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校園劫持案 被4槍射殺真相(圖)

發表:2014-06-14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潛江市浩口鎮第三小學發生劫持事件

【看中國2014年06月14日訊】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潛江市浩口鎮第三小學二樓發生劫持人質事件。60歲的退伍殘疾軍人張澤清攜刀具、汽油和疑似自製手槍和炸藥進入浩口鎮第三小學,要求解決其所在村土地被村幹部低價外包的貪腐問題,在談判僵持情況下,張澤清突然被特警4槍射殺。

民眾:死得冤枉為他鳴不平

該事件在當地引起極大反響。大家都說他死得冤枉。是村幹部和鎮裡引起的,是因為他去省、市反映多次都沒解決的土地問題。

據浩口鎮民眾向海外媒體披露,6月11日,家屬還在鎮政府門前抗議,說張澤清是因為拆遷,修高速公路征地賠償問題才這樣做的。

「傻瓜都能想到他不是要傷人,不然怎麼可能讓老師把學生換下來,再讓官員去換老師,是因為他想表達訴求。」毛先生說。

浩口鎮民眾李先生表示,張澤清所居住的浩口鎮許橋村4組因為土地被徵用卻沒有得到補償款,張澤清作為維權村民代表,想採用這種方式引起官方重視,並無報復傷人之意,學生們被放走並且沒有一人受傷就是實證。

李先生氣憤地說。「網上報導用的都是官方通稿,都有出入。他只是通過這種方式想見到那幾個人,結果卻搞成這個樣子,我們都為他鳴不平。那個書記就是他點名要見的人,因為以前接待過他。」

據調查,該校教師表示,6月10日上午9時左右,張澤清跟在學生的身後進入小學校園,當時校門口保安室內有兩名保安,但並未發現。該校六年級原有5個班級,今年因為生源減少變成4個,原來位於二樓的六年四班教室其實是六年三班在用,但是班級的門牌沒有更換,被張澤清誤認為還是六年四班。

「他其實是想找村支書的女兒,還說有炸藥包,但是學生們和老師只看到他拿著引信,沒看到炸藥包。」

張澤清被打死一事引起大陸各界民眾的廣泛關注和普遍質疑,除網路關注外,各省市前往潛江市採訪的媒體也非常多,海外媒體也有。

大家現在都在討論,說什麼情況下可以開槍,警察開槍的準則是什麼。現在警察手裡都有槍,但是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可以開槍,官方並沒有一個準則。

張澤清系傷殘軍人加訪民冤民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中稱,張澤清當過3年炮兵,會自製槍支和火藥,曾因盜竊、非法製造槍支和故意傷害罪被兩次判刑。這次事件是發生在其出獄9個月之時。

據民眾反映,從許橋村4組幾位村民處得知,張澤清自9個月前出獄後就開始不斷到各級司法機關上訪,原因就是對兩次判刑不服,再加上土地被強佔,補償不公等問題,令當地政府很頭疼。

網上說的那個書記王林華,其實和張澤清非常熟悉,因為每次上訪都是他去接回來,張澤清其實就是一個訪民。張澤清因為被判刑和土地問題找過他好幾次。官方還說很多人爭著要做人質,這其中有很多細節大家都不方便說。

對於張澤清聲稱的炸藥包,民眾反映其實只是一個很小的玻璃瓶,警方也說是微型裝置。同時6個汽油瓶裡面是否都裝的是汽油,目前也有很多人質疑。

據悉,張澤清在服兵役過程中受到傷害,導致耳聾,是一名傷殘軍人。今年已經60歲,左眼又失明,兩耳不帶助聽器根本不能與人溝通。但當地政府並沒有給他任何醫療保障及福利等。村民稱其為人耿直,性格倔強,家庭生活很艱難,甚至連窗戶都沒有,用塑料布遮擋風雨。

而土地被強佔後因為賠償問題,張澤清和村支書許某發生爭執,結果被村支書找來兩個人將其打了一頓,所以才發生張澤清到學校找其女兒一事。

張澤清的妻子對媒體說,她丈夫和浩口鎮許橋村村支部書記許某有矛盾,因為村裡的土地被外包給其他人,價格較低,村民還未收到錢,多次和許某發生衝突,這次張去學校也是為了找許某的子女製造影響,因為許某的女兒許某慧在該小學當老師,許某的孫子在該小學讀書。

網民:誰逼他走上絕路?

大陸門戶網站上有數萬網民參與了這起事件的討論。不少網民認為,秦老師請求讓學生離開,張澤清同意了。感覺張澤清是可以談判的。

民眾質疑「歹徒提出什麼過分無理要求?不能同意?直接擊斃?」

還有網民要求警方公布現場錄像,「這麼大的事件會有現場錄像的,官方媒體無限的擴大此人對他人的威害程度,現在只求放出現場出警時的錄像,讓人們能夠瞭解真相是否如官媒所說。」

有網民說,是誰把他逼上絕路?他的問題為何不早點解決?導致悲劇的原因是啥?多年沒解決的問題一槍就解決了?應追究責任!

(責任編輯:李真)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