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幅图勾勒明星一生 那些罕见的旧照

发表:2014-07-05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晓旭,1965年生,《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曾经我认定她就是林黛玉,如今我觉得她不是别人,她就是她自己。 八九十年代,她走上经商之路,多年奋斗换来过亿资产。1999年皈依佛法,2007年初正式出家,2007年5月13日去世。

谢贤,1979年加入tvb,主演过《万水千山总是情》《千王之王》等, 80年代后以玩票性质参演 《少林足球》 等电影。他有过两段婚姻,但又相继与甄珍、狄波拉离婚。谢贤生于1936年,他44岁时与狄波拉生下儿子谢霆锋。如今,76岁的谢贤常和小其47岁的女友出双入对,他可以说是娱乐圈中最潮的退休艺人了。

狄龙,与李小龙、梁小龙、成龙并称香港“四小龙”。1946年生,1969年出道,1973年获金马奖。1986年出演吴宇森导演的《英雄本色》,再获金马奖,开创电影生涯的第二次高峰。80年代末,因伤病引退。后来,他参演《还珠格格3》乾隆一角被众多年轻观众熟知。

午马,1942年生。1963年出道,从艺近50年,他演绎的角色非常出彩,让人过目难忘。影迷最津津乐道的,是1987年他在《倩女幽魂》中扮演的大侠燕赤霞,因此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他能演、能编、能导、能策划,是电影界不可多得的人才。2014年2月4日凌晨,因肺癌在家中病逝,享年71岁。午马十个月前就已得知肺癌扩散,但为了不留在病榻上,他放弃了化疗,享受生活,享受工作,潇洒走完了人生的最后这段路。

李丽凤,在《庭院深深》《婉君》《一帘幽梦》等剧中,多扮演中老年妇人角色,虽处于配角位置,但其精湛的演技为琼瑶剧增加了许多光彩。1951年生,80年代初入行,1989年她因《京华烟云》获金钟奖。2001年,她退出演艺圈,照顾生病的父亲。父亲过世后,她于2009年复出,但却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网上有消息称她已康复。2012年10月,湖南卫视《加油妈妈》中出现了李丽凤的身影。

罗兰,1934年生,1950年涉足影坛,1971年加入TVB, 曾参与过百部影片的演出,甚至演过鬼片,在83版《神雕侠侣》饰演裘千尺, 2012年获得退休金牌奖。银幕下的罗兰,至今未婚。

朱咪咪,1954年生,是70年代的粤语小调歌后,90年代签约无线电视。他是《唐伯虎点秋香》里唐寅他娘,他是《陀枪师姐》里小生的嫂子,后来他就一直饰演七大姑八大姨这类的角色,反正我看她演戏,就觉得有意思。

刘松仁,1949年生,1972年出道,近期因《步步惊心》再次被内地青年观众熟知。刘松仁为人谦和低调,不重名利,是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一个不可替代的标志。代表作《还君明珠》《八月桂花香》《陆小凤》《西关大少》。

冯宝宝,我小时候就认为她是最漂亮的女人。她1954年生,5岁出道, 在15岁前演出200部电影,成为全球拍摄最多电影的童星。代表作《武则天》《西施》影响几代人,90年代后偶尔出演影片。

潘迎紫,1949年生,60年代出道 。很多人忘记了这个名字,但“唐朝女皇武则天”这句歌词会勾起大家的回忆。前一阵子,我就在找她的《一代女皇》,但视频极其模糊。2011年她复出了, 其出色的保养技术和不老的容颜也被媒体尊为“不老神话”。

金超群,他演过秦桧,不过后来演包公火了。他是包公专业户,他决定要拍1000集《包青天》,至今已拍700多集,现在每年拍一部40集的《包青天》,老爷子加油,我们看好你呦!明显现在比20年前富态了。

李明启,1936年生,1960年出道。 容嬷嬷的眼神可以杀人,她是我们童年记忆里的恶人。为演好这个角色,她精心研究剧本,写下了“容嬷嬷小传”。

何家劲,20年来,他演过展昭,演过展昭,还演过展昭。这个1959年生的男人,不曾老过,也不曾结婚,这个单身汉为什么不结婚呢?

刘雪华,1959年生,1978年出道,1985年应琼瑶的邀请拍摄《几度夕阳红》,她是80-90年代台湾电视剧的灵魂人物。近年来,随着《宫》《甄嬛传》的播出,她也被90后观众所喜爱。想想也是啊,左下角的金铭都长大了,哎……

张国荣,1956年生,1977年踏入歌坛,1984年一曲《Monica》奠定了歌坛巨星的地位。他戏路宽广,塑造了程蝶衣、欧阳锋、旭仔、宁采臣等留名影史的经典角色。后来他长期遭受抑郁症的折磨,2003年4月1日离开人世,终年46岁。

于谦,1969年生,1985年拜师石富宽先生。199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参演过《小龙人》《海马歌舞厅》《李卫当官》等影视作品。1999年,于谦结婚。2004年,于谦正式加入德云社,与郭德纲合作至今。虽年纪尚轻,想必老年于谦也定是一头白毛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