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失去的,一块钱也不放弃(图)

发表:2014-04-1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很多人都觉得,有钱人既然财力雄厚,花钱时必定毫不手软。然而,观察成功的CEO,你会发现,他们多数人花钱也花得小心,对于什么该花、值得花,算得十分精细。

华人首富、香港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董事局主席李嘉诚就是这样的人,凡是不该花的钱,一毛也不愿意浪费。

某次,李嘉诚在掏口袋时,不小心掉出1块钱滚进水沟,他努力掏捡,始终不得法。一位小朋友看见了,主动帮忙捡回了硬币,李嘉诚掏出了百元大钞奖赏对方,以示感谢。旁人看了大惑不解,“捡回1块却给出100块?怎样都得不偿失啊!”

李嘉诚表示,这是对金钱的态度问题,该给的,就算因为小事而给100块也不可惜;不该失去的,1块钱也不可以放弃。

许多大企业家也都有同样的习惯。身家超过585亿美元的股神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在电梯中捡起没人要捡的1块钱,并告诉在场所有人,“这是下一个10亿美元的开始!”美国19世纪石油大王、被视为人类历史上首富约翰‧洛克菲勒(John Rockefeller),某次向祕书借了1毛钱:“你一定要提醒我,免得我忘了。”祕书说:“1毛钱不算什么,请别介意。”洛克菲勒正色道:“你怎么能说不算什么!把1块钱存进银行,也要整整两年才有1毛钱的利息啊!”

正如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名言:“你赚的一块钱不是你的一块钱,你存的一块钱才是你的一块钱。”不管金额大小,注重每一笔开支的合理性,是许多经营者共通的花钱习惯,也是他们积累大量财富的根本。

来源:经理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