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逃离深圳留港 或牵出众多太子党(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4-18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被再次实名举报的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其背后的太子党数不胜数,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宋林的大大小小保护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近日,香港媒体披露,日前被再次实名举报的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其背后的太子党数不胜数,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宋林的大大小小保护伞。而宋林本人自去年8月就离开大陆内地,目前滞留香港。分析认为,宋林案的骨牌效应,将牵出多少太子党,目前还很难确定,不过,宋林背后的太子党目前不会安宁,习近平如何下手,还要拭目以待。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今年4月15日,中共党媒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再次在他的新浪微博帐号上,实名举报大陆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举报内容包括渎职、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涉嫌贪腐及包养情妇。并附有两张宋林与一名年轻女性的亲密照片。

王文志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把新的线索和证据,通过网路递交给了中纪委。

早在两年前,大陆揭黑记者李建军和《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就曾先后实名举报宋林,据李建军透露,前中共总理温家宝等曾批示调查华润,但最终被“人为制止” 而华润内部只推出一些中层人士顶罪,事件不了了之。

2013年7月,王文志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达百亿的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构成渎职,并涉巨额贪腐。

王文志透露,他在第一次举报时,已经拿到第二次举报(包养情妇,涉嫌贪腐)的举报资料。这几个月一直在核实,通过多渠道证实了本次举报内容的真实性。

而李建军在实名举报一个多月后,抵达香港,拟向香港廉政公署及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包括宋林在内的华润高层。李建军对外媒表示,前中共总理温家宝等曾批示调查华润,但最终被“人为制止”。

李建军认为:“宋林有很大的后台”,卷入宋林案的绝不是“中共副部级这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层。
事后,宋林和王文志都安然无恙,佐证了李建军的说法,说明宋林案其背景深厚。

报导披露,作为老牌红色寡头式的财团,华润旗下拥有金融、地产、基建、物流等数量庞大的公司,是中共内部各方权贵争夺的焦点。

此外,华润聘用的太子党更是数不胜数,报导分析,这些人成为宋林手中极具价值的政经资源,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大大小小的保护伞。

李建军向美国之音表示,去年因他举报宋林,据悉宋林活动北京市公安局借去年8月开始的所谓打击网络“谣言”运动,将宋林列入准备抓捕的名单,因此宋林一直滞留香港。

李建军说:“他肯定会翻船这次应该。宋林已经跑到香港来了,很紧张,本来王文志举报他那天,他在深圳看病。他其实前一阵子心理压力,他压力一直很大。因为去年举报他以后呢,中纪委一直没动他,并不是不动他。去年不是中纪委一直在查蒋洁敏石油系的案子嘛。中纪委的人手都抽到那里去了,因为中纪委本来人不多嘛,就是没有人查他的事情。他据说在给国资委写报告、打报告。”

他认为,当前王文志再次举报宋林,不排除背后有政治权斗的因素。

报导分析,王文志在这个时机再次举报宋林,不排除背后有政治势力的支持,可能是针对宋林背后大大小小的太子党而来。

当局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就是从中石油的高管开始入手,层层深入,最后直捣周永康家族。

当前,中纪委可以腾出手来,宋林既被视为一派既得利益者的代言人,扳倒他再顺藤摸瓜,便可以狙击幕后的权贵集团。

有分析认为,这宗举报案背后很可能是中共高层权斗的前哨战。是冲着宋林背后的太子党而来,结局如何?人们还将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