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权力的游戏》影射当代中国时局(图)

发表:2014-05-09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权力的游戏》剧照(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5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台北时代网站5月7日消息,当下风糜一时,集时尚、古典、魔幻为一体的美国电视剧“权力游戏”,可能就是根据台湾政府与军队,面对大陆的挤压,如何挣扎求存的现实故事改编而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剧中虚构的岛屿:‘龙石岛’是故事的核心,这是对台湾的比喻。HBO所拍摄的电视系列片都是根据现实中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也就是说,现实中的政治事件也不时的体现在该剧中。《华盛顿邮报》指出,台湾和中国的情况在剧中也没有太大改动。

该剧征服了全球的观众,包括台湾的HBO观众,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该剧的粉丝,他在每集播出前就会提前拿到相关的剧集。

“龙石岛”就是现实中的台湾。邮报分析说,《权力的游戏》主要是关于一个叫坦格利安(Targaryens)民族的故事,这个民族的人拥有银色的头发,能驾驭火龙,在剧集的开始就被迫流亡。

然后我们看到,直到被侵占前,坦格利安这个民族曾经统治着整个维斯特洛伊大陆(Westeros)。经历了几次可怕的屠杀后,他们被赶到了龙石岛。岛上充满了奇石异山。邮报驻外记者Ishaan Tharoor写道,剧中的龙石岛,就是提点出了台湾的现状。一群不同政见者,悲伤而忧郁地离开了自己的国土。

1949年,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军队打败了当时的国军,国民政府被迫退到台湾。直到今天,北京方面仍视台湾为一个独立的省份。而台湾,曾经的中华民国,在理论上仍称拥有中国大陆的主权。

《权力的游戏》很清楚地表达了这群在岛上的不同政见者,最终会重塑和平衡大陆的政权。

剧中冰尸人和火龙出现之前,用大量的剧情表达了政权力量和个人忠诚。这样就令观众去思考:造成这种分离局面的正真原因是什么?是谁在努力分离政权?

而更多的剧情是让观众们思考:这种专制的,集各种大权于一身的集权制是多么的违反自然之道和矫揉造作。对中国领导人来讲,这是个不好的信息。中国大陆政权与周围世界格格不入,在国内,罪恶与谎言,贪污和腐败,在自上而下的蔓延。

这部根据小说家George Martin 改编的电视系列片拥有千百万的海内外观众。也是近来人们谈论最多的电视剧集。这是在电视系列片:The Sopranos 之后,被人们议论的最多的剧集。

邮报在发表这篇文章时,“国家利益”杂志也登载了一篇有关台湾的故事,文章的作者是Robert Hathaway,他是伍德罗·威尔逊中心的亚洲事务负责人。Hathaway在文章中说:台湾外部环境很艰难,有很多的顾虑,并且处处受到限制。

“一位台湾部长在几天前提醒前来访问的美国代表团说:请不要低估了台湾,我们虽小,但是我们并不软弱。当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同盟时,这些话语很有价值。”Hathaway写道。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