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申請:華裔最愛的哥倫比亞大學(圖)

發表:2014-04-1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倫比亞大學校徽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位於「 世界首都 」紐約市曼哈頓,於1754年根據英國國王喬治二世頒布的《國王憲章》而成立,是建校歷史超過二百年的古老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屬於私立的常春籐盟校之一,由3個本科生院和13個研究生院構成,是譽滿天下的名校。哥倫比亞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7人獲得過諾貝爾獎。包括歐巴馬總統在內的三位美國總統是該校的畢業生。此外,學校的醫學、法學、商學和新聞學院都名列前茅。其新聞學院頒發的普利策獎代表著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

目前,全校學生有兩萬四千四百一十七名,其中本科生有七千四百零七名,國際學生在本科生中的比例為百分之七,當中加拿大學生人數位於中國和韓國之後,列第三名。哥倫比亞大學擁有十五個學院,八十九個系,一百三十八個專業。另外還有兩個學院附屬於哥大,那便是著名的教師學院( Teachers College )和女校芭娜學院 ( Barnard College,只收本科生 )。哥大的本科生主要就讀於哥倫比亞學院,工學院和綜合學院( School  of  General  Studies ),工學院也招收研究生,至於文理學院,新聞,法律,商學,國際關係,建築,社會學及與醫學有關的幾個學院都只招收研 究生,這些研究生學院更是聞名世界。

美國有三位總統,紐約市有十四位市長,紐約州十位州長都是哥大的畢業生,同時哥倫比亞大學還產生過四十七位諾貝爾獎得主,十位國家工程院院士,七位美國國家科學獎得主。哥倫比亞大學在亞洲,尤其是中,港,台名氣很大,原因是中國近代史上不少名人出自該校,例如胡適之,馮友蘭,陶行之,宋子文,顧維均,徐志摩,孫科等人均畢業於該校;著名華人學者包括李政道,吳健雄,錢熙等人也都在哥大長期任過教。

哥倫比亞大學,無論是文,理,工,還是法,醫,教育及社會科學均十分強悍。對考生來說,科系和專業的選擇範圍很寬,而且該校最大的特點是,她充分利用紐約市知識密集,信息靈通,商號雲集,經濟活躍,文化學術活動頻繁等有利條件,學生有機會到校外去接受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例如去百老匯大街或華爾街的商號,銀行,保險公司和證券交易所參觀實習;去紐約市眾多的報紙雜誌和廣播電視網路觀摩打工;到設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等機構做義工等;這些地方往往成為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場所。

正因為有上述這些獨特的優勢,哥倫比亞大學多年來一直是華裔考生的首選之一。

来源:加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