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前请自问5个问题(图)

发表:2014-03-25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面临感情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时候就用“分手”来解决,以为从此可以眼不见为净所有问题,却因为一时冲动让自己错失挚爱,陷入后悔的深渊……你真的想分手吗?开口前请先冷静一下,试问自己以下问题……

也许我只是气不过?

在吵不赢对方的情形下,你有可能因为一时生气撂狠话,借由提分手让对方错愕,享受到“赢”的快感,并希望对方可以软化态度。不过此举的风险过高,这样幼稚的举动可能会惹恼对方─既然你不顾昔日情分提分手,对方可能也一气之下就答应了,造成相爱的两人从此分道扬镳的局面。

我真的想解决问题吗?

总是为了同一件事情吵架真的很无力,或许分手会是彼此都能解脱的方式?有这种想法的人一定不少,不过你仔细想想,在每次吵架吵翻天之后,你们是假装没这回事的和好、就这样让事情过去吗?你们有坐下来理性谈话,一起讨论出你们都能接受的办法吗?吵架是沟通的起点,却不代表沟通的全部,发现问题后请积极解决,而不是摆烂放著不管,才不会为关系种下恶果。

分手后全盘改变的世界我可以接受吗?

在一起一段时间了,两人维系著彼此的种种都将在你提出分手后化整为零,包括你们经营彼此的交友圈、跟他家人的友好关系、一起培养的兴趣……甚至你可能会因此失去一些朋友、再也无法踏入一些地方,也不可能完全回复到认识他之前的生活。种种的牵绊会让你的世界复杂化,这也是你可以承受并且面对的吗?

其他人是否影响我的决定?

如果你想分手是因为其他人的建议,像是朋友的建议或家人的反对,而非出自你的本意,那么你必须考虑清楚,你是否能平静理性的面对分手的决定。或许旁观者清,别人说的话合情合理,但在这段感情中的人是你,无论是交往或分手,你都必须了解你得为此负责,就算决定分开了,也不能将责任推给他人。

我会后悔结束吗?

分手后你将会失去这个人,就算再复合,曾经分手的伤痕也会永远存在。你们未来会各自有新欢,曾经在一起过的事实将会变成历史课本里冷冰冰的文字陈述,从此成为过去,想到这些你也无所谓、不会后悔吗?

一段感情开始时都是美好的,路上虽有荆棘泥泞,却是每个人都无可避免会遇到的难题。也许这个人很难搞,但下段感情难保不会有更多问题啊?好好厘清那些你过不去的事,无论最后的选择是什么,幸福都是我们最希望的归宿。

来源:fan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