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門玩忽職守 重罰60萬無法停止污染(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7-09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環保部門一味地罰款卻不能停止污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7月7日,北京巴布科克•威爾科克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巴威公司)再接中共北京市環保局的「大單」,罰金60萬元。這是該公司連續三年所接罰單中罰金最大的一筆。對此現象,有網民指出: 罰款60萬,也無法消除公司造成的污染,形成如今的局面,罰再多的錢也是枉然。60萬表面上是由受罰的公司來承擔,實際上卻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終由消費者來埋單。重罰60萬不如讓公司立即停產,停止污染,杜絕後患。唯有如此,公司才會膽戰心寒,才不敢無法無天依然在搞污染來危害人間。

中共北京市環保局開出處罰金額最高的罰單

7月8日,《京華時報》的報導稱,5月12日剛領了中共北京市環保局開出的30萬「單筆最大罰單」,7月7日,北京巴布科克•威爾科克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巴威公司)再接市環保局的「大單」,罰金60萬元。

巴威公司是北京四環內僅存的兩家揮發性有機物(VOC)排放量較大的企業之一(另外一家在豐臺)。據介紹,巴威公司主要生產電站鍋爐,為防止運輸過程中產品生鏽,會對各種工件進行刷漆作業。

2012年、2013年,因露天刷漆市環保局監察總隊曾兩次對該公司進行行政處罰,兩次罰金均為4萬元。今年3月,大氣條例實施,處罰金額由之前的最高5萬元提高至30萬元。5月12日,同樣因為露天刷漆,巴威公司再次接到市環保局的罰單,但這次的金額是「30萬」,這也是自今年3月大氣條例實施後,市環保局開出的「單筆最大罰單」。

6月3日,市環保局執法人員再次對巴威公司進行檢查,發現該公司仍在露天刷漆。昨天,市環保局向巴威公司送達行政處罰決定書,處罰金額60萬元。這是《大氣條例》正式實施以來,本市開出的首張「二次違法加倍處罰」罰單,也是本市大氣類違法行為處罰金額最高的一張罰單。

重罰60萬不如讓公司停止污染杜絕後患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發表了黑龍江網友畢文章對北京開出的首張「二次違法加倍處罰」罰單的評論文章,文章認為:重罰60萬不如停止污染。文章指出:罰款,罰款,又是罰款?罰款60萬,也無法消除公司造成的污染,形成如今的局面,罰再多的錢也是枉然。60萬表面上是由受罰的公司來承擔,實際上卻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終由消費者來埋單。重罰60萬不如讓公司立即停產,停止污染,杜絕後患。唯有如此,公司才會膽戰心寒,才不敢無法無天依然在搞污染來危害人間。

環保部門把治理污染看成是只有罰款這麼簡單,居然把收取排污費當成了「成績單」,其本質就是「以罰代管」。即使是罰再多的錢也換不回昔日的碧水藍天。最關鍵的問題是,收取的罰款,老百姓根本就看不見,不知道幹什麼用了,除了給某些部門和個人帶來了好處以外,治理環境污染的作用根本就不明顯。
企業環評的時候,環保部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事先不去監管,只等著事後去罰款,豈能不遭到老百姓的白眼?更有甚者,環保部門把處罰當成了創收的手段,罰款管理非常混亂,蓋樓、買車裝門面,就是不把正事幹。

各地環保部門開出巨額罰單,就充分證明環保部門放鬆了事前監管。環保工作的好與壞,最終不是看罰了多少款,收了多少錢,而是要看預防了多少次環境污染,制止了多少起違法事件,搗毀了多少個污染源,處罰了多少污染環境的壞蛋。環保部門只是一味地罰款,還美其名曰這是「經濟手段」,這其實就是縱容污染,姑息養姦。這樣的環保官員拿著人民的俸祿不幹活,就應該讓他們立即「下課」,人民群眾不養懶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