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是硬伤 愤怒的中国网友总是误伤无数(图)

发表:2014-03-28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8日讯】@网易另一面:近日,因马航MH370事件,不少中国网友将对马政府的愤怒延伸到普通马来西亚人身上,梁静茹等众多大马华人明星纷纷成了靶子。而实际上,一些网友罔顾事实,不分青红皂白,特别是以道德捆绑的方式群起围攻而伤及无辜的案例并不少见。

光良在哀悼日给狗洗澡;地震了,还有人转发搞笑漫画;刘翔都摔了,赵薇还有心情说“嗨”;梁静茹居然为对手李宗伟加油;钓鱼岛发生争端,明星居然还敢晒日货、拍日剧!总结这些典型中枪事件,犯众怒的原因无非是对方没有与“我的情绪”保持一致,而实际上,这些网友在开骂之前经常连事实都没搞清楚,比如光良、梁静茹等人本身就是外籍华人,那条热门漫画是地震前一天发布的。这种不分青红皂白,罔顾他人权利,只按自己心情就能绑架全世界的行为实在堪称“流氓行径”。

光良的狗 你怎么能在哀悼日洗澡

2010年4月21日,青海玉树地震哀悼日当天,全国停止了一切娱乐活动,可是歌手光良却发了一条状态说“今天台北终于有了一丝阳光,可以帮小High洗澡了!”此举引来网友一片骂声:“在举国哀悼的日子,光良居然敢给他的宠物狗洗澡,到底是狗重要还是国殇重要?!”

同日,张震岳因发微博称在海边冲浪而遭到网友炮轰“心中没灾民”,不得不删除微博并发文道歉。

雅安地震了 热门微博里居然还有搞笑漫画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这一天的热门微博排行里,网友发现居然还有一条搞笑漫画被顶上去了,在满屏地震相关内容中间显得特别突兀。而实际上这条微博是作者丁一晨在地震前一天发布的,第二天她发现被系统自动推荐为热门微博后,主动要求把她的漫画从热门微博里删除,以免招来骂声,尽管事实上她还是被网友痛骂了。

而同一天,王力宏、陈意涵等人因所发微博未提地震,被网友批评“居然对地震无动于衷”。

飞机宣布坠毁 萧亚轩你的自拍怎么还笑得出来

2014年3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宣布MH370航班终结于印度洋,而当晚11点,萧亚轩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带笑脸的自拍,并称“致全天下,愿你们都好”,随即引来网友留言骂道“坠机了还笑得出来,真是狼心狗肺”。很快,萧亚轩再发微博澄清是看到评论之后才去看了新闻,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无意的行为而中伤。

刘翔都摔了 赵薇你有什么好“嗨”的

2012年8月7日下午,刘翔在伦敦奥运会110米跨栏预赛中因摔倒而退赛,与此同时,赵薇碰巧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张自拍并配了一个“嗨!”字,这种轻松愉悦的心情在忧心刘翔伤情的粉丝眼里显得格外不合时宜,有网友竟因此质问“刘翔都退赛了,你嗨什么啊”,甚至还用人称其是“商女不知亡国恨”。

为李宗伟骄傲 梁静茹你还是不是宁夏人

同样是伦敦奥运期间,在羽毛球男单对决中,中国选手林丹经过三局苦战,终于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冠后,梁静茹在此时却发微博鼓励战败的李宗伟,表示为其感到骄傲,该微博立即引发众怒,网友纷纷留言要抵制“不配做中国人”的梁静茹,指其是卖国贼,还有网友怒斥:“你是中国人的耻辱,更是宁夏人的耻辱。”

钓鱼岛不保 王力宏你就不能不用日货吗

2012年因中日钓鱼岛争端,各地掀起反日浪潮,而这时,王力宏在微博上贴出其代言的尼康相机新品:“新货到了,我的拍照技术要进步了!哈哈,好开心。”瞬间引来大批爱国人士的骂声:“这时候晒日货,你是找骂吧”,“日本是中国永远的痛,这个雷踩了,天王都得死”。

另外,梁朝伟和吴尊等人也因接拍日本电影或日剧而纷纷遭到围攻,稍早一点,薛凯琪更因带着猫去吃日本菜,连累她的猫一起被痛骂。

国籍就是原罪 苍井空你身为日本人怎么做都是错

除此次马航事件,梁静茹、曹格、茜拉等歌手都因马来西亚籍身份而集体中枪外,苍井空等在中国发展的日本人更是因为国籍而随时成为靶子。中日敏感时期自不用说,就连平时发条关于中国或者日本的消息都被骂的“里外不是人”。比如伦敦奥运会期间,苍井空发微博祝贺中国首金被骂“真虚伪”,而其为日本男足加油,又被指“居然在我们的地盘上支持日本队,滚出中国!”

智商是硬伤” 愤怒的中国网友总是误伤无数

以上列举的误伤事件,犯众怒的原因最多的就是“举国哀伤你不跟着哭”和“该爱国的时候你居然当汉奸”。且不说多数情况网友连事实都没搞清楚就开骂,比如那条热门漫画是地震前一天发布的,梁静茹、光良和王力宏等人本身都是外籍华人,而就算是发生地震了,如果不赶快发个微博表态都是有罪,一如既往发布生活琐事更是有罪,或者动不动就上纲上线理直气壮的围攻,这种“按自己的心情来绑架全世界”的流氓行为,正如有评论道“智商是硬伤,不好补”。

来源:奇闻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