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心声 中国男人该向西方男人学什么?(图)

发表:2014-06-13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男人不是缺乏对家庭的坚守,更多是缺乏对家庭成员的关心和责任。他们可以给你买别墅、买宝马,却很难给你送来玫瑰和深情;他们可以为你鞍前马后、忍辱负重,却很难为你带来生活的温馨和改掉他身上的陋习;他们甚者可以为你付出自己的生命,却很难给你带来生活的幽默和信心。不是说中国男人没有这样的品味和意识,而是这样的男人数量与西方男人相比明显偏少。

我没有贬低中国男人的意思,说出来自己反思,虽然有点偏颇,只知道很多是事实。

英国男人优雅,法国男人浪漫,德国男人严谨,美国男人大度,可中国男人呢,叫人怎么称赞?

你到大街上随便看看,很多中国男人不注重发型,皮鞋脏兮兮,裤子吊八寸,夹克衫兜在屁股上,头发跟枯草似的,偶尔看到几个浑身名牌、坐奔驰开宝马牛皮烘烘的人,一张嘴满嘴脏话不说,还时不时随地吐痰。

西方男人多数相貌堂堂英俊挺拔,健壮的身材配上太阳晒出的古铜色皮肤,怎么看怎么有风度。中国男人讲究养生,以吃为主,不爱运动,个个吃出高血脂、高血糖,脖子圆溜溜,肚皮圆溜溜,相貌猥琐,举止粗俗,怎么看怎么没风度。

西方男人注重仪表,胡子要么刮的干干净净,要么修的整整齐齐,休闲和上班、参加社交活动的穿着绝对不一样。中国男人不整作、邋遢,胡子一茬一茬的,参加社交活动穿夹克衫,星期天上自由市场买斤白菜还穿西装系领带,说不准拎着二斤猪头肉和小贩吵的脸红脖子粗。

西方人有餐桌礼仪,餐巾铺在腿上,刀叉按顺序摆放,吃的时候刀叉不能碰盘子响,喝的时候不能发出声音,葡萄酒倒一点在酒杯轻轻摇晃,然后放在鼻子底下闻闻酒香。中国男人请客吃饭不讲文明,餐桌上吃相有失体统,“吧嗒、吧嗒”的咀嚼声叫人听起来着实难受,抱起酒瓶子就往肚里灌,酒量不好瞧不起你,因为喝的酩酊大醉出丑的例子就太多。

西方男人注重公共道德,公共场所不乱扔垃圾,尽量不打手机,说话小声,上万人的网球场两个人说话也是窃窃私语。排队的时候和柜台前面的人尽量保持距离,尊重别人隐私。中国男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而且越是人多的地方越是要大声吆喝。你买完东西在前面交款,他后面就把脑袋伸过来,臭烘烘的大嘴巴冲着你的脖子直呵气。

西方男人尊重女性,在古代他们会拔出利剑保护女性,这叫骑士精神,现代西方不再需要男人们拔剑,于是骑士化身为绅士,各种场合下都是女士优先,任何情况下都不拒绝女士的要求,这叫绅士风度。中国男人呢?看看公共汽车上,男人们仗着自己膀大腰圆拼命的往车上挤,女孩子们个个东倒西歪,花容失色,哪里有怜香惜玉之意。

西方男人浪漫,求婚的时候,他们会在聚会上当众向自己的心上人单腿跪下,拿出订婚戒指,深情的说:“亲爱的,嫁给我,让我们共享一生的幸福。”中国男人呢?确实不浪漫,普遍倾向实在,最多说:“唉,咱们认识也不少时间,事儿也办过了,抽个时间把结婚证扯了吧?回头我好跟我妈要钱买房子。”

西方男人结婚后依然浪漫,经常送花、送贺卡、送纪念品,还会说“永远爱你!”。中国男人一般都不愿这么表达,还会给妻子说,没必要这样,咱们的钱都是共同的,还搞那些形式有什么意义,今后我发了,送你一辆宝马车。确实目标令人兴奋,但一点没有动人的过程。

西方男人崇尚平等,他们无论见了谁都是一副自信的微笑,中国男人呢?很多见了领导一脸媚笑,见了穷人一脸冷笑,见了下属干脆不笑,真让人完全搞不懂。

总而言之一句话:一言难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