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幅圖勾勒明星一生 那些罕見的舊照

發表:2014-07-0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曉旭,1965年生,《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扮演者。曾經我認定她就是林黛玉,如今我覺得她不是別人,她就是她自己。 八九十年代,她走上經商之路,多年奮鬥換來過億資產。1999年皈依佛法,2007年初正式出家,2007年5月13日去世。

謝賢,1979年加入tvb,主演過《萬水千山總是情》《千王之王》等, 80年代後以玩票性質參演 《少林足球》 等電影。他有過兩段婚姻,但又相繼與甄珍、狄波拉離婚。謝賢生於1936年,他44歲時與狄波拉生下兒子謝霆鋒。如今,76歲的謝賢常和小其47歲的女友出雙入對,他可以說是娛樂圈中最潮的退休藝人了。

狄龍,與李小龍、梁小龍、成龍並稱香港「四小龍」。1946年生,1969年出道,1973年獲金馬獎。1986年出演吳宇森導演的《英雄本色》,再獲金馬獎,開創電影生涯的第二次高峰。80年代末,因傷病引退。後來,他參演《還珠格格3》乾隆一角被眾多年輕觀眾熟知。

午馬,1942年生。1963年出道,從藝近50年,他演繹的角色非常出彩,讓人過目難忘。影迷最津津樂道的,是1987年他在《倩女幽魂》中扮演的大俠燕赤霞,因此獲得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能演、能編、能導、能策劃,是電影界不可多得的人才。2014年2月4日凌晨,因肺癌在家中病逝,享年71歲。午馬十個月前就已得知肺癌擴散,但為了不留在病榻上,他放棄了化療,享受生活,享受工作,瀟灑走完了人生的最後這段路。

李麗鳳,在《庭院深深》《婉君》《一帘幽夢》等劇中,多扮演中老年婦人角色,雖處於配角位置,但其精湛的演技為瓊瑤劇增加了許多光彩。1951年生,80年代初入行,1989年她因《京華煙雲》獲金鐘獎。2001年,她退出演藝圈,照顧生病的父親。父親過世後,她於2009年復出,但卻被查出患有惡性腫瘤。網上有消息稱她已康復。2012年10月,湖南衛視《加油媽媽》中出現了李麗鳳的身影。

羅蘭,1934年生,1950年涉足影壇,1971年加入TVB, 曾參與過百部影片的演出,甚至演過鬼片,在83版《神雕俠侶》飾演裘千尺, 2012年獲得退休金牌獎。銀幕下的羅蘭,至今未婚。

朱咪咪,1954年生,是70年代的粵語小調歌後,90年代簽約無線電視。他是《唐伯虎點秋香》裡唐寅他娘,他是《陀槍師姐》裡小生的嫂子,後來他就一直飾演七大姑八大姨這類的角色,反正我看她演戲,就覺得有意思。

劉松仁,1949年生,1972年出道,近期因《步步驚心》再次被內地青年觀眾熟知。劉松仁為人謙和低調,不重名利,是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一個不可替代的標誌。代表作《還君明珠》《八月桂花香》《陸小鳳》《西關大少》。

馮寶寶,我小時候就認為她是最漂亮的女人。她1954年生,5歲出道, 在15歲前演出200部電影,成為全球拍攝最多電影的童星。代表作《武則天》《西施》影響幾代人,90年代後偶爾出演影片。

潘迎紫,1949年生,60年代出道 。很多人忘記了這個名字,但「唐朝女皇武則天」這句歌詞會勾起大家的回憶。前一陣子,我就在找她的《一代女皇》,但視頻極其模糊。2011年她復出了, 其出色的保養技術和不老的容顏也被媒體尊為「不老神話」。

金超群,他演過秦檜,不過後來演包公火了。他是包公專業戶,他決定要拍1000集《包青天》,至今已拍700多集,現在每年拍一部40集的《包青天》,老爺子加油,我們看好你呦!明顯現在比20年前富態了。

李明啟,1936年生,1960年出道。 容嬤嬤的眼神可以殺人,她是我們童年記憶裡的惡人。為演好這個角色,她精心研究劇本,寫下了「容嬤嬤小傳」。

何家勁,20年來,他演過展昭,演過展昭,還演過展昭。這個1959年生的男人,不曾老過,也不曾結婚,這個單身漢為什麼不結婚呢?

劉雪華,1959年生,1978年出道,1985年應瓊瑤的邀請拍攝《幾度夕陽紅》,她是80-90年代臺灣電視劇的靈魂人物。近年來,隨著《宮》《甄嬛傳》的播出,她也被90後觀眾所喜愛。想想也是啊,左下角的金銘都長大了,哎……

張國榮,1956年生,1977年踏入歌壇,1984年一曲《Monica》奠定了歌壇巨星的地位。他戲路寬廣,塑造了程蝶衣、歐陽鋒、旭仔、寧採臣等留名影史的經典角色。後來他長期遭受抑鬱症的折磨,2003年4月1日離開人世,終年46歲。

于謙,1969年生,1985年拜師石富寬先生。1995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參演過《小龍人》《海馬歌舞廳》《李衛當官》等影視作品。1999年,于謙結婚。2004年,于謙正式加入德雲社,與郭德綱合作至今。雖年紀尚輕,想必老年于謙也定是一頭白毛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