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哭笑不得 極品美式中餐(組圖)

發表:2014-04-0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也許知道中餐在美國有多受歡迎,從左宗棠雞到芝麻牛肉,從宮保雞丁到木須肉,還有各種糖醋的食物……那麼,你有沒有聽過這些中西合璧的「美式中餐」?炒麵三明治(Chow Mein sandwiches)、芙蓉蛋三明治(St.Paul's sandwich )……在美國,很多中餐都是經過改良後融合了本土口味的「美式中餐」,不少菜式在中國也許根本沒人聽說過,看到這些奇怪的菜式被美國人譽為美味,還將其視為地道的中式快餐,著實令人哭笑不得。近日,美國媒體HuffingtonPost在其網站上刊登了一篇文章,為美國讀者科普了5點關於「美式中餐」的事實。

1、美式中餐最早要追溯到美國的西海岸淘金時代

隨著大批中國南方移民來到美國,而他們中大批人剛到美國時又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因此很多人把目光投向了食品行業。為了迎合美國人的口味,中國移民在菜式中加入了很多美式元素,也用到了一些中餐中沒有用過的食材,這便是美式快餐的起源。

20世紀20年代,波西米亞文化(bohemian culture)使得美式中餐在西海岸普及開來,而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式中餐才真正紅遍美國。一開始,餐館裡會有兩份菜單,一份給華人,一份給美國人。然而很快,新興的中餐口味便佔據了領導地位,「美式」菜單也鮮有人問津了。

2、食材中多用罐頭水果

美式中餐與傳統中餐一個很大的區別在於,美式中餐中最常用到的就是「糖醋」醬汁,很多食物中還會搭配罐頭菠蘿(如咕嚕肉),或是放上一顆罐頭櫻桃來點綴。至於為什麼這樣做,大概是因為美國人比較接受甜酸口味,而罐頭食品又價格低廉,對食客和餐廳來說是一種雙贏的選擇。

如今,儘管有些餐廳用一些新鮮的食材來取代罐頭食品,但「糖醋」的口味則依舊不變。

3、中西合璧後的「美式中餐」

一些地方融合了美式中餐與西餐的特點,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菜式。如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的炒麵三明治(Chow Mein sandwiches),美國人熱衷的一種油炸拼盤(pupu platters),以及密蘇里州的芙蓉蛋三明治(St. Paul’s Sandwich)——基本上就是一個芙蓉蛋餡餅,內夾生菜、泡菜以及蛋黃醬。

4、快餐盒其實是美國發明

在美國隨處可見的白色中式快餐盒其實是地地道道的美國發明。一個名叫費雷德里克(Frederick Weeks Wilcox)的芝加哥人受日本折紙的啟發發明瞭這種快餐盒。剛開始,發明這種快餐盒是為了給那些裝卸牡蠣的碼頭工人們使用。在沒有快餐盒的時候,工人們每天用一個木桶裝運牡蠣,從港口運到市區販賣,等到市場散去,他們就從快餐餐店買來中餐,裝在木桶裡帶回家,享受一頓方便快捷的晚餐。

5、「美式中餐」其實來自加州

「美式中餐」最早起源於美國西海岸,被廣東臺山地區的中國移民帶到美國。在歷史的進程中經過不斷的演變,形成了幾道最受歡迎的菜式,如炒雜碎、芙蓉蛋和糖醋裡脊等,這些菜式在中國國內並沒有很多人吃,但在美國卻迎合了大多數窮苦勞工移民的口味。

美國移民政策放鬆後,更多來自香港和臺灣的新菜式開始加入到美國中餐行業,慢慢發展形成了今天為人們所熟知的「美式中餐」。

来源:倍可親專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