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神秘失蹤的九架客機(圖)

發表:2014-03-19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泛美航空公司(Pan AM)Hawaii Clipper號班機。(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for Aeronautics/維基百科)

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在馬來西亞和越南之間的地域失蹤,直到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繼續,沒有任何實質性的發現。如果搜救這架波音777-200ER飛機沒有結果,那麼它會成為歷史上又一架神秘失蹤的飛機。

在此之前,至少有九架客機失蹤,其下落至今仍是一個謎。

1.泛美航空公司(Pan AM)Hawaii Clipper號班機,1938年7月28日。

機型:馬丁M-130(NC14714),乘客:6,機務人員:9。

Hawaii Clipper號是一架水上飛機,飛行路線是從關島穿越太平洋到菲律賓。當地時間下午6:00,飛機離開關島,並在晚上10:03取得了最後的聯繫。飛行員用無線電報告說,他離菲律賓海岸565英里,並飛過了「雲層和比較強烈的氣流。」

飛機失蹤後,在假設失蹤的海面上,發現了一個油污區。這與目前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情況極其相似。搜尋工作無果而終,並在1938年8月5日被取消。

Hawaii Clipper號的失蹤是發生在太平洋最糟糕的航空事故。

2.皇家航空(Imperial Airways)Hannibal號班機,1940年3月1日。

機型:Handley(G-AAGX),乘客:4,乘務人員:4。

Hannibal號從巴基斯坦的吉瓦尼機場起飛,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沙迦機場。這架飛機在阿曼灣消失得無影無蹤。最後的無線電通訊是飛機離開海岸40英里處發送的,「……OS……」,奇怪的是,這樣的消息並沒有被視為一個求救信號(SOS)。據報導,搜救工作與1940年3月21日停止。

由於當時正在二戰期間,而這架飛機上載有高級的政府和軍隊官員,因此圍繞這架飛機的失蹤,出現了戰爭期間陰謀論。

3.英國海外航空(British Overseas Airways)G-AGLX號航班,1946年3月23日。

機型:691 Avro,乘客:5,乘務人員:5。

G–AGLX號班機從斯里蘭卡的科倫坡起飛,直奔科科斯群島的機場。在路經澳大利亞時,這架飛機消失了。

4.英國南美航空(British South American Airways)Star Tiger號班機,1948年1月30日。

機型:688 Avro,乘客:25,乘務人員:6。

Star Tiger號班機飛於1948年1月28日自葡萄牙Azores群島的機場起飛,前往百慕大。這架飛機原於27日從倫敦起飛,由於艙內的加熱系統和飛機的羅盤需要維修,在葡萄牙做了停留。

Star Tiger號班機在進入百慕大領空前,飛機的無線電操作員在臨晨3點15分通過無線電報告飛機的飛行狀況。之後飛機在百慕大消失,什麼也沒有找到。

英國民航局在他們的報告中得出結論說,「可以說,真是莫名其妙。我們將永遠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Star Tiger號的命運將永遠是一個謎。」

Star Tiger號班機的失蹤是當時大西洋空域最嚴重的飛行事故。

5.Airborne Transport航空DC-3航班,1948年12月28日。

機型:道格拉斯DC-3DST-144,乘客:29,乘務人員:3。

這架飛機從波多黎各聖胡安的機場起飛,前往美國邁阿密國際機場。

飛行員在美東時間上午4時13分向美國新奧爾良市的機場塔臺報告,飛機距南邁阿密81公里。之後,這架DC–3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像失蹤的Star Tiger號航班,這架飛機的失蹤增添了百慕大三角的神秘。

百慕大三角是以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聖胡安、波多黎各、百慕大島為邊界一個著名的三角區。

許多飛機消失在這個三角區,它已經成為超自然現象和外星人研究者和理論家最感興趣的一個地方。

6.英國南美航空(British South American Airways)Star Ariel號班機,1949年1月17日。

機型:688 Avro,乘客:13,乘務人員:7。

在Star Tiger號班機和DC–3航班消失不到一年後,Star Ariel號班機成為惡名昭著的百慕大三角的另一個受害者。Star Ariel號從百慕大航空站出發,前往牙買加金士頓機場。

Star Ariel號班機和百慕達最後一次無線電聯繫是在上午9點42分,它通知空中交通管制臺,飛機已通過北緯30度,飛行員還交換了傳輸頻率。飛機之後神秘失蹤。

奇怪的是,當天天氣特別好,高於一萬英尺的高空都沒有雲彩,也沒有不穩定的氣流。

英國事故調查總指揮,空軍准將布朗(Vernon Brown)得出的結論是:「沒有找到飛機殘骸,由於缺乏證據,事故原因無法知曉。」

7.加拿大太平洋航空(Canadian Pacific Air Lines)DC-4航班,1951年7月21日。

機型:道格拉斯C-54A-10-DC,乘客:31,乘務人員:6。

C-54航班的航路是從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美國空軍基地。下午6點53分飛機飛過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海角斯賓塞是做了報告,之後就再有沒有消息了。

美空軍和加拿大皇家空軍進行了廣泛的搜索,但未能找到飛機上的任何痕跡。

8.海灣航空(Gulf Aviation)DC-3航班,1960年7月10日。

機型:道格拉斯C-47-DL,乘客:13,乘務人員:3。

該DC-3航班從中東國家卡達(Qatar)多哈機場起飛,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迦機場。下午6點5分,飛機對沙迦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進行了最後一次無線電聯絡,但沙迦機場沒有接收到。另一架也預定在沙迦機場降落的飛機的駕駛聽到了DC-3航班對機場的交通管制發出信號。

這另外一架飛機降落在沙迦,但DC-3航班卻消失了。糟糕的可見度以及大風被認為是事故的理由。

9. Merpati Nusantara航空6715航班,1995年1月10日。

機型:de Havilland Canada DHC-6,乘客:10,乘務人員:4。

這架飛機從印度尼西亞的Bima機場起飛前往Ruteng機場。之後在惡劣的天氣中失蹤。沒有發現任何飛機殘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