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校园劫持案 被4枪射杀真相(图)

发表:2014-06-14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劫持事件

【看中国2014年06月14日讯】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二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60岁的退伍残疾军人张泽清携刀具、汽油和疑似自制手枪和炸药进入浩口镇第三小学,要求解决其所在村土地被村干部低价外包的贪腐问题,在谈判僵持情况下,张泽清突然被特警4枪射杀。

民众:死得冤枉为他鸣不平

该事件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大家都说他死得冤枉。是村干部和镇里引起的,是因为他去省、市反映多次都没解决的土地问题。

据浩口镇民众向海外媒体披露,6月11日,家属还在镇政府门前抗议,说张泽清是因为拆迁,修高速公路征地赔偿问题才这样做的。

“傻瓜都能想到他不是要伤人,不然怎么可能让老师把学生换下来,再让官员去换老师,是因为他想表达诉求。”毛先生说。

浩口镇民众李先生表示,张泽清所居住的浩口镇许桥村4组因为土地被征用却没有得到补偿款,张泽清作为维权村民代表,想采用这种方式引起官方重视,并无报复伤人之意,学生们被放走并且没有一人受伤就是实证。

李先生气愤地说。“网上报导用的都是官方通稿,都有出入。他只是通过这种方式想见到那几个人,结果却搞成这个样子,我们都为他鸣不平。那个书记就是他点名要见的人,因为以前接待过他。”

据调查,该校教师表示,6月10日上午9时左右,张泽清跟在学生的身后进入小学校园,当时校门口保安室内有两名保安,但并未发现。该校六年级原有5个班级,今年因为生源减少变成4个,原来位于二楼的六年四班教室其实是六年三班在用,但是班级的门牌没有更换,被张泽清误认为还是六年四班。

“他其实是想找村支书的女儿,还说有炸药包,但是学生们和老师只看到他拿着引信,没看到炸药包。”

张泽清被打死一事引起大陆各界民众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质疑,除网络关注外,各省市前往潜江市采访的媒体也非常多,海外媒体也有。

大家现在都在讨论,说什么情况下可以开枪,警察开枪的准则是什么。现在警察手里都有枪,但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可以开枪,官方并没有一个准则。

张泽清系伤残军人加访民冤民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中称,张泽清当过3年炮兵,会自制枪支和火药,曾因盗窃、非法制造枪支和故意伤害罪被两次判刑。这次事件是发生在其出狱9个月之时。

据民众反映,从许桥村4组几位村民处得知,张泽清自9个月前出狱后就开始不断到各级司法机关上访,原因就是对两次判刑不服,再加上土地被强占,补偿不公等问题,令当地政府很头疼。

网上说的那个书记王林华,其实和张泽清非常熟悉,因为每次上访都是他去接回来,张泽清其实就是一个访民。张泽清因为被判刑和土地问题找过他好几次。官方还说很多人争着要做人质,这其中有很多细节大家都不方便说。

对于张泽清声称的炸药包,民众反映其实只是一个很小的玻璃瓶,警方也说是微型装置。同时6个汽油瓶里面是否都装的是汽油,目前也有很多人质疑。

据悉,张泽清在服兵役过程中受到伤害,导致耳聋,是一名伤残军人。今年已经60岁,左眼又失明,两耳不带助听器根本不能与人沟通。但当地政府并没有给他任何医疗保障及福利等。村民称其为人耿直,性格倔强,家庭生活很艰难,甚至连窗户都没有,用塑料布遮挡风雨。

而土地被强占后因为赔偿问题,张泽清和村支书许某发生争执,结果被村支书找来两个人将其打了一顿,所以才发生张泽清到学校找其女儿一事。

张泽清的妻子对媒体说,她丈夫和浩口镇许桥村村支部书记许某有矛盾,因为村里的土地被外包给其他人,价格较低,村民还未收到钱,多次和许某发生冲突,这次张去学校也是为了找许某的子女制造影响,因为许某的女儿许某慧在该小学当老师,许某的孙子在该小学读书。

网民:谁逼他走上绝路?

大陆门户网站上有数万网民参与了这起事件的讨论。不少网民认为,秦老师请求让学生离开,张泽清同意了。感觉张泽清是可以谈判的。

民众质疑“歹徒提出什么过分无理要求?不能同意?直接击毙?”

还有网民要求警方公布现场录像,“这么大的事件会有现场录像的,官方媒体无限的扩大此人对他人的威害程度,现在只求放出现场出警时的录像,让人们能够了解真相是否如官媒所说。”

有网民说,是谁把他逼上绝路?他的问题为何不早点解决?导致悲剧的原因是啥?多年没解决的问题一枪就解决了?应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真)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