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哭笑不得 极品美式中餐(组图)

发表:2014-04-0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也许知道中餐在美国有多受欢迎,从左宗棠鸡到芝麻牛肉,从宫保鸡丁到木须肉,还有各种糖醋的食物……那么,你有没有听过这些中西合璧的“美式中餐”?炒面三明治(Chow Mein sandwiches)、芙蓉蛋三明治(St.Paul's sandwich )……在美国,很多中餐都是经过改良后融合了本土口味的“美式中餐”,不少菜式在中国也许根本没人听说过,看到这些奇怪的菜式被美国人誉为美味,还将其视为地道的中式快餐,着实令人哭笑不得。近日,美国媒体HuffingtonPost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篇文章,为美国读者科普了5点关于“美式中餐”的事实。

1、美式中餐最早要追溯到美国的西海岸淘金时代

随着大批中国南方移民来到美国,而他们中大批人刚到美国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因此很多人把目光投向了食品行业。为了迎合美国人的口味,中国移民在菜式中加入了很多美式元素,也用到了一些中餐中没有用过的食材,这便是美式快餐的起源。

20世纪20年代,波西米亚文化(bohemian culture)使得美式中餐在西海岸普及开来,而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式中餐才真正红遍美国。一开始,餐馆里会有两份菜单,一份给华人,一份给美国人。然而很快,新兴的中餐口味便占据了领导地位,“美式”菜单也鲜有人问津了。

2、食材中多用罐头水果

美式中餐与传统中餐一个很大的区别在于,美式中餐中最常用到的就是“糖醋”酱汁,很多食物中还会搭配罐头菠萝(如咕噜肉),或是放上一颗罐头樱桃来点缀。至于为什么这样做,大概是因为美国人比较接受甜酸口味,而罐头食品又价格低廉,对食客和餐厅来说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如今,尽管有些餐厅用一些新鲜的食材来取代罐头食品,但“糖醋”的口味则依旧不变。

3、中西合璧后的“美式中餐”

一些地方融合了美式中餐与西餐的特点,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菜式。如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的炒面三明治(Chow Mein sandwiches),美国人热衷的一种油炸拼盘(pupu platters),以及密苏里州的芙蓉蛋三明治(St. Paul’s Sandwich)——基本上就是一个芙蓉蛋馅饼,内夹生菜、泡菜以及蛋黄酱。

4、快餐盒其实是美国发明

在美国随处可见的白色中式快餐盒其实是地地道道的美国发明。一个名叫费雷德里克(Frederick Weeks Wilcox)的芝加哥人受日本折纸的启发发明了这种快餐盒。刚开始,发明这种快餐盒是为了给那些装卸牡蛎的码头工人们使用。在没有快餐盒的时候,工人们每天用一个木桶装运牡蛎,从港口运到市区贩卖,等到市场散去,他们就从快餐餐店买来中餐,装在木桶里带回家,享受一顿方便快捷的晚餐。

5、“美式中餐”其实来自加州

“美式中餐”最早起源于美国西海岸,被广东台山地区的中国移民带到美国。在历史的进程中经过不断的演变,形成了几道最受欢迎的菜式,如炒杂碎、芙蓉蛋和糖醋里脊等,这些菜式在中国国内并没有很多人吃,但在美国却迎合了大多数穷苦劳工移民的口味。

美国移民政策放松后,更多来自香港和台湾的新菜式开始加入到美国中餐行业,慢慢发展形成了今天为人们所熟知的“美式中餐”。

来源:倍可亲专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