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逃離深圳留港 或牽出眾多太子黨(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4-18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被再次實名舉報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其背後的太子黨數不勝數,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宋林的大大小小保護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近日,香港媒體披露,日前被再次實名舉報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其背後的太子黨數不勝數,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宋林的大大小小保護傘。而宋林本人自去年8月就離開大陸內地,目前滯留香港。分析認為,宋林案的骨牌效應,將牽出多少太子黨,目前還很難確定,不過,宋林背後的太子黨目前不會安寧,習近平如何下手,還要拭目以待。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今年4月15日,中共黨媒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再次在他的新浪微博帳號上,實名舉報大陸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舉報內容包括瀆職、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涉嫌貪腐及包養情婦。並附有兩張宋林與一名年輕女性的親密照片。

王文志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已經把新的線索和證據,通過網路遞交給了中紀委。

早在兩年前,大陸揭黑記者李建軍和《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就曾先後實名舉報宋林,據李建軍透露,前中共總理溫家寶等曾批示調查華潤,但最終被「人為制止」 而華潤內部只推出一些中層人士頂罪,事件不了了之。

2013年7月,王文志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高管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達百億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構成瀆職,並涉巨額貪腐。

王文志透露,他在第一次舉報時,已經拿到第二次舉報(包養情婦,涉嫌貪腐)的舉報資料。這幾個月一直在核實,通過多渠道證實了本次舉報內容的真實性。

而李建軍在實名舉報一個多月後,抵達香港,擬向香港廉政公署及商業罪案調查科舉報包括宋林在內的華潤高層。李建軍對外媒表示,前中共總理溫家寶等曾批示調查華潤,但最終被「人為制止」。

李建軍認為:「宋林有很大的後臺」,捲入宋林案的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這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層。
事後,宋林和王文志都安然無恙,佐證了李建軍的說法,說明宋林案其背景深厚。

報導披露,作為老牌紅色寡頭式的財團,華潤旗下擁有金融、地產、基建、物流等數量龐大的公司,是中共內部各方權貴爭奪的焦點。

此外,華潤聘用的太子黨更是數不勝數,報導分析,這些人成為宋林手中極具價值的政經資源,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大大小小的保護傘。

李建軍向美國之音表示,去年因他舉報宋林,據悉宋林活動北京市公安局借去年8月開始的所謂打擊網路「謠言」運動,將宋林列入準備抓捕的名單,因此宋林一直滯留香港。

李建軍說:「他肯定會翻船這次應該。宋林已經跑到香港來了,很緊張,本來王文志舉報他那天,他在深圳看病。他其實前一陣子心理壓力,他壓力一直很大。因為去年舉報他以後呢,中紀委一直沒動他,並不是不動他。去年不是中紀委一直在查蔣潔敏石油系的案子嘛。中紀委的人手都抽到那裡去了,因為中紀委本來人不多嘛,就是沒有人查他的事情。他據說在給國資委寫報告、打報告。」

他認為,當前王文志再次舉報宋林,不排除背後有政治權鬥的因素。

報導分析,王文志在這個時機再次舉報宋林,不排除背後有政治勢力的支持,可能是針對宋林背後大大小小的太子黨而來。

當局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就是從中石油的高管開始入手,層層深入,最後直搗周永康家族。

當前,中紀委可以騰出手來,宋林既被視為一派既得利益者的代言人,扳倒他再順籐摸瓜,便可以狙擊幕後的權貴集團。

有分析認為,這宗舉報案背後很可能是中共高層權鬥的前哨戰。是衝著宋林背後的太子黨而來,結局如何?人們還將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