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美女”:我不是女神,姐姐才是(组图)

发表:2014-03-25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新一代女神的欧阳娜娜正在网络上风光无限。如今,13岁的娜娜正在美国就读当地最顶尖的柯蒂斯音乐学院,记者辗转找到她,对她进行了专访。对于网友对于她的“女神”的称号,她表示,“哈哈!我不是女神,我姐姐才是吧,我是女神的妹妹。” 

被誉为新一代女神的欧阳娜娜正在网络上风光无限。最初人们发现她本色出演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戏风自然、纯真。接着观众在娱乐节目《天天向上》中惊觉她是位大提琴高手,气质优雅、完爆其他女嘉宾。然后,观众发现,她出身演艺世家,父亲是主演过《京华烟云》的欧阳龙,母亲是《书剑恩仇录》里的香香公主傅娟,她还有个姐姐妮妮和妹妹娣娣,三姐妹都才华横溢清纯靓丽,一家人堪称一个艺术团。如今,13岁的娜娜正在美国就读当地最顶尖的柯蒂斯音乐学院。  

家教最重要的是爱  

记者:参加完《天天向上》后,网友都说欧阳娜娜完爆“豆瓣女神”南笙,你怎么看待这种对比?  

欧阳娜娜:我不喜欢被别人这样比,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从小到大,我参加过许多比赛,妈妈总是告诉我,不要在乎输赢,第一名不见得真的就是最厉害的,可能是更厉害的没来。  

记者:很多网友说你落落大方,尽显良好家教,你觉得家庭教育中父母教给你最重要的是什么?  

欧阳娜娜:我的父母都是非常友善热情、对人有礼貌的人,我出生在一个大家都认识你的家庭中,我们姐妹从来都不害怕陌生人,因为在路上随时都有人会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是不是谁,我想这是大家会觉得我大方的原因。爸妈非常重视我们的品格教育,对人有礼貌,不可以骄傲,妈妈常说,你喜欢别人怎么待你,你先那么对待别人,碰到不公平的事,妈妈从不叫我们仇恨,而是问我们说,你喜欢别人这样对你吗?  

记者:你13岁就考上柯蒂斯音乐学院,这并不容易,你有什么经验可以和我们分享?  

欧阳娜娜:设定目标很重要吧。从8岁要考音乐班的那次开始,我心中就一直有着“秘密”,那就是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结果“秘密”成功了。  

记者:你取得成绩后,人家会不会说这是因为你的妈妈是演员,姑姑是歌星,是家庭的原因?你会为此苦恼吗?  

欧阳娜娜:现在不会了。小时候其实是会的。直到我考上柯蒂斯音乐学院,妈妈说:“娜娜你终于可以做你自己了,多开心在美国我只是欧阳娜娜的妈妈。”  

心里同时住着老人和小孩  

记者:在大陆走红之后,感觉自己的生活有什么改变吗?  

欧阳娜娜:生活上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多了一点乐趣,看到微博的粉丝数一直跳上来其实蛮开心的。

记者:你从小喜欢周杰伦,姑姑是歌手,妈妈是演员,条件得天独厚,将来会进娱乐圈吗?  

欧阳娜娜:现在不知道。我喜欢演戏但也爱音乐,成为职业演奏家是我从小的梦想,但也不表示我的生命中只能只有大提琴。  

记者:现在很多网友称你为“女神”,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呼?  

欧阳娜娜:哈哈!我不是女神,我姐姐才是吧,我是女神的妹妹。我心中住了一个老人和一个小女生,我觉得,我拉琴的时候心理年龄是50岁,不拉琴的时候是10岁。 

 

小时候琴上都是泪痕  

记者:练琴是很辛苦的吧,有没有遇到特别难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  

欧阳娜娜:小时候遇到瓶颈、低潮时,会边练边掉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哈哈,所以琴上都是泪痕……妈妈给我很多鼓励,她一直告诉我,我是特别的,我是最棒的,虽然有时候我会觉得因为我是她女儿,她才觉得我好,有时也觉得她有点夸张,但因为她一直相信我,所以我也开始越来越相信自己。

记者:许多演奏家说除了提升技艺,还要提升对音乐的感悟力,让自己沉浸在西方的音乐、艺术和历史传统之中,在这方面你有什么心得?  

欧阳娜娜:我确信多看多听多读书一定是会有帮助的。我非常喜欢看书,绘本、小说、传记,也喜欢看电影,尤其跟音乐有关的电影。爸妈从小就带我们出国,打开我们的眼界,我小学5年级就参加美国的大提琴营,见识到不同国家不同年纪的爱乐者,6年级去德国的大师班,是大提琴大师班中最年轻的一员,那里有一堆学习效仿的对象。7年级去参加荷兰大提琴音乐节,那里有全世界最有名的大提琴家和你一起吃早餐。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