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美鞋的时候,你有考虑过脚的感受吗?(组图)

发表:2014-07-21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迫不及待蹬上新买的凉鞋,美美的穿着它出去上班或者逛街,那感觉简直好极了!可是,你有考虑过脚的感受吗?

深觉中枪的我就因为前段时间臭美的穿了好久的凉鞋却忘记护理脚部皮肤,而收到了来自脚丫的严重抗议:足跟处稍有皴裂,脚掌有起皮,脚背最惨,不仅被其中一双鞋子磨出了血泡,还被晒黑了,晚上回家脱掉鞋子的时候会发现:脚上有着不止一种的颜色——皮肤原本的白色、脚背晒黑的土黄色、脚腕处被磨破后愈合产生的红褐色……一双原本白嫩的脚变成了调色盘。这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来自外部的伤害还会让自己的脚很不舒服。所以深受其害的我要在这里提醒各位报友:千万要记得护理足部皮肤啊!

不要忽略了脚部皮肤的保湿和防晒

脚部皮肤非常容易干燥,因为脚部的皮肤不像脸部皮肤那样,能分泌油脂,而且在脚露在外面的时候,炎热的空气会让表皮的水分蒸发。因此一定要记得脚部的保湿。建议选用厚一些的乳霜或者护足霜、面霜等,在出门之前往脚上涂一层,这样就能减缓脚部皮肤的干燥。

除了保湿之外,防晒功课也不可少。夏季的阳光里紫外线非常高,在阳光的照射下,脚背的皮肤会很快就变黑。足部乳霜之后不妨挑出化妆台上防晒系数最高的那一支防晒霜给脚背也涂一点。

泡泡脚,来给足部舒缓一下吧!

即使是到了夏天,我一直保持一个好习惯就是每晚泡脚。之前就是因为少了泡脚的程序而让自己的双脚非常快速的“憔悴”了。所以在这里告诉大家,每晚泡一泡脚真的非常有用哦。

倒一盆热水,往水中滴两滴柠檬精油,然后将双脚放进去,10~20分钟的时间,便能感觉到双脚在劳累了一天之后,真的是在此刻完全放松下来了。当然,这个步骤也可以在晚上自己泡澡的时候在浴缸里同步进行。之后还可以在脚上涂满足量的护肤霜或者按摩油来自己做个按摩,然后包上纯棉的袜子睡上一觉,早上起来就会发现脚又嫩嫩的啦!

定期护理角质

我们都知道,脚上是很容易起硬皮和干皮的。由于经常处于受摩擦的状态,加之容易干燥,足部肌肤的老化角质细胞堆积速度更快,这样一来定期护理角质就变得尤为重要了。在护理角质时,除非是极其厚重的老茧,一般不建议用火山岩揉搓,避免伤害角质层。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身体磨砂膏或是菱角规则的砂糖颗粒按摩,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尽量减少鞋子对脚部皮肤的伤害

可能大多数爱美的女孩会经常换不同的鞋子来搭配不同的衣服。但是也有不少女孩子会连续穿一双鞋子好多天。提醒你:一款鞋不要连续穿好几天。由于每双鞋跟足部接触的地方不同,每天穿同一款鞋会导致同一个地方的来回摩擦而破损。

另外,过硬的鞋子不仅会影响足部健康,还会导致足部肌肤色素沉积加剧,粗糙甚至干燥开裂。所以如果新买的鞋子比较硬,可以在相对潮湿的环境中放上几天,或是用喷壶喷一些水在鞋中。还有每天出门之前在足部肌肤上涂抹大量医用凡士林也能有效减轻摩擦,令足部肌肤变得更柔软。

来源:海报时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