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申请:华裔最爱的哥伦比亚大学(图)

发表:2014-04-1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伦比亚大学校徽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位于“ 世界首都 ”纽约市曼哈顿,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是建校历史超过二百年的古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属于私立的常春藤盟校之一,由3个本科生院和13个研究生院构成,是誉满天下的名校。哥伦比亚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此外,学校的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院都名列前茅。其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代表着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目前,全校学生有两万四千四百一十七名,其中本科生有七千四百零七名,国际学生在本科生中的比例为百分之七,当中加拿大学生人数位于中国和韩国之后,列第三名。哥伦比亚大学拥有十五个学院,八十九个系,一百三十八个专业。另外还有两个学院附属于哥大,那便是著名的教师学院( Teachers College )和女校芭娜学院 ( Barnard College,只收本科生 )。哥大的本科生主要就读于哥伦比亚学院,工学院和综合学院( School  of  General  Studies ),工学院也招收研究生,至于文理学院,新闻,法律,商学,国际关系,建筑,社会学及与医学有关的几个学院都只招收研 究生,这些研究生学院更是闻名世界。

美国有三位总统,纽约市有十四位市长,纽约州十位州长都是哥大的毕业生,同时哥伦比亚大学还产生过四十七位诺贝尔奖得主,十位国家工程院院士,七位美国国家科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在亚洲,尤其是中,港,台名气很大,原因是中国近代史上不少名人出自该校,例如胡适之,冯友兰,陶行之,宋子文,顾维均,徐志摩,孙科等人均毕业于该校;著名华人学者包括李政道,吴健雄,钱熙等人也都在哥大长期任过教。

哥伦比亚大学,无论是文,理,工,还是法,医,教育及社会科学均十分强悍。对考生来说,科系和专业的选择范围很宽,而且该校最大的特点是,她充分利用纽约市知识密集,信息灵通,商号云集,经济活跃,文化学术活动频繁等有利条件,学生有机会到校外去接受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例如去百老汇大街或华尔街的商号,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交易所参观实习;去纽约市众多的报纸杂志和广播电视网络观摩打工;到设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等机构做义工等;这些地方往往成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场所。

正因为有上述这些独特的优势,哥伦比亚大学多年来一直是华裔考生的首选之一。

来源:加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