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美女」:我不是女神,姐姐才是(組圖)

發表:2014-03-25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譽為新一代女神的歐陽娜娜正在網路上風光無限。如今,13歲的娜娜正在美國就讀當地最頂尖的柯蒂斯音樂學院,記者輾轉找到她,對她進行了專訪。對於網友對於她的「女神」的稱號,她表示,「哈哈!我不是女神,我姐姐才是吧,我是女神的妹妹。」 

被譽為新一代女神的歐陽娜娜正在網路上風光無限。最初人們發現她本色出演電影《北京愛情故事》,戲風自然、純真。接著觀眾在娛樂節目《天天向上》中驚覺她是位大提琴高手,氣質優雅、完爆其他女嘉賓。然後,觀眾發現,她出身演藝世家,父親是主演過《京華煙雲》的歐陽龍,母親是《書劍恩仇錄》裡的香香公主傅娟,她還有個姐姐妮妮和妹妹娣娣,三姐妹都才華橫溢清純靚麗,一家人堪稱一個藝術團。如今,13歲的娜娜正在美國就讀當地最頂尖的柯蒂斯音樂學院。  

家教最重要的是愛  

記者:參加完《天天向上》後,網友都說歐陽娜娜完爆「豆瓣女神」南笙,你怎麼看待這種對比?  

歐陽娜娜:我不喜歡被別人這樣比,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從小到大,我參加過許多比賽,媽媽總是告訴我,不要在乎輸贏,第一名不見得真的就是最厲害的,可能是更厲害的沒來。  

記者:很多網友說你落落大方,盡顯良好家教,你覺得家庭教育中父母教給你最重要的是什麼?  

歐陽娜娜:我的父母都是非常友善熱情、對人有禮貌的人,我出生在一個大家都認識你的家庭中,我們姐妹從來都不害怕陌生人,因為在路上隨時都有人會和我們打招呼,問我們是不是誰,我想這是大家會覺得我大方的原因。爸媽非常重視我們的品格教育,對人有禮貌,不可以驕傲,媽媽常說,你喜歡別人怎麼待你,你先那麼對待別人,碰到不公平的事,媽媽從不叫我們仇恨,而是問我們說,你喜歡別人這樣對你嗎?  

記者:你13歲就考上柯蒂斯音樂學院,這並不容易,你有什麼經驗可以和我們分享?  

歐陽娜娜:設定目標很重要吧。從8歲要考音樂班的那次開始,我心中就一直有著「秘密」,那就是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結果「秘密」成功了。  

記者:你取得成績後,人家會不會說這是因為你的媽媽是演員,姑姑是歌星,是家庭的原因?你會為此苦惱嗎?  

歐陽娜娜:現在不會了。小時候其實是會的。直到我考上柯蒂斯音樂學院,媽媽說:「娜娜你終於可以做你自己了,多開心在美國我只是歐陽娜娜的媽媽。」  

心裏同時住著老人和小孩  

記者:在大陸走紅之後,感覺自己的生活有什麼改變嗎?  

歐陽娜娜:生活上並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多了一點樂趣,看到微博的粉絲數一直跳上來其實蠻開心的。

記者:你從小喜歡周傑倫,姑姑是歌手,媽媽是演員,條件得天獨厚,將來會進娛樂圈嗎?  

歐陽娜娜:現在不知道。我喜歡演戲但也愛音樂,成為職業演奏家是我從小的夢想,但也不表示我的生命中只能只有大提琴。  

記者:現在很多網友稱你為「女神」,你怎麼看待這個稱呼?  

歐陽娜娜:哈哈!我不是女神,我姐姐才是吧,我是女神的妹妹。我心中住了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女生,我覺得,我拉琴的時候心理年齡是50歲,不拉琴的時候是10歲。 

 

小時候琴上都是淚痕  

記者:練琴是很辛苦的吧,有沒有遇到特別難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歐陽娜娜:小時候遇到瓶頸、低潮時,會邊練邊掉眼淚,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哈哈,所以琴上都是淚痕……媽媽給我很多鼓勵,她一直告訴我,我是特別的,我是最棒的,雖然有時候我會覺得因為我是她女兒,她才覺得我好,有時也覺得她有點誇張,但因為她一直相信我,所以我也開始越來越相信自己。

記者:許多演奏家說除了提升技藝,還要提升對音樂的感悟力,讓自己沉浸在西方的音樂、藝術和歷史傳統之中,在這方面你有什麼心得?  

歐陽娜娜:我確信多看多聽多讀書一定是會有幫助的。我非常喜歡看書,繪本、小說、傳記,也喜歡看電影,尤其跟音樂有關的電影。爸媽從小就帶我們出國,打開我們的眼界,我小學5年級就參加美國的大提琴營,見識到不同國家不同年紀的愛樂者,6年級去德國的大師班,是大提琴大師班中最年輕的一員,那裡有一堆學習效仿的對象。7年級去參加荷蘭大提琴音樂節,那裡有全世界最有名的大提琴家和你一起吃早餐。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