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自嘲调侃“一直在路上,从未能到达”(组图)

发表:2014-05-04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4日讯】“五.一”假期结束了,大部分陆民众回想起三天的休假经历,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游玩时的愉悦,而是旅途中的种种乱象——“拥”、“堵” 、“挤”、“乱”、“贵”;节日拥堵、景区涨价、休假扎堆,成了困扰中国游客的“老三难”。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5月1日晚发布的消息称,北、上、广等地主要出城道路出现严重拥堵,其中,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竟堵出了一条长达55公里的长龙,堪称“史上最​​堵”。同时,全国铁路1日旅客发送量破千万人,火车站人满为患。

难题之一:节日拥堵

由于大陆的假期稀少且集中,使得每逢“五一”、“十一”等长假期间的流动人口量,要比平时增加五倍、八倍甚至十倍以上。于是就出现了景区处处​​“爆棚”,高速条条“拥堵”的现象。

有游客作诗吐槽:“鼓浪屿要被踩沉,庐山堵得人发疯。10万游客进泰山,8万好汉登长城。18万人入故宫,23万中山陵。人山人海煞风景,到此一游是合影。十多亿人齐出门,西玛拉雅能踏平。”

相比景点的拥堵,交通拥堵则更让人崩溃。

有游客自我调侃,3天假期已过,但自己“一直在路上,从未能到达”。

难题之二:吃、住、行“逢节必涨”

中国大陆,“逢节必涨”已经成为各地景区的惯例,但难得的休假大陆民众尽管饱受交通、住宿以及景区门票涨价之痛,却依然不得不“咬牙”掏钱。

旅游​​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住宿的涨幅在50%左右,而民宿、农家乐等住宿价格甚至会翻倍增长。

以凤凰古城为例,凤凰县某五星级酒店,标准间平时每晚300多元,4月30日晚,对外标价已涨到800多元,价格涨了一倍多。

此外,有媒体统计称,在旅游旺季,全国173家5A景区门票均超过百元;短途交通普遍涨幅30%,机票更是涨的离谱。

难题之三:休假扎堆

有专家指出,表面上看,大陆景区“爆棚”以及“吃、住、行”价格暴涨现象,是供需关系失衡造成的,但实际上都与中国人的“集中出行”有关。而“集中出行”的主要推动力,就是“休假扎堆”。但“休假扎堆”的背后,显示出的是大陆带薪休假制度的不完善。这就是中国旅游“老三难”的根本原因。

有报导指出,由于中国的带薪休假有名无实,显得国家的法定假日格外宝贵,才会出现扎堆出游的场面。

专家们再次呼吁当局,尽快实行弹性带薪休假制度、错峰休假制度,以此分流和缓解“集中式”休假带来的资源和空间紧张。

责任编辑: 刘良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