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大牌 韓國人只喜歡輕奢品牌(圖)

發表:2014-07-07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日前指出,韓國的奢侈品市場規模約為11.5萬億韓元,繼中國和日本之後,躋身亞洲三大市場之列,但奢侈品企業在韓國生存正在面臨巨大困難。
 
分析認為,奢侈品企業在韓國生存面臨激烈競爭,同時追求個性的韓國年輕人較價格昂貴的一線奢侈品牌,更熱衷於價格合理、但又不乏設計感的輕奢品牌。曾被認為是奢侈品入門級產品,被稱作「3秒包」(即每隔3秒鐘便可以看見此包)的Louis Vuitton包包,近來在韓國遭到冷落,年輕人更青睞於價格較低、約102萬韓元(約合人民幣 6200 元)的 Alexander Wang。
 
輕奢侈品牌與奢侈大牌最大的區分在於價格。不像奢侈大牌那樣可望不可及,輕奢侈品牌定位一般是中高檔,普通小資人群即可消費的起。且較奢侈大牌相比,設計更為個性化,不會淪落成爛大街的品牌。
 
國際市場研究機構貝恩諮詢公司負責人稱,韓國的奢侈品市場正在經歷巨大變化,香奈兒、愛馬仕等奢侈品牌人氣雖仍居高不下,但青睞價格合理、更富設計感的輕奢侈品牌的顧客在不斷增加。
 
對流行趨勢格外敏感的韓國年輕人已不願意花正價在百貨店或專賣店購買奢侈品,海外直購或是在Oulets淘貨成為他們的新選擇,這也對奢侈品業界造成不小的衝擊。據韓國新世界百貨店的數據顯示,奢侈品銷售增幅從2011 年的32% 大幅縮水至去年的4%,韓國樂天百貨店同一時期內從21.3%跌至7.8%。
 
實際上,各大奢侈品牌在韓國市場的成績單實在令人失望。截至今年3月,韓國Burberry銷售規模同比減少5.2%,營業利潤更是大幅縮水40%,Christian Dior和Longchamp先後遭遇財政赤字,Mulberry也因銷售低迷臨近虧損邊緣。
 
受此影響,部分奢侈品已經悄然開始撤出韓國,Ferragamo撤出在江南Galleria百貨店的專櫃,Bally則是完全撤出韓國市場。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