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孩子吃药必备技巧及注意事项(图)

发表:2014-05-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每个父母喂孩子吃药,方法大不同,最忌哄、吓、压方式。稍有不慎药水呛入小孩的气管,非但病没治好,还可能对孩子产生危害。喂药要注意哪些事项,以及如何克服孩子得吃药的恐惧,以下分析,我们一起来了解。

给宝宝喂药的7注意事项:

1、平时不要利用吃药、打针、去医院恐吓孩子,造成孩子对一些医疗行为的恐惧感,要告诉孩子生病后就需要吃药,接受医生的治疗,这样疾病才能很快痊愈。

2、吃药前一定要核对药物名称、药物剂量、使用说明、有无禁忌、是否在保质期内,准确无误后方可喂孩子。

3、如果是液态制剂吃前一定要摇匀后再吃;药片研碎后倒入少许水,调成混悬状备用。吃完药后注意如何保存,防止由于保存不当引起药物变质。

4、喂药时不要采取撬嘴,捏紧鼻孔,强行灌药,这样更容易造成孩子的恐惧感,孩子挣扎后很容易呛著孩子引起误吸。尤其是一些油类的药物更要慎重,防止呛后引起吸入性肺炎。

5、不要在孩子张口说话或者大哭时突然喂药,这样很容易随着孩子的吸气而将药物误入气管。

6、药物不能与果汁、牛奶、豆浆、饭菜等食物一起同服,除非有特殊需要。因为这样做的结果很容易引起药物与食物间的不良反应或者降低药物的药效。

7、家长的表率作用十分重要,同时也要给孩子提供模仿的榜样,当孩子看到榜样被奖赏的行为时,就增加产生同样行为的倾向;反之,当孩子看到榜样被惩罚的行为时,就会抑制产生这种行为的倾向。

正确给孩子喂药的方法:

1、喂药前,先诱导或分散小儿的注意力,并使小儿的情绪处于较稳定的状态。

2、喂药前,不宜给小儿喂奶及饮水,这样既可以防止发生呕吐,又可使小儿处于一种饥饿状态,便于药物咽下,对于熟睡的小儿喂药前应唤醒。

3、给新生儿及幼儿喂药时,应将小儿抱于胸前,用手臂支起头部,以防因其后仰动作药物被吸入气管中。

4、在小儿拒服药时,应用拇指与食指按压双颊,迫其张口,然后再将药物慢慢倒进嘴里,注意不宜将药物直接倒入咽部,以免引起呛咳而使药物被吸入肺中。

5、五岁以下的小儿可将药片研碎,溶于糖浆或某些食品种。

来源:妈妈育儿百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