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是硬傷 憤怒的中國網友總是誤傷無數(圖)

發表:2014-03-28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8日訊】@網易另一面:近日,因馬航MH370事件,不少中國網友將對馬政府的憤怒延伸到普通馬來西亞人身上,梁靜茹等眾多大馬華人明星紛紛成了靶子。而實際上,一些網友罔顧事實,不分青紅皂白,特別是以道德捆綁的方式群起圍攻而傷及無辜的案例並不少見。

光良在哀悼日給狗洗澡;地震了,還有人轉發搞笑漫畫;劉翔都摔了,趙薇還有心情說「嗨」;梁靜茹居然為對手李宗偉加油;釣魚島發生爭端,明星居然還敢晒日貨、拍日劇!總結這些典型中槍事件,犯眾怒的原因無非是對方沒有與「我的情緒」保持一致,而實際上,這些網友在開罵之前經常連事實都沒搞清楚,比如光良、梁靜茹等人本身就是外籍華人,那條熱門漫畫是地震前一天發布的。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罔顧他人權利,只按自己心情就能綁架全世界的行為實在堪稱「流氓行徑」。

光良的狗 你怎麼能在哀悼日洗澡

2010年4月21日,青海玉樹地震哀悼日當天,全國停止了一切娛樂活動,可是歌手光良卻發了一條狀態說「今天臺北終於有了一絲陽光,可以幫小High洗澡了!」此舉引來網友一片罵聲:「在舉國哀悼的日子,光良居然敢給他的寵物狗洗澡,到底是狗重要還是國殤重要?!」

同日,張震岳因發微博稱在海邊衝浪而遭到網友炮轟「心中沒災民」,不得不刪除微博併發文道歉。

雅安地震了 熱門微博裡居然還有搞笑漫畫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發生7.0級地震,這一天的熱門微博排行裡,網友發現居然還有一條搞笑漫畫被頂上去了,在滿屏地震相關內容中間顯得特別突兀。而實際上這條微博是作者丁一晨在地震前一天發布的,第二天她發現被系統自動推薦為熱門微博後,主動要求把她的漫畫從熱門微博裡刪除,以免招來罵聲,儘管事實上她還是被網友痛罵了。

而同一天,王力宏、陳意涵等人因所發微博未提地震,被網友批評「居然對地震無動於衷」。

飛機宣布墜毀 蕭亞軒你的自拍怎麼還笑得出來

2014年3月24日,馬來西亞總理宣布MH370航班終結於印度洋,而當晚11點,蕭亞軒在微博上發了一張帶笑臉的自拍,並稱「致全天下,願你們都好」,隨即引來網友留言罵道「墜機了還笑得出來,真是狼心狗肺」。很快,蕭亞軒再發微博澄清是看到評論之後才去看了新聞,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無意的行為而中傷。

劉翔都摔了 趙薇你有什麼好「嗨」的

2012年8月7日下午,劉翔在倫敦奧運會110米跨欄預賽中因摔倒而退賽,與此同時,趙薇碰巧在自己的微博上發了一張自拍並配了一個「嗨!」字,這種輕鬆愉悅的心情在憂心劉翔傷情的粉絲眼裡顯得格外不合時宜,有網友竟因此質問「劉翔都退賽了,你嗨什麼啊」,甚至還用人稱其是「商女不知亡國恨」。

為李宗偉驕傲 梁靜茹你還是不是寧夏人

同樣是倫敦奧運期間,在羽毛球男單對決中,中國選手林丹經過三局苦戰,終於戰勝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奪冠後,梁靜茹在此時卻發微博鼓勵戰敗的李宗偉,表示為其感到驕傲,該微博立即引發眾怒,網友紛紛留言要抵制「不配做中國人」的梁靜茹,指其是賣國賊,還有網友怒斥:「你是中國人的恥辱,更是寧夏人的恥辱。」

釣魚島不保 王力宏你就不能不用日貨嗎

2012年因中日釣魚島爭端,各地掀起反日浪潮,而這時,王力宏在微博上貼出其代言的尼康相機新品:「新貨到了,我的拍照技術要進步了!哈哈,好開心。」瞬間引來大批愛國人士的罵聲:「這時候晒日貨,你是找罵吧」,「日本是中國永遠的痛,這個雷踩了,天王都得死」。

另外,梁朝偉和吳尊等人也因接拍日本電影或日劇而紛紛遭到圍攻,稍早一點,薛凱琪更因帶著貓去吃日本菜,連累她的貓一起被痛罵。

國籍就是原罪 蒼井空你身為日本人怎麼做都是錯

除此次馬航事件,梁靜茹、曹格、茜拉等歌手都因馬來西亞籍身份而集體中槍外,蒼井空等在中國發展的日本人更是因為國籍而隨時成為靶子。中日敏感時期自不用說,就連平時發條關於中國或者日本的消息都被罵的「裡外不是人」。比如倫敦奧運會期間,蒼井空發微博祝賀中國首金被罵「真虛偽」,而其為日本男足加油,又被指「居然在我們的地盤上支持日本隊,滾出中國!」

智商是硬傷」 憤怒的中國網友總是誤傷無數

以上列舉的誤傷事件,犯眾怒的原因最多的就是「舉國哀傷你不跟著哭」和「該愛國的時候你居然當漢奸」。且不說多數情況網友連事實都沒搞清楚就開罵,比如那條熱門漫畫是地震前一天發布的,梁靜茹、光良和王力宏等人本身都是外籍華人,而就算是發生地震了,如果不趕快發個微博表態都是有罪,一如既往發布生活瑣事更是有罪,或者動不動就上綱上線理直氣壯的圍攻,這種「按自己的心情來綁架全世界」的流氓行為,正如有評論道「智商是硬傷,不好補」。

来源:奇聞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