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玩忽职守 重罚60万无法停止污染(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7-09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环保部门一味地罚款却不能停止污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7月7日,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威公司)再接中共北京市环保局的“大单”,罚金60万元。这是该公司连续三年所接罚单中罚金最大的一笔。对此现象,有网民指出: 罚款60万,也无法消除公司造成的污染,形成如今的局面,罚再多的钱也是枉然。60万表面上是由受罚的公司来承担,实际上却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由消费者来埋单。重罚60万不如让公司立即停产,停止污染,杜绝后患。唯有如此,公司才会胆战心寒,才不敢无法无天依然在搞污染来危害人间。

中共北京市环保局开出处罚金额最高的罚单

7月8日,《京华时报》的报导称,5月12日刚领了中共北京市环保局开出的30万“单笔最大罚单”,7月7日,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威公司)再接市环保局的“大单”,罚金60万元。

巴威公司是北京四环内仅存的两家挥发性有机物(VOC)排放量较大的企业之一(另外一家在丰台)。据介绍,巴威公司主要生产电站锅炉,为防止运输过程中产品生锈,会对各种工件进行刷漆作业。

2012年、2013年,因露天刷漆市环保局监察总队曾两次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处罚,两次罚金均为4万元。今年3月,大气条例实施,处罚金额由之前的最高5万元提高至30万元。5月12日,同样因为露天刷漆,巴威公司再次接到市环保局的罚单,但这次的金额是“30万”,这也是自今年3月大气条例实施后,市环保局开出的“单笔最大罚单”。

6月3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对巴威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仍在露天刷漆。昨天,市环保局向巴威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金额60万元。这是《大气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本市开出的首张“二次违法加倍处罚”罚单,也是本市大气类违法行为处罚金额最高的一张罚单。

重罚60万不如让公司停止污染杜绝后患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发表了黑龙江网友毕文章对北京开出的首张“二次违法加倍处罚”罚单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重罚60万不如停止污染。文章指出:罚款,罚款,又是罚款?罚款60万,也无法消除公司造成的污染,形成如今的局面,罚再多的钱也是枉然。60万表面上是由受罚的公司来承担,实际上却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由消费者来埋单。重罚60万不如让公司立即停产,停止污染,杜绝后患。唯有如此,公司才会胆战心寒,才不敢无法无天依然在搞污染来危害人间。

环保部门把治理污染看成是只有罚款这么简单,居然把收取排污费当成了“成绩单”,其本质就是“以罚代管”。即使是罚再多的钱也换不回昔日的碧水蓝天。最关键的问题是,收取的罚款,老百姓根本就看不见,不知道干什么用了,除了给某些部门和个人带来了好处以外,治理环境污染的作用根本就不明显。
企业环评的时候,环保部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事先不去监管,只等着事后去罚款,岂能不遭到老百姓的白眼?更有甚者,环保部门把处罚当成了创收的手段,罚款管理非常混乱,盖楼、买车装门面,就是不把正事干。

各地环保部门开出巨额罚单,就充分证明环保部门放松了事前监管。环保工作的好与坏,最终不是看罚了多少款,收了多少钱,而是要看预防了多少次环境污染,制止了多少起违法事件,捣毁了多少个污染源,处罚了多少污染环境的坏蛋。环保部门只是一味地罚款,还美其名曰这是“经济手段”,这其实就是纵容污染,姑息养奸。这样的环保官员拿着人民的俸禄不干活,就应该让他们立即“下课”,人民群众不养懒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