘务人员:3。

这架飞机从波多黎各圣胡安的机场起飞,前往美国迈阿密国际机场。

飞行员在美东时间上午4时13分向美国新奥尔良市的机场塔台报告,飞机距南迈阿密81公里。之后,这架DC–3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像失踪的Star Tiger号航班,这架飞机的失踪增添了百慕大三角的神秘。

百慕大三角是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圣胡安、波多黎各、百慕大岛为边界一个著名的三角区。

许多飞机消失在这个三角区,它已经成为超自然现象和外星人研究者和理论家最感兴趣的一个地方。

6.英国南美航空(British South American Airways)Star Ariel号班机,1949年1月17日。

机型:688 Avro,乘客:13,乘务人员:7。

在Star Tiger号班机和DC–3航班消失不到一年后,Star Ariel号班机成为恶名昭著的百慕大三角的另一个受害者。Star Ariel号从百慕大航空站出发,前往牙买加金士顿机场。

Star Ariel号班机和百慕达最后一次无线电联系是在上午9点42分,它通知空中交通管制台,飞机已通过北纬30度,飞行员还交换了传输频率。飞机之后神秘失踪。

奇怪的是,当天天气特别好,高于一万英尺的高空都没有云彩,也没有不稳定的气流。

英国事故调查总指挥,空军准将布朗(Vernon Brown)得出的结论是:“没有找到飞机残骸,由于缺乏证据,事故原因无法知晓。”

7.加拿大太平洋航空(Canadian Pacific Air Lines)DC-4航班,1951年7月21日。

机型:道格拉斯C-54A-10-DC,乘客:31,乘务人员:6。

C-54航班的航路是从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美国空军基地。下午6点53分飞机飞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海角斯宾塞是做了报告,之后就再有没有消息了。

美空军和加拿大皇家空军进行了广泛的搜索,但未能找到飞机上的任何痕迹。

8.海湾航空(Gulf Aviation)DC-3航班,1960年7月10日。

机型:道格拉斯C-47-DL,乘客:13,乘务人员:3。

该DC-3航班从中东国家卡塔尔(Qatar)多哈机场起飞,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机场。下午6点5分,飞机对沙迦机场的空中交通管制进行了最后一次无线电联络,但沙迦机场没有接收到。另一架也预定在沙迦机场降落的飞机的驾驶听到了DC-3航班对机场的交通管制发出信号。

这另外一架飞机降落在沙迦,但DC-3航班却消失了。糟糕的可见度以及大风被认为是事故的理由。

9. Merpati Nusantara航空6715航班,1995年1月10日。

机型:de Havilland Canada DHC-6,乘客:10,乘务人员:4。

这架飞机从印度尼西亚的Bima机场起飞前往Ruteng机场。之后在恶劣的天气中失踪。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