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大牌 韩国人只喜欢轻奢品牌(图)

发表:2014-07-07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媒体日前指出,韩国的奢侈品市场规模约为11.5万亿韩元,继中国和日本之后,跻身亚洲三大市场之列,但奢侈品企业在韩国生存正在面临巨大困难。
 
分析认为,奢侈品企业在韩国生存面临激烈竞争,同时追求个性的韩国年轻人较价格昂贵的一线奢侈品牌,更热衷于价格合理、但又不乏设计感的轻奢品牌。曾被认为是奢侈品入门级产品,被称作“3秒包”(即每隔3秒钟便可以看见此包)的Louis Vuitton包包,近来在韩国遭到冷落,年轻人更青睐于价格较低、约10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 6200 元)的 Alexander Wang。
 
轻奢侈品牌与奢侈大牌最大的区分在于价格。不像奢侈大牌那样可望不可及,轻奢侈品牌定位一般是中高档,普通小资人群即可消费的起。且较奢侈大牌相比,设计更为个性化,不会沦落成烂大街的品牌。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贝恩咨询公司负责人称,韩国的奢侈品市场正在经历巨大变化,香奈儿、爱马仕等奢侈品牌人气虽仍居高不下,但青睐价格合理、更富设计感的轻奢侈品牌的顾客在不断增加。
 
对流行趋势格外敏感的韩国年轻人已不愿意花正价在百货店或专卖店购买奢侈品,海外直购或是在Oulets淘货成为他们的新选择,这也对奢侈品业界造成不小的冲击。据韩国新世界百货店的数据显示,奢侈品销售增幅从2011 年的32% 大幅缩水至去年的4%,韩国乐天百货店同一时期内从21.3%跌至7.8%。
 
实际上,各大奢侈品牌在韩国市场的成绩单实在令人失望。截至今年3月,韩国Burberry销售规模同比减少5.2%,营业利润更是大幅缩水40%,Christian Dior和Longchamp先后遭遇财政赤字,Mulberry也因销售低迷临近亏损边缘。
 
受此影响,部分奢侈品已经悄然开始撤出韩国,Ferragamo撤出在江南Galleria百货店的专柜,Bally则是完全撤出韩国市场。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