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自嘲調侃「一直在路上,從未能到達」(組圖)

發表:2014-05-04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4日訊】「五.一」假期結束了,大部分陸民眾回想起三天的休假經歷,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遊玩時的愉悅,而是旅途中的種種亂象——「擁」、「堵」 、「擠」、「亂」、「貴」;節日擁堵、景區漲價、休假扎堆,成了困擾中國遊客的「老三難」。

據國家旅遊局網站5月1日晚發布的消息稱,北、上、廣等地主要出城道路出現嚴重擁堵,其中,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竟堵出了一條長達55公里的長龍,堪稱「史上最​​堵」。同時,全國鐵路1日旅客發送量破千萬人,火車站人滿為患。

難題之一:節日擁堵

由於大陸的假期稀少且集中,使得每逢「五一」、「十一」等長假期間的流動人口量,要比平時增加五倍、八倍甚至十倍以上。於是就出現了景區處處​​「爆棚」,高速條條「擁堵」的現象。

有遊客作詩吐槽:「鼓浪嶼要被踩沉,廬山堵得人發瘋。10萬遊客進泰山,8萬好漢登長城。18萬人入故宮,23萬中山陵。人山人海煞風景,到此一遊是合影。十多億人齊出門,西瑪拉雅能踏平。」

相比景點的擁堵,交通擁堵則更讓人崩潰。

有遊客自我調侃,3天假期已過,但自己「一直在路上,從未能到達」。

難題之二:吃、住、行「逢節必漲」

中國大陸,「逢節必漲」已經成為各地景區的慣例,但難得的休假大陸民眾儘管飽受交通、住宿以及景區門票漲價之痛,卻依然不得不「咬牙」掏錢。

旅遊​​公司工作人員介紹,一般情況,住宿的漲幅在50%左右,而民宿、農家樂等住宿價格甚至會翻倍增長。

以鳳凰古城為例,鳳凰縣某五星級酒店,標準間平時每晚300多元,4月30日晚,對外標價已漲到800多元,價格漲了一倍多。

此外,有媒體統計稱,在旅遊旺季,全國173家5A景區門票均超過百元;短途交通普遍漲幅30%,機票更是漲的離譜。

難題之三:休假扎堆

有專家指出,表面上看,大陸景區「爆棚」以及「吃、住、行」價格暴漲現象,是供需關係失衡造成的,但實際上都與中國人的「集中出行」有關。而「集中出行」的主要推動力,就是「休假扎堆」。但「休假扎堆」的背後,顯示出的是大陸帶薪休假制度的不完善。這就是中國旅遊「老三難」的根本原因。

有報導指出,由於中國的帶薪休假有名無實,顯得國家的法定假日格外寶貴,才會出現扎堆出遊的場面。

專家們再次呼籲當局,盡快實行彈性帶薪休假制度、錯峰休假制度,以此分流和緩解「集中式」休假帶來的資源和空間緊張。

責任編輯: 劉良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