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遭塔利班袭击 美籍华人武术自卫被枪杀(图)

发表:2014-07-0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成员)

【看中国2014年07月02日讯】(编译许家栋/综合报导)去年6月22日,10名正在攀登巴基斯坦南伽帕尔巴特峰的游客遭塔利班成员枪杀,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和一名美籍华人,惨案震惊世界。法新社近日获得消息称,死者中的美籍华人陈宏路是袭击目标,塔利班想通过绑架陈,作为谈判筹码,以换取一名被关押在阿富汗的塔利班重要首领获释。

这起惨案被认为是10年来吉尔吉特地区最严重的针对外国人袭击事件。受害人分别为3名乌克兰人,两名中国人,其中包括美籍华人陈宏路,2名斯洛伐克人,一名立陶宛人,一个尼泊尔人和当地导游,法新社通过采访当地官员,军方人士,使惨案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军方消息来源告诉法新社,具有双重国籍的陈是袭击者的目标。
 
去年6月,2名神秘的指挥官来到当地,和当地的圣战成员联络,开始策划在南伽峰对登山者发动袭击。负责此案的调查员表示,当地的圣战成员被告知,这次绑架是为了交换关押在阿富汗的塔利班重要首领,陈宏路被定为特别目标。
袭击组织者在当地招募了2名成员, 使得参与袭击行动的有10人。6月22日当晚,袭击者穿上吉尔吉特童子军服装,即准警察部队的制服,蒙面前往南伽峰大本营,发起攻击。

军方人士告诉法新社,事情进展后来出人意料,陈宏路冲出帐篷,用武术与一名叫穆吉布的希冀者打斗,穆吉布大惊失色,开枪打死了陈,由此破坏了 整个行动计划。袭击者将余下的登山者捆绑,并逐一射杀。屠杀后,袭击击者走了五个小时,在另一个村子埋葬制服和吃早餐,并在一个偏远村庄分散。 
 
法新社分析说,除了陈的美国国籍,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他成为了袭击目标。

在一段被公开的录像中,穆吉布承认他杀害了陈宏路,但表示自己这么做完全是出于“自卫”。陈曾就读于清华大学,之后在美国加州和上海工作。

法新社称,巴塔宣称对袭击负责。巴方先后逮捕了18名嫌犯,目前仍有5名被关押。不过,报道引述参与该案协调的人士的话称,被捕的嫌犯中只有一人真正参与了袭击行动,该案的大部分凶犯、包括穆吉布仍逍遥法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